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我和星光二的緣份

發表於: 星期日 六月 08, 2008 10:11 am

我車裡音響換片箱有八片 CD,每片大概15-20首歌,總共大概一百多首歌。
是我自己收集的精選,所以什麼歌都有,而且很混雜,中文英文巴哈張韶涵都有。

其中有一片CD裡,剛好同時有【如果還有明天】和【良心】 這兩首歌。這兩首賴銘偉唱過。
另外有【在你和天空之間】和【空と君のあいだに】(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的原曲)這兩首黃美珍唱過。
有【海上花】,這首文音唱過,好像還哭了。
有【歌劇魅影】,【Zombie】這兩首魏如昀唱過。
有【這該死的愛】,林佩瑤唱過。

其他比較流行的像是王菲啦、阿妹啦、張韶涵、梁靜茹、孫燕姿、、、、等等的我就不說了,只說比較特別的。

1.【如果還有明天】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薛岳的CD還沒上市.......唉........

2.【良心】
也是聽到試聽版CD,好像是單曲還是兩三首而已,當時就覺得非常讚。想不到有人竟然敢拿來唱比賽,聽到歌單我就先爽了!看到八家將我更覺得賴銘偉就是我心目中的冠軍!

3.【在你和天空之間】
因為我太熟這首歌,所以黃美珍選這首歌讓我滿期待的,但她一唱我就覺得不對,這首歌應該是愛昏頭的女生,連天空都看不見只看見男朋友,帶著歇斯底里的甜 蜜。而且重點是【甜蜜】,一種膩到不行的甜蜜,但是用廢五金的感覺唱。本來應該很適合美珍的,可是現場唱的完全不對,我也不知道為啥,所以就歸納為【黃美 珍現象】,就是一種,F1賽車起跑第一圈就開進維修區的莫名其妙。

4.【一個人的我依然會微笑】
我是先聽過日文版,很熟了以後才聽到中文版。本來覺得這首歌很適合美珍也很期待。中文版裡,林佳儀把這首歌唱的比較【黏】,字與字、音與音之間是 比原曲的【離散感】要少一點,感覺就沒那麼戲劇化的可憐了。本來應該是【可憐我?那就給我錢吧!】林佳儀唱的比較像是【我可憐,給我錢!】,少了一點戲劇 性。
美珍則是更......更【黃美珍現象】,唱的真的怪怪滴........
(現在回憶起來,那部電視劇真是撒狗血撒到一個不行啊!....Razz

5.【海上花】
這首很多人唱過,而且男生女生都有,合唱獨唱都有,人聲演奏都有。沒錯,這是一首【男女咸宜,眾人唱】的好歌。一聽到文音選這首我就喊:Bingo!選對了! 這首歌以文音的唱腔,很難唱錯,年紀小的觀眾也許聽的霧煞煞,不過年紀大的評審一定給高分。

6.【歌劇魅影】
這也是眾人唱的好歌,反正沒人會預期沙拉不來慢出現,所以只要不出錯就有高分。

7.【Zombie】
這是Queen上通告在康熙來了唱的,我覺得她唱的soso,只是表現一種態度而已,反正不是比賽,要唱啥都可以。不過我覺得這首歌真的太適合她了!Queen就是這種人!完全就是【期待中的驚喜】

8.【這該死的愛】
我的一百多首歌裡,新歌真的不多,這是少數幾首之一。林佩瑤唱這首真是深得我心,而且唱完以後被淘汰,那種氣氛更強烈的讓我覺得【xx真是該死!】

大概就醬子,只因為這些每天聽的歌被星光二選上,我就再也沒辦法單純的聽他們了。


------------------------------------------------
自由的釘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