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我看星三PK (IV)@2008.06.27

發表於: 星期六 六月 28, 2008 1:35 am
今天晚上去看了台北電影節【再見楊德昌】,看到一些老屁股出現。一邊看電影,一邊我心裡想的其實是音樂。

台灣的新電影和新音樂,是同一年出現的,1982年,電影【光陰的故事】和羅大佑【之乎者也】都是在這一年發表。

二十五年過去,新電影早就ooxx,流行音樂.....在我看來也該ooxx了,新一代的音樂人,是該出來了繼位了!!別窩著了,快出來吧!!!

老一代的......我沒說你們不好,你們可以繼續開懷舊音樂會,唱到六七十歲都沒問題的啦!

---------------------------------------------------
回到星光。

三位老師表演的時候,我在開酒,沒注意聽。(這真是個【後補】的好藉口)

老實說,這首表演曲,是有Fu的,開始的時候真的有感動到我,破壞氣氛的是【磁浮的列車】這句歌詞,小胖啊!磁浮列車是一個名詞,一整個名詞,就像【中華民國】一樣,是不能切開的啊!!!雖然說現在是自由的社會,分裂國土還是犯法的啦。

那個【的】根本是個贅字,去掉也可以唱。從這句出現以後,就沒 Fu 了,快轉吧!


第一段
梁任寧【Over the Rainbow】PK 林芯儀【無情的情書/動力火車】

梁小妹真是一個【揠苗助長】的示範。唱歌唱成這樣,一點都不能感動人。
歌唱是發自內心的,作假做到太假就.....就很假........
也許有人會說【小妹妹囉~ 就可愛啊~ 何必這樣呢?】
嗯!很有道理,不過我罵的是梁小妹的爸媽,或者教他唱歌的人。

芯儀唱這首唱的不錯,我比較喜歡前段,後段有【十八姨】的影子,有勾起我一點【十八姨!得低分】的記憶。第一個給我這個感覺的字是【幻影】的幻字,聽到的時候我剉了一下,但是【影】就回到前面的唱法。【我的心碎能說給誰聽】以後回到【十八姨】風格,倒也還好,因為曲子已經走到另一段了。最後的收尾音收的不錯。

這首有 Fu。

第二場
張心傑 【海嘯/庾澄慶】PK 黎礎寧 【Ready For Love/India Arie】

張心傑在隧道裡唱的那段【彩虹】很好,足夠 K 掉划船小楊,不過正式唱的【海嘯】實在不太好聽,個人感覺是颱風來的時候,狂撲岩石的爆浪。卻不是撲天蓋地卻默默無聲的海嘯。

黎礎寧的低音低到像是啜泣了,實在也不好聽。

兩首都沒 Fu。


第三場
林昱志【Forever Love/王力宏】 PK 黃靖倫【從開始到現在/張信哲】

林昱志的台風談吐都滿好的,不過我想說,我不太去【可以殺價】的地方買衣服,因為殺價浪費時間,衣服的成本我也都知道,大概是三成,售價1000的衣服,店家成本大概是300,從地攤到SOGO專櫃到LV都是。店家開1000,我要是殺到500對不起自己,殺到300對不起店家。直接開400很無聊,店家一定想【你同行的?】

嗯?唱完了?嗯!好~ 兩首都沒 Fu.....繼續。

倫老師還是在唱句子沒在唱歌,不過沒關係,有人氣有分數,星光評審是公平的!

如果要用一句成語來形容這場 PK 的話,我會說【新情不好】。
不好笑?我又不是倫老師,*嘛叫我落成語?

說到那位被倫老師親的女粉絲,我想順便工商服務一下,本屆台北電影節有部片子叫做【花吃了那女孩】,我有點想去看。
導演陳宏一是斯迪麥口香糖廣告片【貓在鋼琴上...】的導演。聽說片中有女女露背床戲........


第四場
洪子涵【Time to say Goodbye/沙拉不來賣】 PK 徐佳瑩【有一個故事/自創曲】

雖然沒期待沙拉不來賣出現,不過總是有點期待,但是子涵唱這首有點讓我失望,隧道裡唱的差不多,表演曲【哥哥和妹妹】唱的比較好。天空就別說了,王菲會哭。
還是來聽聽原唱好了:
http://tw.youtube.com/watch?v=BLHq7rgHOLk
這段影音裡跟不來賣合唱的玻切璃前陣子剛來過台灣。你有去聽嗎?呃.....沒去是正常的,大部分會去聽玻切璃的人是不會聽星光的。根本是不同等級的東西。不過我猜子涵有去聽啦!
我對子涵的失望,大概是因為期待太高.......持平點看,以她的年紀能唱到這樣其實不錯了啦!畢竟聲樂是一輩子的事情,大概要唱個十年以上,才能唱出讓古典樂觀眾覺得【不錯】的樣子。這是沒辦法的事,古典樂(包括許多音樂劇)是滿複雜的東西,不是像流行音樂【有Fu就好】的。子涵加油囉!妳有潛力的!!

如果是我挑歌,我會建議子涵在隧道裡唱【第五元素】嚇嚇對手,比賽唱【何日君再來】,這首歌原唱李香蘭本來就是花腔女高音,【時間到!說再見。】當作平手PK或者表演曲比較好。(我想聽子涵唱理髮師,這會不會太強人所難?哈哈!)

Lala一站出來,跟子涵一比,就很殘酷的凸顯出一個事實:
(不,我不是說身材臉蛋!)
我是說裝扮,無關身材臉孔或者氣質的,而是外在的穿衣化妝等等。這兩個人的裝扮的對比,就是古典樂和流行音樂的對比。
各有所好,我只說到這,大家自己體會吧!

我很想叫子涵練練舉重增加點體重,這樣低頻會比較好聽,不過,這......嗯~ 算了,當我沒說。
子涵的表演曲唱的好不好呢?嗯....其實那是首兒歌,真的!雖然說現實世界裡應該沒有那個小孩會唱成那樣................
(子涵本人倒是滿像小孩的,大概就是那種,爸媽捧掌心裡的小公主吧!)
我在妳管隨便找了個【哥哥和妹妹】的影音,大家隨便聽聽吧!
http://tw.youtube.com/watch?v=DdBmfkrKVBI
洪子涵來參賽,收穫最大的應該是全台灣的宅男們。另外子涵對古典音樂的推廣也有貢獻,應該有不少人因為她而第一次認真聽完比較像樣的聲樂吧?

喔?我還沒說Lala嗎?說一下吧!喉嚨該休息看醫生了,就這樣,沒其他要說的了。
關於 Lala 的創作,我在另一篇【拉拉的爭議....】裡面寫太多了,這邊不寫了。

第五場
林淑姬【Because I Love you/Celine Dion】PK 賴聖恩【唯一的唯一/小宇】

以前兩屆,在隧道唱歌是要嚇人的,現在哩....變成搞笑的了......唉.....我又想到一個有【下】字的成語了。

轉眼之間唱完了,沒太多Fu,謝謝大家~~


第六場
孫碧娜【I will always love you/惠妮休斯頓】PK 簡鳳君【灼熱的生命/薛岳】

黃國倫.....不,是韓國人,韓國妹妹唱的真的不錯!
不過別怕,我們台灣有彭佳慧!(三分鐘左右開始)
http://tw.youtube.com/watch?v=FSlYtrrdGg8

這首歌實在聽過太多次了,韓國人唱的....我不予置評。
不過我覺得韓國人的台風和應對都很不錯,陶子丟出來的玩笑,她也能接的住。國語也說得滿好的。

簡鳳君的部份.....我只能說,加油啊!

25分的時候沒有驚喜更沒有慶祝更更沒有跳大腿舞,現場氣氛非常平靜,讓我以為是18分哩!連陶子都對25分已經【無感】了,對吧?

------------------------------------------------------------

這場結束以後,前五強出來了,平均分數也出來了,第一名 Lala 平均超過20分,嘖嘖,黎林簡三人差不多都18.x分,倫老師17.x分。 Lala 那多出來的分數,就當作是創作分吧!倫老師少掉的一分,實在是【實力有差】

再想到下禮拜要來復活的五位,我真是有點不忍足睹的感覺啊!
魔王:曾靜玟、藍惠君、林鴻鳴、洪子涵、孫碧娜
破喉嚨:賴聖恩、林雨宣、王彥博、潘嗣敬、蔡忠穎
(我真的是忘不了魔王綁走公主叫破喉嚨來救她的笑話.....只好委屈這五位演一下了.....)

乾脆改成【魔王表演賽】好了啦.......把Loser抓來再輸一次,這不是在傷口上撒鹽嗎?
大家看得也不會多快樂吧?
第二屆的復活賽,至少讓人覺得【文音、美珍 當初輸在臨場狀況!論實力可以一搏!精彩可期!!】。這次呢?唉........

左看右看,星光收視率唯一的救贖,一定要下猛藥了!!改成【魔王PK五強】吧!!!!絕對比【魔王PK破喉嚨】要好看N倍的啊!!

我在此對製作單位提出誠摯的呼籲!!!禮拜天晚上才要錄影,現在改還來得及喔!!

我拜託你們改一下好唄??

------------------------------------------------
自由的釘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