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我看星四(16)不知是啥PK賽(上)@2008.12.12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禮拜還是 PK 賽,照以前的慣例,這幾集應該是突破自我或者挑戰歌曲之類的。不過 PK 賽通常比較精彩,收視率也比較高。既然那樣,那就這樣,就繼續PK下去吧~ 就算一直 PK 到冠軍賽我也不反對啦!

只是這樣一來不就和隔壁的 Super Star(註1) 一樣了嗎?

算了,反正99%的人不知道 Super Star 是什麼碗糕,PK 就 PK,那就來吧!(註2)


看完十一個人22首歌的感想是:這是在唱啥鬼啊?

我真的不知道是在唱啥。大部分人都唱的不好,都有大大小小的毛病。一定要挑的話,我比較喜歡的是:莊瑋豪、張心傑、孫碧娜、康禎庭、張力仁

一集星光兩個小時,扣掉廣告,剩90分鐘,有22個人要唱22首歌,評審還要講評。這一集緊湊的程度大概和二十強差不多,精彩(?)程度也、、、、差不多。


趙泓捷:我無所謂/張惠妹/11分 vs. 林鴻鳴:我要快樂/張惠妹/15分
---------------------------------------------------------------------------------------
康永那段「五位評審老師呢他們會決定今天來踢館的這些歌手跟我們的選手比起來到底是誰唱的比較好」根本是廢話,就算沒看過任何一集星光也知道評審老師就是來評審的吧???蔡康永主持節目最大的問題就是:廢話太多,而且這些廢話已經廢到連回收都不值得,飼豬都沒營養,掩埋還費力氣,根本就是徹徹底底的「贅言」。

趙泓捷
我又要說一次我很討厭唱歌的人一邊唱一邊晃拍,尤其是一開歌情緒還沒烘托出來就在那邊用全身力氣打拍子,看起來實在很遜。是一種太緊張的感覺。一開始要有篤定的氣魄,要沈住氣,醞釀情緒。前奏一響起就跟著晃拍,在我看起來是歌未唱先輸了一半。

幕後唱的「聽~ 海哭的聲音」這一句很爛,那個「聽~」一聽就知道實力很差。虛而不穩。而且歌喉有過度使用的痕跡。

《我無所謂》唱成這樣大概連百人初選都很難過吧?

康永的那句「xxx完成了演唱」已經讓我難受了四個禮拜了,每次聽到這句都想問:你是不是忘了說「的動作」??又是一句廢言!!就不能簡簡單單「謝謝xxx」就好?

林鴻鳴
連續兩次第一個上場。這對他來說不是好事,有被邊緣化的危險。

這首《我要快樂》顯然並不熟,第一句就沒有抓準尾音,飄了。後面也還有飄,情緒也是飄來飄去不太集中。

第一個上場好像都是送死的,唉......

康永說的:「接下來我們看看五位老師給我們的選手xxx的分數是多少?請按燈」也是一句又臭又長的廢話。這幾集看下來,蔡康永說過的話,大概有八成以上是廢話。


洪愛莉:我愛過/江蕙/13分 vs 陳樂軒:夜來香/15分
---------------------------------------------------------------------------------------
洪愛莉
在幕後唱的比《我愛過》要好,這首歌本來就不好唱,如果從江蕙的版本開始研究,要弄出一個比賽用的唱法是很難的。比較對的路線是去聽黃小琥的版本,從這個版本開始研究自己的比賽唱法。

洪用的是江蕙的唱法,這也註定她很難得到評審的歡心。很容易就會被認定為「沒有特色」。

黃美珍唱的《我愛過》:http://www.youtube.com/watch?v=p1n52xnoqOg

美珍這個是「老天爺賞飯吃」的好例子,或者說「魅力」吧~ 她的聲音一出來就可以吸引住人。當然很多人不喜歡,不過唱歌並不是要唱到每個人都喜歡,那是不可能的事。唱歌是要唱到「有些人非常喜歡」而且不喜歡的人也都不得不承認「真的很有特色,跟任何人都不一樣」。

美珍唱大部分的歌都充滿力量,那是一種「現在不唱,就沒得唱了」的感覺,拼了命在唱的狠勁。

陳樂軒
改得不錯,但是唱功有破綻,或者說「內力不足」有點明顯。改的算是有創意的,可是唱功有點、、、撐不起來。像是努力製作了一個很漂亮的汽球但是到了比賽場地沒有把氣打足,有點垮垮的不夠飽滿。又像是漂亮的風箏沒有風,飛不高。


莊瑋豪/恰似你的溫柔/蔡琴/17分 vs. 吳勇濱:塵緣/費玉清/15分
---------------------------------------------------------------------------------------
莊瑋豪
幕後唱的不錯,雖然說原住民很少用假音在唱的,而且莊的第一個假音有點不準,不過整體來說是唱的不錯的。

莊唱來嚇人的那個,不是海豚音,只是很高的假音而已。真正的海豚音聽起來像是口哨。對這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我寫的這一篇:
http://staplefree.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6.html


這首歌不算上選。論排名《恰~》絕對在華語百大金曲裡面,但莊唱起來少了點溫柔,應該還有更適合的歌。

不過聽完這首,我很肯定他有資格報名星光五。不管是台風、穩定度、技巧的全面性都有一定程度。讓我聯想到一開始幾集並不起眼的康禎庭。

當然莊有很多唱壞的地方,像是一些尾音、假音、一點點的咬字、中氣、、、、等等。但這些都不嚴重,莊是塊璞玉。


吳勇濱
這首《塵緣》唱的太爛了.........

《塵緣》的原唱是羅文:http://www.youtube.com/watch?v=hOZdk4UC0aQ

同一首歌,小哥唱起來偏溫柔(有些人嫌娘娘腔),羅文唱的很有男子漢氣魄又不失溫柔。我比較喜歡羅文的版本。

殷正洋版本:http://www.youtube.com/watch?v=fsjHkAS0m_M

殷正洋的聲音也是美聲派的,但是唱起來還是很男性,跟小哥不同。

至於吳勇濱,唱的不三不四、莫名其妙。雖然他很認真,但這首歌真的沒唱好,我猜是他沒想清楚。於是認真變成用力,一用力就不是「桂花香暗飄過~」了。

對了還有,Key定太低,低音很難聽。


李婭莎:月光愛人/李玟/17分 vs. 張涵雅:荒唐/溫嵐/17分
---------------------------------------------------------------------------------------
李婭莎
在隧道裡唱的比較好。

《月光愛人》這首歌是電影《臥虎藏龍》的主題曲。作詞做曲是譚盾/Schamus/Chalandrelli,曲比詞好,演奏版比英文版好,英文版又比中文版好。(註3)
英文版歌名叫做《A Love Before Time》:http://www.youtube.com/watch?v=Z-_Hz26Lc0I

我推薦的是馬友友演奏的大提琴版本:http://www.youtube.com/watch?v=9kLTXQtgDCY(4:05開始)

李婭莎選了一個最爛的版本來唱,結果可想而知。都還沒開始唱,那聲「啊~」就嚇到我了。

我評:俗斃了,還一直走音,不知所云。

不同意?去找一段臥虎藏龍的影片,搭配李婭莎的歌聲看影片,能聽嗎?整個氣氛都被破壞掉了!(註4)

張涵雅
不熟,這歌一點都不熟,跟林鴻鳴一樣不熟,而且我失望到不想去研究誰比較不熟。

林、張兩位唱成這樣真的要打屁股,明明可以唱的更好,卻沒做到??這是誰的責任??


---------------------------------------------------------------------------------------
寫完這段,我去聽了馬友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4vpqjQ8Cuo

聽完以後決定不要虐待自己的耳朵聽星光,所以這一篇就寫到這裡為止。



























氣了半小時之後,想到還沒寫曾萬青,看在文音的面子上,還是寫一下好了。

曾萬青:女人的選擇/姜育恆/16分 vs. 洪千涵/Stand By Me/14分
---------------------------------------------------------------------------------------
曾萬青
這首歌唱的淺了。

其實文音一開始也唱的淺,像是剛開始參加「宏恩歌唱比賽」的階段,但是她在黑澀會 PK 楊宗緯那場受到小胖鼓勵後,去星光 PK 唱的「失戀無罪」已經進步很多了。而且她直接不囉唆的詮釋和天份好嗓音反而讓「失戀無罪」更貼近一般大眾的感受。

曾萬青顯然沒學到文音的經驗,這首歌唱的像是K歌比賽,獻寶不斷。換句話說就是油。

不可否認他的聲音很好,天份是有一點,但是真的要趕快脫離「淺」的素人唱法,不能把星光當成 K 歌大賽。不能只是把花俏技巧和天分嗓音通通一股腦兒全倒出來。

文音參加星光二,得到的第一句評語就是「妳要想想妳為什麼只有16分!」,文音很能適應,很能學,所以進步了,改變了。曾萬青是不是和文音不熟啊?怎麼好像完全沒從文音的經驗裡學到東西?

小琥的「期待你下一次的表演」其實是「你有天分但是這次唱的不好」的意思。小琥大概是看在文音的面子上,不好意思拿倚天劍出來砍人.........

洪千涵
《Stand By Me》這首歌也算是歷史悠久,本來是福音歌曲,目前這個樣子是 Ben E. King 1961年創作的,歷來也被很多人翻唱過,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 John Lenn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4_ghOG9JQM

其實,音只要在和絃裡,都不算唱錯,都可以算是創作。千涵是敗在不熟。唉~ 又是不熟。

怎樣才是熟呢?我從十幾歲開始聽歌,很多歌聽了二十幾年。聽到像是把整張唱片的每個角落都舔遍了的那麼熟(註5)。熟倒即使好幾年沒聽都還能回憶起某段音樂的每個細節。

我只能建議:多聽吧~ 從不熟聽到完全融入再跳出來再掉進去。這種反覆的過程是必需的。

其實千涵唱的還算不錯,我覺得誠懇度比曾萬青好,不過我不是評審,所以我說了不算。


劉康祥:離歌/信樂團/16分 vs. 夏政峰:傘下/張宇/17分
---------------------------------------------------------------------------------------
劉康祥
幕後唱的「如果還有明天」遜掉了,不用跟薛岳比,跟學長比就可以了:
賴銘偉@新加坡 Lunar Bar:http://www.youtube.com/watch?v=F13OGPsYffA

關於賴銘偉這首歌的心得,我寫在這一篇的最後面:http://staplefree.blogspot.com/2008/11/suicide.html

離歌也差不多,大概就是力度夠卻沒用對地方。唱歌有天分也有努力,但不太瞭解星光比賽的給分標準。

夏政峰
唱成這樣,分數竟然比前面的曾萬青/林鴻鳴/洪千涵/吳勇濱........還要高?雖然說大家都唱的不好,但是不管是技巧還是天分都實在差太多了。

而且我真的覺得這一集和上一集比起來夏政峰的咬字沒啥進步,台風也沒啥進步,感情也沒啥進步。還是個「淺」字。

不過我不是評審,評審覺得有進步就是有進步,而且進步有加分。真他媽的難看的劇情!(註6)


鐘沛真:忘不了/順子/15分 vs. 方宥心:鼓聲若響/新寶島康樂隊/15分
---------------------------------------------------------------------------------------
鐘沛真
這個外型不錯!台風也不錯!!唱的就.....欠栽培啦!唱法和口音聽起來像是 ABC(註7)。沛真唱到「輸了」那句大走音,我心理就跟著喊:「輸定了!」不過想到宥心也常走音,就......... 唉~ 又要嘆氣了。後來沛真拍子也搶了,我又在心理喊「輸了輸了!」但是又想到宥心偶爾也會搶拍,就........ 唉~ 又嘆氣了。

我的建議是要多唱,而且不能唱給男性觀眾聽,男生聽沛真唱歌只會喊「好!真好!!好正!!」

方宥心
宥心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這首歌唱的零零落落,走音不斷,尤其是最後那個大破音真是太扯了。


荒漠甘泉(柯曉龍/高喬中):陌生人/Soler/14分 vs. 張心傑:別怕我傷心/張信哲/17分
---------------------------------------------------------------------------------------
荒漠甘泉
兩個人的合聲實在合的不錯,可惜這首歌實在沒啥好發揮的,就是舒舒服服的一首歌。如果是在山林鄉野間唱Unplug,氣氛一定很感人。如果遇到的對手是其他人,勝算應該很大。可惜這是星光舞台,對手又正常發揮。這兩位輸的有點冤枉,應該算是「選歌沒有殺傷力」的問題吧!

張心傑
《別怕我傷心》也是可以列在華語百大裡面的一首好歌!心傑也唱的不錯!聽他唱這首會想起他在星三畢業典禮唱的《你的樣子》,很讚!有溫柔有堅定,有激情有釋懷。如果前面收一點,最後一段的感情再更濃烈一點的話這首歌會更讚!


荒漠甘泉的14分實在太低了,張心傑的17分竟然跟夏政峰平手?不知道是不是評審的耳朵還是良心被鬼矇住了!


方平:No one/Alicia Keys/15分 vs. 孫碧娜:今晚你想念的人是不是我/A-Lin/18分
---------------------------------------------------------------------------------------
方平
這段可以拿來跟洪千涵的《Stand By Me》比,方平唱的跟千涵一樣有點顛簸,不過肢體很鬆台風不錯。結果也是比千涵多一分。從這點看算是公平。但是如果跟夏政峰比,那又變成不公平了。

孫碧娜
這首唱的非常好,讓我很驚喜!!Bina的唱腔改變很多,幾乎沒有以前的口音。唱腔也從偏渾厚的共鳴轉成比較通俗唱法的音色。看來期中考結束以後碧娜練歌的時間真的多了不少。從她站上台的動作就可以看出她心理的篤定。一開口更感覺到她一點都不怕。

只可惜後面那個經典高音沒唱好,要不然分數應該更高。不過聽歌不用要求完美,唱到這樣已經可以讓我很爽了!!


胡采書:燃燒/孫楠/14分 vs. 康禎庭/我的快樂/錦繡/17分
---------------------------------------------------------------------------------------
胡采書
幕後唱的還不錯。

可惜正式唱的時候忘詞,這個實在是 .... 怎樣也拗不回來吧?

就算不管忘詞的部份,「燃燒」兩個字也唱的不好,而且很多音都飄走了,抖掉了。

聲音很好,但是真的可惜了!弱掉了!

康禎庭
對方都已經自爆了,康康還能唱這麼認真算是很敬業的。如果現場氣氛更凝重一點,康康應該能唱的更好!

唱的實在不錯,我越來越看好康康得冠軍了!!

如果是我遇到對手唱成這樣,大概會在心理暗暗幹瞧:媽的!白練了!更不甘的是,唱這樣還跟夏政峰同分?這有沒有天理啊!?


張力仁:洗牌/李玖哲/19分 vs. 吳德宏:哭砂/黃鶯鶯/13分
---------------------------------------------------------------------------------------
張力仁
唱的比之前在星光唱過這首的人都要好太多了,如果你忘了星光有誰唱過那就算了,別浪費時間去找來聽。

吳德宏
小刀的13分真的是莫名其妙!真的是本集最莫名其妙的給分!!評審再不愛也不能矇起耳朵給分吧?平心而論,這首歌唱的還OK,沒有特別好甚至錯的有點扯,但跟其他十個人比起來也不至於最後一名吧?

更扯的是小刀就這樣被淘汰了,評審難道都忘記了《我期待》《如果沒有你》《火柴天堂》這幾首唱的有多好了嗎?

以前都會有的「淘汰者參賽過程溫馨回顧」這次也免了。22個人22首歌要塞在兩小時裡面播完,果然是時間寶貴啊!不過新聞已經出來了,製作單位說要辦復活賽,PK淘汰的都可以參加。有了這個復活的機會,淘汰實在不算啥事,根本無關緊要,還能賺到幾個禮拜的休息時間。



---------------------------------------------------------------------------------------
(註1)Super Star 是隔壁民視的歌唱比賽節目,剛開始沒多久,主持人是胡瓜和小鐘。

(註2)「那就來吧!」是蕭敬騰 PK 楊宗緯的時候的名言,代表一種「沒在怕」的態度。

(註3)Schamus/Calandrelli都是李安長期合作的班底,大提琴演奏版是馬友友。馬友友的知名度不用我說了,連他的提琴都在維基百科有專屬條目:http://en.wikipedia.org/wiki/Davidov_Stradivarius

(註4)我看《臥虎藏龍》的時候,覺得音樂很好但稍稍不夠好。看完很感動,呆呆地看著演職員表沈浸在李安的故事裡。結果李玟的聲音突然冒出來唱這首《月光愛人》,還國語版的!!聽的我簡直想要翻臉。

(註5)知道這句話的典故的,請搶答。

(註6)真是他媽的評審!!!夏的進步比起康康的《癢》,大概只是從B4進步到B3,離地面還有一大段距離哩!其他人都爬到不知道幾樓了,只有他一個人還待在地下室!離起跑點都還有一大段距離哩!!能不能叫台計程車把評審送走啊!??參加星光以前的努力都不算努力,參加以後的努力才算努力?這是什麼鬼道理???

(註7)ABC常會有種綜合了黑人/拉美裔口音的台灣ㄍㄡ′ ㄧˇ口音,不知道他們隔著太平洋是怎樣學的?


--------------------------------------------------------------------------------------
解釋一下:
罵蔡康永是覺得罵了可能有用,另外那個我連罵都懶的罵。這種人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也永遠有觀眾愛吃她那一套。反正就是井水不用去管河水。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

------------------------------------------------------------------------------------------------
上一篇每週評論:

◎我看星四(15)藝人PK賽(下)@2008.12.05

........ 重點四首歌:《瘋子》《真實》《假面的告白》《原諒我》 ........


下一篇每週評論:

◎我看星四(17)不知是啥PK賽(下)@2008.12.19

........ 大部分的歌兒們依然唱的2266,不過這部份先不說。先來說主持人 .........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12.13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taple同協,

你這次寫的好快啊!
昨天我星光只看到一半就去睡了,
只對唱"恰似你的溫柔"有印象,
其他都放空.

和隔壁台有個"壓模機"一樣,星光有夏xx,
有這種老鼠屎在,看節目的熱情都少了一大半.

最近反而較期"舞林"和"光陰的故事"
不知staple有看嗎?

匿名 提到...

對於我這種愛吃鬼來說
只會舔盤子呀(>>冏>>)

是誰舔過整張唱片呀
快跳出來吧(誠徵)

終於看到曾萬青本尊了
但是比我想像中不帥一點(被毆飛)
大概我想像中可以跟文音攜手的人應該會帥一點的吧
所以文音不是外貌協會的呢
(八卦八卦啊)

不知為何今天看這篇一直想會心一笑
很多地方都讓人莞爾
大概是s君今天童心特重
讓我也年少起來了.....

(終於等到下半篇啦)

Sarasate 提到...

註五的典故出處為何呢?
很努力想但真的不知道.
能否解惑?

Staple 提到...

同協:
我最近又開始忙了,連超偶都沒時間看。這次是發了狠一看完立刻寫心得,就是怕一拖再拖無疾而終。
舞林和光陰聽說都還不錯,但是我真的沒時間了...... 以後有空再看 你管 吧! :)

匿名:
曾萬青是讓人又驚喜又失望。現在的文音是明星扮,曾萬青還是路人扮,擺一起是差距很大。
不過如果回想一下文音剛上電視的樣子,跟曾萬青也滿配的。而且,爸爸是立委有加分啊!

Sarasade:
如果一直都沒人知道那就只好由我公佈答案啦~ 不過我還是希望有人知道~ :)

ChunHsien Lin 提到...

Staple大寫註的爆點比本文還多呀…

Staple 提到...

ChunHsien:

本文要嚴肅一點,註解可以隨便亂寫!

這種寫法好像滿多人用過的,我只是偷學了來~ :)

Kevin 提到...

那個漂亮美眉根本是假ABC口音。聽他在隧道裡面唱的英文根本不標準,有啦,標準的台妹。超討厭現在很多歌手唱歌都要裝假ABC的口音,林宥嘉就是一個例子。

這集有幾個唱的不錯,可是就是沒那麼好看。

Kevin 提到...

"另外那個我連罵都懶的罵。這種人不在乎別人的批評,也永遠有觀眾愛吃她那一套。"

這句我超愛!終於說出我心聲了。
討厭的三八,不過命好、保險套破了所以嫁了一個有錢人,沒事不知道在那邊跩什麼。討厭她那目中無人的模樣,就算是節目效果也做太多了。臉蛋也沒多漂亮。不知道為什麼台灣還那麼多觀眾哈她。

匿名 提到...

星光現在不知怎滴,招式用老,
把大家最期待的快歌與pk賽都做虛掉了…
反正小刀在節目也明白說了,他休息幾個星期就會再回來了。

張力仁不錯。

主持人又多廢言,
一位是猛哈啦,把歌唱比賽的本質蓋過了,
一位是不自覺就講一串八股解說…也許主持人太紅太忙,沒空檢視自己錄影片段吧?

這集pk只是隨便影過去而已~


反倒超偶的pk者比較有驚喜~
(超偶是先素人pk再發片歌手)
昨天有一名唱台語歌的女生唱得非常有味道(今年六月發片,但是我完全沒印象@@)
雖然有一點點江蕙的影子,但是低音很好聽~唱得也很細緻,沒空的話可以跳著看:)

ps:
Luna賴銘偉的【如果還有明天】,加上阿曼謝俊奇的【世界唯一的你】劉佳林的【四季】

我不敢再聽第二遍,不過它們似乎已隨著放生的那個空白烙印在心裡…

ps2:
我也想知道是誰把唱片裡裡外外都舔遍耶~

Staple 提到...

Kevin:
ABC口音也是有人愛,很多人覺得那就是美國味道。

我個人是沒啥討厭或者喜歡,就當作「社會現象」在看。

康熙也是,就是種社會現象,不喜歡的人不要看就好了。是他們自己來到這個我本來就在看的節目作亂,本來也是忍一忍就過了,畢竟只是代班的。可是忍了四集還沒結束,就有點忍不住了。

你說的「跩」我也非常同意!就像是孔雀炫耀羽毛一樣,命好的人總喜歡炫耀她們的命有多好。這是天生的本能。

謙虛的EQ是需要學習的,小s教養不好沒學到,所以她的行為一直停留在本能階段。

本能的東西,市場很大,像是「吃」、「性」、「追逐金錢」、「炫耀自我」都是滿足本能慾望的商品。

Staple 提到...

小謝:

即使創意能源源不絕,收視率也有極限。更殘酷的是,同樣的創意用第二次的時候效果(收視率)是會打折的、、、

隔壁超偶這次真的很精彩!我看過一半了,有點想寫,就怕沒時間了!

唱台語那個是蘇又鎔嗎?她唱的「我愛過」讓我想到林芯儀唱「花若離枝」耶!超強的 PKer 啊!

你說的《世界唯一的你》和《四季》在哪裡可以聽到呢?

匿名 提到...

我指的是蘇又鎔沒錯,
她的台語歌詮釋很細緻,
而且沒有在國語或台語界選擇的兩難~

【四季】【世界唯一的你】兩首歌是在下面的活動所唱:
http://tw.myblog.yahoo.com/amanking-20050628/article?mid=2367&prev=2394&next=2331

要說聲抱歉,
我上網查了查,
好像當天只有店家能錄影,
因此找不到影音~

匿名 提到...

唱片被舔過印象中是出自於村上春樹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裡主角和跛腳的女主角,從小一起聽唱片的部份?
不確定,不過應該是出自村上春樹的作品

匿名 提到...

麥克風先生

看到你寫得很生氣,(講話口氣愈來愈接近那位吃飽飯閑著沒事的人)看到最後一段,終於明白了......

一樣,一樣的感覺,就是看到吳德宏被淘汰,真是莫名奇妙令人生氣~~~><"

撇開我個人對吳德宏的感覺來說,他的聲音,沒前三強至少也前五強吧?!那位夏小弟,雖然他的外表,我也認為是很可愛很討喜.但聽到他唱歌,我真的忍不住的就轉台><

辛苦你,為了顧你這攤部落格,得忍住耳朵的痛苦把他聽完.

而且,整個節目為了顧及整個播出時間,就這樣草草結束.....

我忍著疲累瞌睡撐到最後,就是為了要看吳德宏.結果,什麼淘汰選手精采回顧都沒有.@@"

要不是知道有剪輯這回事,我真懷疑,導播會不會在吳德宏的耳麥上說,"快!唱快點!要收工了!電源總開關要拉下來了"才讓吳德宏唱得如此匆忙跟慌張.

還有那個"超偶"的PK選手蘇又鎔,她唱台語歌真的很令人驚喜.很高興台語歌壇有這樣新的聲音,溫潤而沒有江湖味.

我一直沒辦法接受江蕙的聲音,我總覺得太利了,像刀一樣~~~雖然是很有代表性的聲音.

匿名 提到...

啊!我死了orz~~~~

是"訂書機先生",對不起喔!我想,是我太想去KTV唱歌了....囧

匿名 提到...

啊!!!又再死一次......

我怎麼把你的家當成你了???

喔!對不起!"訂書針先生".誰給我一把刀?我自己來~~~~~~~

J.J. 提到...

水果刀(遞)

看到(註2)「那就來吧!」這四個字,不禁想起蕭幫主讓人熱血沸騰的PK
遙想當年蕭大俠對楊29

One on One,應該是高潮迭起的
Man to Man,應該是緊張萬分的
Mano-a-mano,應該是扣人心弦的
可是怎麼整集下來卻是如此的不堪
活像大家排隊上去打卡然後下台領便當
音樂歌聲剛停卻馬上得聽到一句「xxx完成了演唱」
兩個主持人不帶感情事不關己報完整場比賽
淘汰下台再見一副輸贏關他們屁事
情緒稍有起伏恐怕是便當菜色不如他們的意才會出現
失望
真的失望

Staple 提到...

小謝:
多謝您提供的連結 :)

蘇又鎔真的唱的不錯!只可惜臺語歌手的曝光機會太少了,觀眾都對她很陌生。


匿名:
你猜對一半囉!是村上春樹的作品沒錯,不過不是國境之南,是挪威的森林,時報復科紅綠雙色版上冊最後一頁。

nonieshi:
麥克風也不錯啊~ 有 money money ......

看節目的時候是沒那麼難過,重聽的時候比較有「我在幹嘛呀?」的感覺。

你說的「利」真的深得我心!我也不太喜歡過於「刺激」的聲音,江蕙的很多歌換別人唱,尤其是男生唱都很有另一番味道。

J.J.:
您真是一語點醒夢中人!就是便當!一定都是因為便當不好吃啊!!

匿名 提到...

首先,謝謝 Staple 大大的好文

我只想說"我愛過"這一部份,因為提到了 美珍

我是屬於"非常"喜歡 小瞳 的哪一族群,但不是因為喜歡她的人才去喜歡她的歌,而是相反

"我愛過"這首歌,這裡&PTT&其他討論區所推薦的版本我都聽過了,唯一會留在我腦中的聲音,還是只有美珍的版本

QQ

Staple 提到...

美珍真的唱的很有感情,很有記憶。

一起溫習一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1n52xnoq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