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我和朋友看超二36強(下) @2008.07.26

前言
------------------------------------------------------------------------------------------------
看了五集了,還在36強啊?我本來以為錄影一次,播個兩集,36強就決定了。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

製作單位還真是在考驗觀眾的耐性啊!

我沒耐性,所以今天並沒有乖乖地待在家裡乖乖地等著看芭樂劇。我出門去了,拿紅酒去給朋友。朋友收了酒以後,當然禮貌性的倒杯水叫我坐一下,然後順手把電視打開..........結果,結果竟然又是超偶..........XD

怎麼有種冤魂不散的感覺啊?

我還是很客套的哈拉了起來.........

我:你有看超偶嗎?

友:沒啊~ 有好看嗎?

我:好像也沒,星光好像比較好看?(這是典型的哈拉,我心裡不見得覺得星光比較好看,只是隨便談些言不及義的事情。)

友:有啊~ 我知道有個楊宗緯。

我:是啊是啊~~

友:........

我:.........

友:吃餅乾!吃餅乾!!

我:謝謝!謝謝!! 那你覺得楊宗緯唱怎樣啊?

友:我比較喜歡蕭敬騰的聲音+楊宗緯的胸肌。

我:.......... 那林宥嘉呢?

友:我不喜歡他,他太*嗶*了(注:私下聊天百無禁忌,不過這個一字評語還是別寫了,免得 ooxx)就像這個一樣(指電視)

我:她是女生啦!

友:喔!?怪不得人家說超偶特多不男不女的。

我:...........這......這是【中性打扮】啦~ 呵呵~~

友:吃餅乾!吃餅乾!

我:餅乾不錯吃!不錯吃!!

友:其實我五音不全,平常又不唱KTV,聽評審說什麼走音搶拍都聽不懂,看了無聊。

我:其實走音很明顯啊~ 你聽,走音了。(指電視)

友:喔?

我:搶拍了!(指電視)

友:喔..喔......

我:這邊聽起來怪怪的對不對?(指電視)

友:是.....是走音了嗎?

我:對呀!!妳也聽出來了!

友:哈!

(這時候上來一個參賽者,唱的是 xxxxx 這首曲子)

我:這歌有名!

友:對呀!我聽過,常聽到,辦公室廣播常有放。

我:這位參賽者特色有:一、.....二、.....三.......(當起導遊來了?)

友:你滿熟的啊?

我:上禮拜有看她唱。(我不敢透露每週花了多少時間在聽這些荒腔走板的表演)

友:她走音了對不對?(指電視)

我:對呀對呀!!

友:怪不得聽起來怪怪的。

我:她這裡拍子亂掉了。

友:對啊!聽起來卡卡的。

我+友(同時指著螢幕):走音!!(相視一笑)哈哈!!!

原本有點尷尬的氣氛霎時煙消雲散,我們繼續看了好久的超偶,還不時轉去隔壁看星光重播。參賽者只要走音、破音、搶拍、忘詞,我們就搶著指螢幕喊【走音!】【破音!】【搶拍!】【忘詞!】,真是好玩極了!!時間也過的特別快,不知不覺中這集就快播完了。

我:唉呀~ 時間不早該走了。

友:呵呵~ 這兩個節目還滿好看的啊!

我:..............哈~哈哈~~是啊是啊~~

有了今晚的經驗,我才體會到,歌唱比賽節目的高收視率,有可能是這樣子來的!?

------------------------------------------------------------------------------------------------
製作單位啊~ 水準不夠的參賽者,請儘快淘汰!別浪費大家的時間好嗎?
參賽選手啊~ 成名很好,但是上電視亂唱,讓觀眾當笑話在看,也不是光宗耀祖的事情吧?


五集初選看下來,參賽者的水準實在有夠 oxox,46強有太多濫竽充數,36強也還不算能看。能不能下禮拜直接進入16或者12強?我本來以為自己標準太高,所以不敢用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參賽者,都儘量替人設想。但今天聽了我那五音不全的朋友的講評,真是徹底的覺悟了。

星光三已經唱到七強,還被我那五音不全的朋友恥笑,超偶46強更不用說,根本就是走音大全。不要說 fu 了,連最基本的【把歌唱好】都做不到。這樣的參賽者,留得越久節目越爛吧?


這集就來寫走音大全!
------------------------------------------------------------------------------------------------
01. 陳曼青:到不了 .... 8.2
前段走音走到下黃泉(我的意思只是說比較低的低音都亂了,不是叫她去下黃泉)
高音還好有亮,但一樣有小走音,還有小破。下次別選上下都超出音域的歌。

不是街頭藝人嗎?怎麼連自己音域都不知道??給妳張16強門票,小心點別搞丟了。

02. 夏映竹:失戀無罪 .... 8.1
疲憊的憊就下不去,後面也當然通通下不去,還沒到高音就開始抖了。
受傷了一定會影響到表現,先回家多休息吧~ 是有潛力的,但是時不我予。

請多休息。

03. 吳盈靜:可愛的玫瑰花 .... 8.1
樂隊越大聲,走音越嚴重,晃的越用力,走音越嚴重。下次請站好,好好唱。不過我不希望有下次啦~~

慢走不送。

04. 黃詩甜:愛一直閃亮 ... 8.2
我滿喜歡羅美玲的,這是後話。
光走了,不是走光,是光走音。【愛一直閃亮】節奏不對,悲傷也走的悲傷。

謝謝再連絡。

05. 毛立慈:This Love .... 8.3
韋禮安唱的好太多,立慈唱的......KTV 水準而已。走音走拍都是小事,重點是 grooveing 不對!
請去參考一下韋禮安的版本學習一下,不過這大概也是白說,立慈一定看過 Maroon 5的版本(廢話)。

我的結論是,天分有,但目前的實力就只這樣。給妳張16強門票吧! 反正其他人還更爛。

補充:既然妳連【媽媽回溫哥華】都可以搞得這麼難過,難過到快哭出來,那還是回去找媽媽吧~ 門票收回!

06. 陳怡文:Close To You .... 8.3
腔調特別的陷阱就是音準會跑掉,怡文的音,跑掉的也不少。
珊妮老師喜歡,是不是就代表小眾市場?這還有待商榷。
不過陳怡文顯然是小眾市場。不需要評審來肯定。

超偶走的是大眾市場路線,小眾品味不適合這兒。

07. 傅郁庭:等愛降落 .... 8.1
【顏色】不準,我是說音不準,幾個?有幾個不準?【幾個】也真是不準!!
唱沒幾句我就按快轉了,結論:整個災難。
我的真誠建議:林佩瑤唱的比妳好,也進十強出合輯了。但還是快樂的當著空姐。

一路順風!

08. 劉畹如:轉圈圈 .... 8.1
多 try try 吧~ 要對音不準說【再見】,我又快轉了。
結論:跟上一位一樣,整個災難。
不用再選字選半天找【畹】這個字讓我滿期待的。

我好想聽黃國倫老師講【我告訴妳有幾個音準】那句名言,傅/劉這兩位連 KTV 高級班都還沒資格唸。

分數都一樣爛,都是8.1,還真的是好朋友啊~~ 一起走吧!

09. 吳踩蓮兒:往事就是我的安慰 .... 8.3
我朋友說:這大嬸提個箱子學楊宗緯啊!!
我:她是今天聽到現在唱最好的哩~
友:......楊宗緯的胸肌+蕭敬騰的聲音 是我的唯一。

給您張16強門票,沒辦法,其他人唱太爛了。

10. 蘇亦承:不只是朋友 .... 8.2
友:這歌誰的?有點耳熟?
我:黃小琥【不只是朋友】,Pub 名曲哎!
友:味道不像啊?
我:皇上英明!!

黃老師才剛開過演唱會,蘇同學一定沒有去聽。快去預購 DVD 啦!

11. 幸福走唱團:花房姑娘 .... 8.1
友:這人長得好像王中平不過唱的差太多。走味唱歌團還差不多。
我:皇上英明!!

還是回去您們的老路上吧~ 這兒不是老地方。

12. Baby Face:藍旗袍 .... 8.1
友:這啥歌?
我:范曉宣啊~
友:不對味.......著猴了..............最後那個高音是怎麼了?
我:皇上英明!那個叫做破音。

給兩位一張16強門票吧~ 沒辦法,其他人太爛。

13. 顏仲瑄:流沙 .... 8.2
友:小孩子還沒變聲,現在唱怎樣有差嗎?
我:皇上英明!!

給你張16強門票吧~ 有噱頭有話題。但別想前五名。

14. 林承賢:江南 .... 8.1
友:這 JJ 的!我會唱!!
我:皇上英明,您唱的不比電視上這位差喔!
友:他破音!......歌詞字幕打錯!!哈!!
我:妳不是五音不全?
友:這歌我熟啊~~

江南很遙遠,早點出發吧。

15. 林吟蔚:When You're Gone .... 8.3
我:這首歌我很熟!這裡....那裡.....節奏.....拍子.....音準.....感情......
友:你說那麼多幹嘛?我又聽不懂!而且不用你說我也聽的出來唱的很爛啊~ 不過我猜評審一定會讓她過因為她爸媽有來。
我:皇上英明!!

孩子,趕快回到爸媽身邊吧!

16. 林鈺婷:眼淚知道 .... 8.2
友:我想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大走音,對吧?
我:皇上英明!!

銀行是好飯碗,現在外面不景氣,不要冒險啊!快回去吧!

17. 宗嘉玲:酒酐倘賣嘸 .... 8.3
好不容易有一段讓人精神好一點的表演,雖然唱錯一點,走音幾點,還是給你一張 10 強門票,

18. 卓杏純:完整 .... 8.1

掰掰..........

插播一下:
播上面那段的時候,我們轉檯去嘲笑星光,那邊也滿好笑的!
轉檯之前
我指著預告片段:這個唱的不錯!
友:這個不是剛剛唱過了?
我:不是啦~ 這是下一段。
轉回來之後
友:你剛說會唱的是這個?
我:不是啦~ .........是那一個。

這段對話給我的感想是:美女都長得同一個樣子!

19. 鍾天惠:假面的告白 .... 8.4
友:她口音怪怪?
我:皇上英明,她香港人!

美女的弱勢就是,這世界上永遠只能有一個最美麗的,喔!不!是最會唱的。所以.....慢......別走!先別走!節目需要妳來美化環境。

20. 陳怡帆:讓每個人都心碎 .... 8.1
我:我猜她會唱阿妹 or 那英
友:你都說她很會唱了,一定是選這種的吧!
陳:......我要選的是......張惠妹......讓每個人都心碎。
我和朋友面面相覷
友:這不是林宥嘉的歌?
我:....................聽歌吧!
友:那個是破音嗎?好可怕啊!怎麼可以破成這樣啊!!!!
我:.................

真是嚇人的破音,但我還是要給張 10 強門票。十強需要一個美女。


21. 湯姚韋:如果還有明天 .... 8.0
這是舞曲,不是明天。天沒有到。

別問我,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再見,再見.............

22. 陳湘宜:愛情美 .... 8.0
這不是唱歌,也許是跳舞,我不知道,我對舞蹈不熟。

隔壁的舞林大道在招生,快去排隊吧!


一直要說送別的話,我都快詞窮了................

但是我真的覺得,這集的選手,留六、七個下來參加16強就可以了。其他人早點走比較不會塞車。

------------------------------------------------------------------------------------------------
今天晚上和朋友的一場聚會,讓我覺悟到我錯了!我實在太囉唆了,聽歌不需要廢話太多,只要憑本能去感受【能聽嗎?】就可以了。連 fu 都不用拿出來講!!

------------------------------------------------------------------------------------------------
給評審的話:
如果要從【愛愛愛】的角度來說,就是:
評審們啊~ 你們好辛苦~ 面對這麼可怕的 KTV 等級歌聲的疲勞轟炸。你們還要努力的說一些誠懇的建議,真是辛苦啊!這錢真不好賺!!

如果要從【黑特】的角度來說,就是:
評審們啊~ 不要遮起耳朵只說好話了啦~ 佛心可以收起來了,趕快砍一砍,玩16/12強吧!

我心目中的16強/10強名單
------------------------------------------------------------------------------------------------
這一集出現的有:

陳曼青:
16強有點危險,努力有十強,不要想前五。

毛立慈:如果忘不了媽媽的溫暖懷抱,16強也別想了。

吳踩蓮兒:大嬸您就是穩!不過也別想前五。

Baby Face:國中國小學生課業繁重,生活苦悶,需要偶像。加油!

顏仲瑄:話題冷掉的時候,事情就嚴重了。不過反正頂多待到九月開學,我就不信你爸媽會讓你休學比超偶。

宗嘉玲:繼續這樣爽下去!十強是妳的!

陳怡帆/鐘天慧:照顧好身體,別再用破音嚇人了!十強需要美女!但......只需要一個.........

出現在上一集的有:

艾成:加油!不出大錯前五有你!

張綺倫:妳曾經跟宗興同團,這緣份要繼續下去啊!妳實力可以進前十的!

曾威豪:綜藝節目需要你!加油!

潘尚恩:我不知道怎麼說,還是那句,其他人太爛,所以你也進榜了。

符瓊音 & 謝俊奇:這一屆超偶就靠你們兩人了!!別生病啊!!

劉舒律:
和嚴重小弟一樣,頂多唱到開學,就當作暑期夏令營玩玩吧!

上一集我已經忘得差不多,實在挑不出16個,剩下的各位自求多福了,不過進了16強也沒啥好高興。請看看上面的名單就知道,不列在這裡的,進的了十六也進不了前八。


結論:
------------------------------------------------------------------------------------------------
我真的想看的只有八個。能不能讓我快轉一下?直接跳到八強賽?我先跳一下!.........(跳)

花絮:
------------------------------------------------------------------------------------------------
不出現在天邊,也不出現在超偶,但出現於今天的名言:這是芝麻街嗎?


上一集:
◎我看超二36強決定賽(上) @ 2008.07.19
下一集:
◎在 KTV 看超偶二《我的主打歌》(上)


-------------------------------------------------------------
自由的釘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07.26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你和你朋友的對話
真的很有趣ㄝ
不過這樣水準的比賽(昨天我沒看啦)
其實真的不用勞駕你寫評論啦
或許等到前10再寫都不嫌晚說
不然還要看這麼久"慌腔走板"的表演 (你和你朋友的對話 這句最好笑 哈哈~)
要粉忍耐耶~

雖然參賽者大多是在比爛
不過還蠻期待看你寫的評論說
就像這篇的搞笑版
看完心情粉好ㄝ~
哈哈~

Staple 提到...

多謝您的誇獎,其實都是我朋友的功勞啦! 是她啟發了我。要不然我根本不知道這一集要怎樣寫呢!

參賽者其實也很可憐啦~ 不習慣的舞台,不習慣的環境,即使很努力,呈現出來的效果卻大都差強人意。還是要佩服一下他們的勇氣! :)

匿名 提到...

劉畹茹沒這麼糟吧,我覺得她的音色很好聽
而且整體來說算是平穩,有到"災難"的地步嗎?
鐘天慧唱得很好啊?怎麼把人家講成靠美色才能進十強呢?

這次的評論似乎太過毒舌了......
看來您受那個五音不全的朋友影響過大了

Staple 提到...

措詞只是綜藝效果囉~ 您就多包涵啦~ :)

劉畹如的走音實在走的很可怕啦~ 從頭到尾都不穩,音準是很神奇的東西,大部分人只是KTV裡唱唱,對於控制音準不是那麼有經驗。就算錄下來自己聽都聽不太出來哪裡出問題吧。

匿名 提到...

由星一到星三,再看超偶2、感覺超偶2真正好聲音的沒幾個」。

還有同意樓主的看法,主辦者應速戰速決、才可提高可觀性。

超偶的評審不厭奇煩,剎有介事的對不入流的參賽者長篇大論簡直浪費觀眾的時間。也許有比較,還是星光的評審到位。超偶2的祇有王治平較好。不知是否製造緊凑,平圴分沒差零點幾。

期望下集有所改進,但估計超2還是有太多沒有自知之明的参賽者,雖然我也不希望見到太多的民歌餐廳的駐唱歌手

Staple 提到...

謝謝您的誇獎。

這一屆的好聲音,我覺得大概就是【謝俊奇、符瓊音、艾成】這三個,毛立慈大概算半個,劉舒律也算是半個。

我對好聲音的定義是【要能唱到感動人】,所以也包括台風在內。音準拍子都只是基本的,忘詞倒不在我考慮範圍內。

評審是很認真的在上【歌唱教學】啦~ 真的很認真,太認真了!!以這些參賽者的程度來說,80%以上,根本沒資格接受這幾位名師的指導,因為唱的實在太爛了。

駐唱沒什麼不好,喜歡唱歌又願意把自己的未來賭上去的話,唱餐廳也是謀生的一個方法。

匿名 提到...


這個節目我實在看不下去
沒想到 大大 可以把評論寫的那麼好笑
佩服 佩服
想到幾個禮拜前一轉到超偶2
看到那個什麼"小甜甜"在唱歌跟講話
我心想這種爸媽應該抓去鞭刑吧
而這種小孩只能祝福他前途光明
重點是
她過關了
我還差點沒桌上飲料砸向把液晶螢幕

這節目實在看不下去
不過看了你好笑的評論

想跟你說~辛苦你了
哈哈哈

Staple 提到...

多謝您的誇獎~ :)

如果要聽小孩唱歌的話,我會推薦許雅涵:
http://tw.youtube.com/watch?v=-GxdAJmmK2s
http://tw.youtube.com/watch?v=SMIcX3jjJx8
小雅涵唱的很自然,一點都不做作。

而且她唱的是自創曲喔!!

匿名 提到...

你想看的八個不見得是人家想看的八個
"是否能感動人"是很主觀的定義,因人而異
快速淘汰怎能挖掘參賽者的潛力使之成長?

八成以上的人唱得太爛?
你唱最好可以了吧...有夠自以為是的...
自己去比比看就知道你差多少了......

匿名 提到...

引用自格主:
"劉舒律也算是半個。
我對好聲音的定義是【要能唱到感動人】,所以也包括台風在內。音準拍子都只是基本的"

看過這週的超偶,才知您的鑑賞能力真"好"啊
如果上週表演被你批成這樣,這週你還是別看好了,不然你所說的"好聲音"恐怕會讓你...

謝俊奇、符瓊音、艾成這幾個根本連外行都聽得出來是有實力的參賽者(都有過踢館經驗),還需要你來評點嗎?真正懂評論的是能發掘千里馬的伯樂,而非撿現成的良駒......看了你的評論,我覺得你根本沒看出其他人的潛質

老師的教學你不喜歡看,但有很多觀眾喜歡看。若只想聽高手唱歌,請另尋管道......

Staple 提到...

To 兩位匿名朋友:

謝謝您的留言~ :)

八仙過海或者七俠五義都是我這種無聊人亂湊出來的名單啦~ 您就將就著當笑話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