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我看賴銘偉/黃美珍新專輯

7/21 重新開始寫。

【為你而活】廣播版(全曲)
陶子版:http://f9.wretch.yimg.com/d29118234/2/1419305860.mp3
佼佼版:http://f9.wretch.yimg.com/d29118234/2/1419305859.mp3
好聽音樂網:http://www.haoting.com/htmusic/252449ht.htm

瞎掰歌詞:

看生命 像陣風 擋不住的痛 佇立緊握雙手
抬起頭 那流星般的笑容 只不過 墜落在心中

天空會裂縫 我肩(前?)頭 肩(天?)上的愛那麼重 就不怕 ○○(滂沱?)
用眼淚輕和 跨過了 堅信這一扇門後 真的有 天國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為了愛我會撐到最後
當世界都烏有(無憂?) 守著你的人是我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傷痕再深情無法劃破
任命運在逆流 就算錯了 也不退後 喔~~~~

不閃躲 在這荊棘遍佈中 那傷口會開出花朵
repeat


環球官網的候選團名,我有點不滿.....
A.偉美傳奇......... 叫這個的話,演出的時候要開電子琴花車,掛紅色塑膠旺來。
B.神木與瞳...... 這名字真是太好了,環球長官們英明!
C.2 Star....... 吐死它? 2S 還比較好,double S 也不錯,可惜都太像內褲尺寸了。
D.Y2J....... 這名字真是太好了,環球長官們英明!

所以我乾脆自己來替兩位Rocker取名字。

隨便取取:

黑牆 Black Wall,有點冷僻。
罐頭 Cans,沒什麼,只是因為想到飯糰。
水罐頭 WaterCan,沒什麼,只是罐頭有點乾。
藍盒子 BlueBox,超俗、、、
綠眼 GreenEyes,一樣很俗。
ArenA (競技場),不過這名字好像有人用過了?
鐵十字 IronCross,很Rock,不過好像有點俗。
鐵香蕉,這個有人用過了。
鐵芭樂,Rocker 一定要在身上掛一大堆金屬嗎?
紙猴子,還紙老虎咧.............
............
.......
訂書針 Staple,做夢........
同班同學,看過康熙的應該知道我在說啥。
油瞳,可以爭取代言油桐花季活動.......
同遊,可以爭取代言桐油相關商品。
新光華,既然是在那裡宣佈的.....就.......用出生地命名吧?
兩個人,這夠直接吧?
瞳多多,嗯...........好可愛。

其實我覺得【珍偉大】和【珍不賴】甚至【珍好命】、【珍銘字】都滿不錯的................(誤)

完了!好好的一個新團體命名活動,被我搞成 kuso 了............
------------------------------------------------------------------------------------------------
------------------------------------------------------------------------------------------------
------------------------------------------------------------------------------------------------

原 Po 於 7/15/2008 09:20:00 上午

環球官網 和 Yuming Blog/美珍論壇 都打出了 7/19 7/20 記者會的消息。
雖然沒有透露到底要幹嘛,不過我想九成九是要發片了啦!

星二不管是誰發片我一定會去買,買了以後也一定會手癢寫評論。
所以就乾脆先預告一下【我要寫!】。

------------------------------------------------------------------------------------------------
還有四天,閒著也是閒著,先來胡亂寫些東西好了。
Yuming 在他 Blog 寫了這篇: http://www.wretch.cc/blog/yuming007/8694266

  • 我有話要說...就在719!有件難以啟齒...
    卻又重要非常的事.. 要跟大家說!!
    但..時辰未到!
    7/19
    我會給大家一個交待!!
    謝謝曾經...
    一路支持我的朋友們!!
    很抱歉...
    請讓我心情沉澱幾天..
    屆時會一一交待清楚...
    也謝謝過去曾一起成長的星光2班
    詳情會再公怖...
    感恩!...
有些人看了這篇之後嚇到,以為 Yuming 要退出歌壇、承認賴黃戀緋聞、或者公佈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了。
不過我的解讀是:
【難以啟齒...】:專輯錄好了,但是還是該謙虛一下,表示一下【獻醜了】的意思。
【很抱歉...】:放了消息又不說清楚,只好說抱歉。

反正就是,優迷不用擔心,安啦!
------------------------------------------------------------------------------------------------
關於新專輯,我倒是有幾個期許:
一、封面不要用黑色........
二、曲子請用好一點。
不過,這兩件事大概都早就定了,所以其實根本說實在也沒啥好說的。現在才期許,太晚啦!!

但是我還是想說,看到了楊林蕭的令人不太滿意甚至失望的專輯以後,不禁對台灣唱片公司又多了些抱怨。在這樣的心裡準備下,我對二班的專輯其實是不抱太大希望的,除了 Queen 一定是用自己寫的歌以外,賴、黃、林三人的專輯,不可避免的會走上楊林蕭三人的老路,在唱片公司瞻前顧後的小心翼翼中,做的四平八穩,換個說法是:沒有驚喜,沒有淋漓盡致,沒有充分展現個人特色。

我寧願 Yuming 唱口水歌,把他參賽期間撼動人心的曲子,好好的錄一次,也不願見到他在芭樂歌的小框框裡,綁手綁腳變成千百個【一片歌手】之後的又一個犧牲品。
------------------------------------------------------------------------------------------------
7/16環球官網消息:
http://www.umusic.com.tw/umobile/2008FETrock/fet/index.html

為你而活【兩大搖滾新星激爆合唱強打】賴銘偉/黃美珍

法仔鼓【YUMING宏揚八家將文化創意鉅作】賴銘偉

Se-Ma-Se-Nay Ku【小瞳感性獻唱原住民純真感動】黃美珍

----------------------------------------------
看起來很讚,這歌單比蕭楊林的專輯預告要勾人多了。
------------------------------------------------------------------------------------------------
30秒 線上試聽:
http://www.umusic.com.tw/umobile/2008FETrock/fet/index1.html

為你而活【兩大搖滾新星激爆合唱強打】賴銘偉/黃美珍
http://www.istyle.com.tw/i-style_RBT/public/Try.jsp?annFile=030737.wma

法仔鼓【YUMING宏揚八家將文化創意鉅作】賴銘偉
http://www.istyle.com.tw/i-style_RBT/public/Try.jsp?annFile=030747.wma

Se-Ma-Se-Nay Ku【小瞳感性獻唱原住民純真感動】黃美珍
http://www.istyle.com.tw/i-style_RBT/public/Try.jsp?annFile=030748.wma

------------------------------------------------------------------------------------------------
背景資料

法仔鼓:
是一項民間藝陣,常安排於八家將之後,或單獨出陣,其組成為黑令旗(揮動黑令旗),金鞭聖者(執法索),打八卦鼓(四至十二位)敲鑼(一至二位),口中唱唸小法清壇咒,拜請該廟主神,有時也為民眾解厄,消災,頗受民間歡迎。

Se-Ma-Se-Nay Ku:
Semesenay 是唱歌,Ku 是我。合起來就是【(聽)我(在)唱歌】

網路找的,有錯請指正。

------------------------------------------------------------------------------------------------
[為了你而活] 歌詞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為了愛我會撐到最後
讓世界都? 守著你的任性 Wow~~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相愛再深情無法化?
跟命運??? 就算錯了也不退後

------------------------------------------------------------------------------------------------
【法仔鼓】歌詞:
(from多多論壇芽子)
  • 拜請列位眾神明 虛空諸聖下凡塵
    騎龍走馬展神通 金身顯現在壇前
    列位諸神真顯現 庇佑弟子保安寧

    應該是這樣囉!
    我去google找了一下 看到這段法咒

    前略.....
    拜請列位眾神明 虛空諸聖下凡塵 家家神明有人敬 古今香火萬人興
    自古流傳天下事 凡間弟子敬神明 人有災難恭敬請 虛空眾神到壇前
    列位諸神真顯現 保佑弟子保安寧 法門弟子專拜請 列位尊神降臨來
    神兵
    拜請王孫三相公 騎龍走馬展神通 身授玉皇上帝敕 敕落凡間扶生童
    驅邪救苦滿天下 金身顯現在壇前 壇前請神來做主 落地作法鬼神驚
    吾有猛勇諸官將 驅邪殺鬼滅妖精 弟子一心專拜請 王孫元帥降臨來
    神兵(火急如律令)○○○

-------------------------------------------------------------------------------------------

說到歌的話,為你而活比較流行,可能會是主打。法仔鼓有點冷僻,美珍那首比較好聽。

我不是音樂人,也從來不管市場反應,我聽音樂只會想【有沒有 fu ?我要不要買?】

法仔鼓這種宗教音樂,原來的曲子裡樂器都佔很重要的部份,甚至樂器演奏(搭配陣頭)才是重點,人聲只是偶爾出現而已。這樣的曲子,要改成演唱曲本來就不容易,又要改成現代樂器的編曲,真的有點難度。

還沒有聽到全部以前實在很難說是不是成功。 如果只看這30秒,是滿OK的啦~
這30秒裡面主要是四五種聲音【節奏吉他、旋律吉他、Jazz鼓組、最後出現的嗩吶】,嗩吶是直接拿原本的民間旋律,用做收尾,強調民俗音樂的味道,帶出後面的間奏(我猜會有間奏),節奏吉他和旋律吉他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Yuming 編+彈的,這兩個我覺得編的不錯,旋律吉他彈得很有 空靈的味道,會讓我想到法事裡常出現的鐘鈴聲,搭配和傳統鐃鈸音色差不多的 Jazz 鐃鈸,這兩種聲音是基調。節奏吉他搭配鼓聲讓我有陣頭揮舞旗幟用力踏步的畫面,背景有了畫面有了,就像舞台搭好了等前面的 Yuming 表現囉!唱歌這部份我是不太熟悉傳統的法仔鼓怎麼唱,我想應該是比較像【念咒】的,拍子比較自由的,音節長短差比較多的。Yuming唱的是比較像流行歌曲的,拍子穩定音節長短不差太多。整個聽起來,大概就是Yuming在百人初選的時候說的【保留傳統,又有創新】

有沒有市場性這個是我比較擔心的,就我個人來說,我的成長背景沒有接觸這方面,是長大以後才聽到這種音樂的,所以那種【草根性】的認同感是沒有的,就我自己的感覺來說,這歌是有趣的,可以讓我進入那個畫面那個情境。可是比較難像是聽流行音樂那樣的自然而然的有 fu 跑出來。

如果當初 Yuming 拿這首【台灣宗教音樂】去 PK 楊宇哲的【西洋宗教音樂】應該很精彩!哈哈!!
如果當初美珍是用【Se-Ma-Se-Nay Ku】去 PK 小小楊,應該也是非常精彩!

整首歌全部聽完不知道會是怎樣感覺。真期待禮拜天趕快到。



------------------------------------------------
自由的釘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3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喜歡Staple大的評論
寫的很中肯分析也頗有見解

我很喜歡美珍和yuming的歌聲
新專輯出來真是讓我開心
謝謝你在無名和中視討論區幫他們宣傳
但我都沒有帳號無法回覆,所以來這裡道謝

提供美珍論壇上看到的
"為你而活"比較正確的歌詞給你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為了愛我會撐到最後
當世界都無用 守著你的人是我 哦~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相吻再深情無法劃破
跟命運在逆流 就算錯了 也不退後

Staple 提到...

謝謝您,我也算半個瞳學啦!美珍的聲音真的非常吸引人,我也是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這一刻啊~

歌詞我也還在納悶中,Yuming論壇那邊也是熱鬧滾滾的猜測著,只是網路30秒試聽版實在不太清楚.....

我覺得優迷說的【當世界都烏有】似乎比較像哩?
(優迷比較熟Yuming的口音喔!參考看看啦!)

想問在申請烏髮華陀 等鯉魚在逆流....好像也可以.......XD 國語就這樣啦!同音字太多了,又沒有上下文,很難猜的哩~

匿名 提到...

"當世界都無用 守著你的人是我" 這句
感覺像 "讓世界都無憂 守著你的人是我"
文義也比較通 美珍的部份就比較難了

Staple 提到...

"讓世界都無憂"真的比較通順的感覺!
再過兩天謎底就揭曉啦! :)

匿名 提到...

staple大
我是smallwa/許湄
謝謝你的評論喔
我們論壇那裡一早就有人把你最新的評文po過去了
你寫的很"真"
我也有同感
再次感謝呀!!
還有你都那麼晚睡阿(和我們多多一樣 是個夜貓子!? XDD!)
歡迎有空來多多/高校坐坐呀

Staple 提到...

歡迎轉po :) 也謝謝您的稱讚。
等全曲出來以後我會再仔細聽看看有沒有新的想法。

有時候比較晚,晚上也比較能專心做些事情。 :)

匿名 提到...

愛在末日前
http://www.im.tv/vlog/personal/1527177/4662161
This version, provided by seamessage, aka the recording master of Jane's Fan Club, has the best audio quality out of what's available right now. All the sounds
are quite clear and distinct.

Thus far, we listeners have had the opportunity to sample 4 tracks from the upcoming album.
I must say, at the very least,
為你而活 and 愛在末日前 are certainly
not works of disappointment.
Hmm ... a steady breath of confidence for the album, shall we say? I wonder what the album
will include? 4 duets and 3 solos each? 6 duets and 2 solos each?

匿名 提到...

哈哈~~
我超喜歡你的~"鐵芭樂"

好聽又好記~~
比環球那四個高出幾個段數

匿名 提到...

Staple大的評論既中肯又有去
曾在高校看過您的帳號..
怎麼不PO在高校分享呢@@?

匿名 提到...

Staple大的耳力真好!
第二段歌詞
天空會裂縫 我前頭 天上的愛那麼重 就不怕○○
○○我聽像是"滂沱"

Staple 提到...

To:remainsoftheday
好聽的,我期待【Se-Ma-Se-Nay Ku】。
經典的,我期待【法仔鼓】

【為你而活】和【愛在末日前】比較流行,比較適合 KTV 唱。

我猜是 5+2+3,哈哈~ 我故意猜個奇怪的數字啦!

To:匿名一號
我本來想要寫【金芭樂】耶~ :D

To:匿名二號
因為到處 po 太累了......:p

To:匿名三號
我也覺得是滂沱,不過這個詞好像搭不上前後語?反正過幾天官方正式版歌詞就出來啦!

匿名 提到...

Just call "Yuming&瞳" since both of them already famous why change to a group name.

I really love your writing.

匿名 提到...

http://www.haoting.com/musiclist/ht_a251f5624787697e.htm

No 24-赖铭伟 黄美珍 - 为你而活(试听版)

匿名 提到...

我貼到多多去了唷
太好笑了
尤其看你注解環球的那4個團名
哈哈哈~
真多謝你的kuso團名
超讚的說
是說"金芭樂"
會不會有點台阿?

Staple 提到...

To:匿名一號
謝謝您的鼓勵 :)
Yuming&瞳 也不錯喔!絕對比環球那四個要好多啦~

To:匿名二號
謝謝您,您提供的載點音質很棒哩!!

To:匿名三號
多多論壇好像又昏迷了......
金芭樂真的是非常台~ 哈哈~ 我自己寫完都笑出來。
【多多瞳】好像也滿可愛的....

匿名 提到...

多多又掛啦
氣數我了~
駭客兄 你就不要讓我逮到...

好想知道大家團名討論的如何唷
若正經一點的話
我選"yuming&瞳"

還有可以麻煩staple把這一帖放到
首頁 簡單目錄(你說認為較重要的) 個評裡嗎
這樣比較明顯啦
否則那麼一堆日期裡很難馬上看的到說
拍誰啦
是本人認為這帖很重要說
哈哈哈~

Staple 提到...

我也很想放首頁置頂替專輯宣傳一下,不過目前的文章【我看.....】的主體對象,那張專輯,還只是幾首試聽曲,都還沒個影子。也許我應該另外發一篇來寫哩~

匿名 提到...

看生命 像陣風 包不住的痛 
所以緊握雙手
抬起頭 那流星般的笑容 
只不過 墜落在心中
天空會裂縫 我前頭 
天上的愛那麼久 就不怕 滂沱
用眼淚輕和 跨過了 
堅信這一扇門後 真的有 天國

Repeat:
為了你而活 為了而你夢 
為了愛我會撐到最後
當世界都烏有 
守著你的人是我
為了你而活 為了你而夢 
傷痕再深情無法劃破
跟命運在逆流 
就算錯了 也不退後

不閃躲 在這荊棘遍佈中 
那傷口 會開出花朵
天空會裂縫 我前頭 
天上的愛那麼重 就不怕 滂沱
用眼淚輕和 跨過了 
堅信這一扇門後 真的有 天國

匿名 提到...

看完 staple 的PO 文, 我笑到椅子下及飆出眼淚了啦!!! 你們覺得瞳學極力爭取的"瞳銘樂團" , 真的好嗎?

from 阿婉

Staple 提到...

To:阿婉
我覺得名字這東西呀~ 當事人自己喜歡最重要啦~~ 我們多提供一點點子,讓他們兩個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囉!

匿名 提到...

「神木與瞳」makes me think of
Chage and Aska. ^^ And Johnny's Entertainment units like
Shuji to Akira.

G-Music is certainly efficient
at providing the latest information.

http://www.tcr.com.tw/GMusicProduct.aspx?ProductID=0602517805613

1-1 為你而活
1-2 武裝的薔薇
1-3 愛在末日前
1-4 理由
1-5 愛鍊
1-6 Be Your Love
1-7 草戒指
1-8 終結
1-9 美麗
1-10 不放
1-11 法仔鼓
1-12 Se-Ma-Se-Nay Ku

My my, there are 12 tracks in all.
Let's rectify that previous
speculation to 4 + 4 + 4, shall we?
My only gripe thus far is with
1-6 Be Your Love. Why go with such a generic, lacklustre name for a song title? Besides, there's a song called Be In Love in Faith Yang's Continuation album. Why can't Universal be more creative in naming songs?

It seems like Universal is
allotting a substantial amount of resources (monetary and otherwise) to this debut album. I'm actually
most curious about the production team behind this album. Meizhen once mentioned in passing that Adia is her producer. Now that sure is a vote of confidence.
It also looks like they're collaborating with a band consisting of some reknowned musicians.

Universal appears to have adopted a strong promotional strategy for getting the word out about this album.
- Look at all the publicity on
ezpeer, kkkbox, yahoo, hitoradio,
imtv, radio stations etc.
- The press conference is being held at The Wall.
- Pre-order signing events are being held in most of the major cities.

Universal's set on establishing the group immediately in the Greater Asian market outside of Taiwan.
- 為你而活 has already been broadcast on radio stations in Singapore. (and possibly HK)
- Meizhen and Yuming + band musicians went on a
lightning-quick excursion to HK
a couple of days ago.

There have been sightings of
Meizhen and Yuming with bigwig
MV director 黃中平. I suppose that it's safe to assume that Director Huang will be helming the MV for
為你而活. That is certainly good news. Who can forget that gorgeous
女爵 MV that he filmed with Faith?
And can we say that it is fate after all for Meizhen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work with the MV director for 女爵? ^_^

匿名 提到...

Oh, I almost forgot to mention this TV CM that's already begun to
broadcast featuring dear
Ms. Little Tiger.
http://cache-giga-1.pixnet.tw/7/4/660074/1217007294.flv

Staple 提到...

To:remainsoftheday
我也看到專輯曲目了,看起來環球已經打定主意要用【神木與瞳】囉~

除了已經聽到的歌以外,我最想聽到的是【草戒指】,因為這個詞,不論中文英文都有很多典故。不知道到底是哪一個。

他們倆人去過香港啊?這個新聞我倒沒有聽說哩。大概是不公開的活動吧?

其實台灣的唱片越做市場越小,越做預算越低,MV即使請到好導演,但不可能有百萬以上的預算,也許二十萬就要拍掉一隻 MV,這樣的預算底下,MV裡大概也只能看到 Yuming和美珍 在某個外景地晃來晃去而已.....XD

小琥老師當初大概也沒想到這一句脫口而出的評語,會變成傳誦千里的名言,而且還拍成廣告!哈哈!!

匿名 提到...

你的文章真的很棒,
其實我也是因為二班才開始愛上星光的,
尤其欣賞美珍的歌聲,
很謝謝你在中視討論區為他們的新專輯打廣告,
有空多來高校逛逛,
期待你接下來的評論!!!

Staple 提到...

多謝誇獎~ :)
其實我也在高校打混的啦!只是很少發言。
8/1只剩沒幾天了,希望發表以後就可以聽到試聽版,要不然就只好等8/15囉!

匿名 提到...

What are your thoughts on this
TV CM?
http://hk.youtube.com/watch?v=1ishUYvxEk8

Staple 提到...

That's VERY COOOOOOLL !!!
看得出來製作的很用心,可惜只有15秒只唱了兩句.....不過明天就有正式版可以看啦!!! :D:D

匿名 提到...

I would like to thank you for doing everything possible for Yuming and Jane.
You even link Yuming's blog on your front page (a good advertisement for them).
You are a true fan.

匿名 提到...

The complete MV is out!
http://mimibon.im.tv/mvfiles/mv080801_1.flv

WOW! Is this an impressive MV or what?! It has been ages since I've seen a MV that is comparable to it.
Superb quality, cinematography, conceptual basis, production value, and of course, the two leads and their vocals. Best of all, this MV definitely has IMPACT. Exactly what a newbie group needs.

Ah-hah! Adia is indeed the composer of 為你而活. He almost
never disappoints.

匿名 提到...

While watching the MV, the lovely commentaries of citywall2000 (an
avid supporter of Meizhen) immediately came to mind.
These vivid scenarios that
citywall described actually came true!
http://wretch.cc/blog/citywall2000/17185367
http://wretch.cc/blog/citywall2000/16980713
"感覺就像同時看到一片壯闊的荒漠峽谷,
飛沙走石中有位孤傲的主角, 不論身在何處, 我一聽就知道那是美珍的聲音"

Staple 提到...

To:remainsoftheday

抱歉沒注意到這個角落,竟然已經四天了都沒發現 ~ 有夠抱歉!

Yuming/美珍的歌迷到處都是,前幾天我遇到個朋友,他說他是某次吃飯聽到電視上美珍唱歌,一聽就嚇了一跳,然後才開始看星光大道的。

Y2J 的表演影音越來越多多,這幾天都在看,很期待他們的專輯趕快出來。

citywall 的 blog 我也看過,他真的注意星光和美珍很久了!我猜他應該也有加入瞳學吧!只是低調潛水而已。

:)

匿名 提到...

What are your preliminary impressions of 為你而活, 武裝的薔薇,
愛在末日前, 草戒指, and 不放?
Do you fancy any of the above songs in particular? Has 草戒指
lived up to your anticipation?
So Universal decided to go with 6 duets and 3 solos each. One 瞳學 who attended the Taipei event on 8/2 mentioned that the album was broadcast prior to the start of the event. 愛鍊 is a Meizhen solo and Be Your Love is a Yuming solo.
That leaves 理由, 終結, 美麗 unaccounted for. My my, how exciting!

It's relieving to know that their songs have been gathering favorable ratings in general.

I'm curious about the next MV that will be released/the next song to be promoted. The two have been sighted filming at the Shihsanhang Museum of Archaeology.
Hmm ... 愛在末日前 appears to be a likely candidate then.

Staple 提到...

哈囉~ remainsoftheday

我還在等專輯哩~ 或者等到品質比較好的現場影音。像我聽到的幾首,不同的人錄的,品質就差滿多的,不同場子裡他們唱的也不太一樣,大概對歌還不熟,哈哈!......:P

原來 8/2 有在現場放整張專輯喔?有去的真的是賺到了!全球首播哩!!:D

唱片公司都會「看狀況」決定第二波主打,通常就是看第一波主打的反應、、購買客層、、、、等等,當然也會有預設啦~ 不過也有可能因應狀況調整,所以現在也不知道第二波主打會是哪首,不過我也是猜「愛在末日前」。武裝的薔薇這首歌 Yuming 唱的比較少,比較像是獨唱。不放和草戒指比較抒情,應該不會是「搖滾團體」的主打吧?

隨便亂猜的,不準不要錢~ :)

匿名 提到...

Indeed, it is always a treat to read citywall's commentaries. To be honest, his contributions make up a bulk of the serious, well regarded posts on the PTT Super Star Avenue board.

Oh yes, many of the 瞳學 at Pink High School are accustomed to 低調潛水. I do believe that there is some correlation between the demographics of the forum and this phenomenon. In an ongoing poll at Pink High School regarding age and gender, ~ 13% of the registered members have participated. Out of that number, ~ 49% consist of females aged 13-18. In other words, almost half of the members who responded to the poll are teenage girls. Of course, this poll is not an accurate indicator, but it does provide a big picture of Meizhen's fan demographics.
Perhaps more mature 瞳學 are shy about posting in this lively atmosphere saturated with the enthusiasm and devotion of teenage fan girls.

The forum would benefit greatly from more generation of insightful discussions. Therefore, Sir Staple, don't remain submerged underwater all the time, please do come up to the surface for air more often!!! ^^ I look forward to reading your mighty contributions on the 優質文獻 board!

Staple 提到...

哈哈~ 我覺得我還是潛水好了啦~

硬要去發言,很像是,嗯~ 中年大叔跑去小女生圈子裡裝親切.........XD

畢竟想法差太多囉~ 除了音樂以外,其他的事情大概毫無交集。像是我看到關於學校的討論都覺得自己很老。即使是聊音樂,觀點也常常差滿多的。我還是別去破壞人家討論的興致囉。

而且潛水也有潛水的樂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