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不負責任意見

----------------------------------------------------
這是一篇不負責任的建議,藉著「選歌」這個題材,發揮一下我的個人意見。

聽聽就好,絕對不要當真!


A女:
--------------------------------------------------------------------------------------
TizzyBac田納西恰恰:http://tw.youtube.com/watch?v=Nqcaw7CoCFM
或者
吳名慧迷宮:http://mymedia.yam.com/m/147824

這樣子的歌,很適合聲音偏細、不是很雄壯威武的女生來唱。而且這兩個主唱都很會利用抖音,A女那個怎麼練都戒不掉的抖音剛好非常適合。


麻煩的是:
一、TB的歌,人聲只是整個音樂的一個元素而已,並不是主宰。樂隊要是不好,歌就垮了。
二、吳名慧的歌太特殊,又難唱。台灣聽眾耳朵很窄,接受度不高。

我寫的吳名慧:http://staplefree.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08.html

拜託!!來個人唱一下吳名慧吧!!拜託啦!!


B女:
--------------------------------------------------------------------------------------
Bianca Ryan 唱過的And I'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http://tw.youtube.com/watch?v=lUlFnwQuRfg
理由:既然都唱過一句了,就唱完它吧!我相信妳辦得到!!來吧!用妳的 Power 征服我吧!!

這首歌沒那麼可怕,快樂幫一代簡朝崙就唱過:http://tw.youtube.com/watch?v=TUKpqb91F8s

我相信這首歌一定在符瓊音口袋裡,等著拿出來嚇人。到現在沒拿出來,要不就是等總決賽放大絕,要不就是看不起星光。

別忘了:先唱的先贏,後唱的抄襲。能唱的人就趕快唱吧!




C女:
--------------------------------------------------------------------------------------
阿妹真的很好,可是阿妹的歌還有哪首沒人唱過的呢?太紅的結果就是太多人唱了。C大概可以唱的比任何其他人都好,但是、、、就怕喉嚨發炎不舒服、、、、

除了阿妹,其他唱將型女歌手的歌都能挑戰,不是問題!除了風格要適合,也要注意:「挑大歌走大路!不要挑小歌走小路!」大概就OK了。




F女:
--------------------------------------------------------------------------------------
去看看醫生吃個調節體質的藥吧~ 別人流汗妳流血,這樣怎麼唱得贏?




K女:
--------------------------------------------------------------------------------------
時來了,運轉了,擋都擋不住!

目前是吃了無敵丸的境界,想多了就壞事了。我的建議只有:啥都別想!唱就是了!!

ps. 現場聽妳唱真的很棒!!

ps.2 「國家不幸詞家幸」,人失戀的時候都是創作高峰期,就當作是分手的贈品,好好享受吧!


A男:
--------------------------------------------------------------------------------------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唱膩了要自己找樂子。不然真的有點乾。別亂選歌,無聲的所在真的不是正常人唱的你唱的不差但真的有點算是沒選對。唱《我愛過》都比較好一點。

剛開始幾集唱的比較好,後面越唱越敷衍......唉~ 其實星四每個都這樣啦!



B男:
--------------------------------------------------------------------------------------
去聽個現場演唱會好了~ 不是要去學習什麼喔!只是去放鬆一下。閉關也OK,但是不要一直想 我該朝哪個方向努力進步?的問題。就讓思緒放空,挑一首歌,唱下去就是了。唱的時候不要想 老師說過xx 觀眾希望oo 製作單位提醒aa 誰誰誰有說過bb 這些東西。就唱歌!

剛開始幾集唱的比較好,後面越唱越「刻意的想要進步」......唉~ 其實星四每個都這樣啦!



C男:
--------------------------------------------------------------------------------------
你的樣子沒有超過你的樣子的水準,那就乾脆唱完這首你的樣子好了。

剛開始幾集唱的比較好,後面越唱越像每個禮拜駐唱......唉~ 其實星四每個都這樣啦!



K男:
--------------------------------------------------------------------------------------
多休息,風行者不錯聽(雖然一直走音),但是不適合比賽。《家後》 很適合比賽啊~不過不能用「啊~」的,還是要唱歌詞啦~ XD

唱首台語歌吧!可能會很讚!

剛開始幾集唱的比較好,後面越唱越虛弱......唉~ 其實星四每個都這樣啦!

ps. The Verge 吉他手是誰?該不會是 Jerry.C 吧???


D男:
--------------------------------------------------------------------------------------
人家都在原地踏步,只有你進步,是該稱讚你一下。

可是別人是從一樓開始爬,爬到三、四樓以後原地踏步,你到現在還在地下樓,還在不見天日的階段。這、、、、、、



--------------------------------------------------------------------------------------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聽CD!別聽mp3!mp3是垃圾,聲音沒細節。還有要弄一套音質OK的音響,不然就算有CD還是聽不到東西。


二班平均水準比一班整齊,四班平均程度也比三班好。收視率是一回事,歌聲是一回事。唱歌是對自己負責,就好像自己的人生是對自己負責一樣。收視率只是收視率,不用去管它。唱好歌、好好唱歌,就這樣!


關於寂寞:
--------------------------------------------------------------------------------------
黃美珍在馬來西亞唱的《武裝的薔薇》非常棒!我猜她是受到現場觀眾的熱情的感染,把歌裡面的熱情都唱出來了。
http://tw.youtube.com/watch?v=2paxyVusKM0

可是其實,大部分時候人都是寂寞的。練歌很寂寞,錄影很寂寞,Blog沒人看很寂寞,家族沒人加入很寂寞,討論區沒人氣很寂寞,主持人智障不懂唱歌參賽者很寂寞、、、、

人生本來就是寂寞的,星光第一季前四個月收視率都只有1.xx,楊宗緯還是一個人獨自唱出了人質、背叛這樣經典的表演。

要克服寂寞,不要怕沒人理你。要忘記寂寞,不要去想有沒有人氣。丟掉這些才能唱好歌。




唱就是了。



關於專心:
--------------------------------------------------------------------------------------
專心真的是很奇怪的東西,我看文字很容易專心,不管是量子力學還是六祖壇經都可以。但是我聽音樂很難專心,不管是平均率還是蘇打綠都會分心。

我目前能找到的專心聽音樂的方法是一邊寫一邊聽。


雜記:我抽空去買了張全新的口是心非,只是放著沒想打開。但卻又遲遲沒去買梁文音的新專輯《愛的詩篇》,這樣的行為有點莫名其妙。大概算是某種不專心??


經典:
--------------------------------------------------------------------------------------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一千年了,多少我們常用的辭彙、句子、成語、、、都來自這裡。

這是蘇軾39歲時寫的歌詞。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12.19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 連連看的答案我都可以連得出來ㄟ

吳名慧沒紅很可惜 心情電梯真的很好聽

所以風行者真的有走音? 不是我的錯覺囉? 昨天一邊聽一邊忍不住覺得有幾個關鍵的音跑掉了 不過還是不錯聽 有熱血的感覺


最近又把自由歌拿出來聽 不同的歌曲可以聽到張雨生不同階段的轉變 希望可以買到紅色熱情白色才情的CD版 我之前只有TAPE版...但是越來越難找到可以放TAPE的機器了

之前的人真早熟 我以為寫江城子的時候 蘇軾已經快五十了 沒想到才39 才子果然都是早慧的......比較定風波跟江城子 一個是瀟灑不羈的輕快 一個是是經歷了死生契闊的悲傷
好一個國家不幸詞家幸

匿名 提到...

來等本周評論的
才一早就來催
我是性急而殘忍的讀者(哈)

沒想到倒先有連連看可以玩
可以遊戲一下呢
不過
我還沒全猜出來(>笨>)

蘇才子的傷別感離
畫過千年時空
依然可以深深觸動人的心弦呀

匿名 提到...

補充一下
那個旋乾轉坤部落格首獎
頭銜好驚人呀
恭喜訂書針大人啦

也可以證明本人眼力真不差
可以讓本人每天都來報到的格子真不多呢
(突然覺得自己跟小s像起來了 快酸>>>>)

匿名 提到...

那個旋乾轉坤部落格首獎...其實重要的應該是下面那一行小字吧?!

嘻嘻

那應該才是S大貼上來的原因吧

我很喜歡那個流血多於流汗的 F女
因為再從新站上舞台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尤其要面對過去光榮的紀錄 其實是挺難堪的

所以我相信他是有搖滾精神的 :-)

既然匿名兄都先說了 那我也來催本周評論吧 雖然其實我比較想看訂書針大對於星光二班未來發展的看法

(其他的雜文我其實也很愛看 但是感覺上比較像是訂大的自言自語 所以我不好意思在那裡野人獻曝)

匿名 提到...

Sir Staple,

《武裝的薔薇》still remains one of
my absolute favorites in the album.
This particular performance of Meizhen's solidifies that fact.
Breathtaking! Meizhen is totally immersed in her strongest elements here.

These versions have much better
audio and video quality.

2008-12-14 Kuala Lumpur Sungei Wang
This was actually filmed by
Meizhen's Singapore Fan Club whose members actually traveled to Malaysia to follow Meizhen around for the entire promotion tour.
Impressive indeed!

http://tw.youtube.com/watch?v=g0sFCHMXrmk&feature=channel_page

Another version
http://tw.youtube.com/watch?v=c5XSxSXW5yk&feature=channel_page

What?! Sir Staple hasn't bought Wenyin's album yet??? Well, I'm still waiting for it arrive in the mail. As you've stated many times,
one only gets the optimal listening experience by listening to the actual CD. Everything else is incomparable. Unless you're sitting in a world-class concert hall, of course. Hah.

Staple 提到...

SMY:
其實真的不難猜嘛~ 對不對? :D

吳名慧和李聖傑(那時候叫做李傑)都是被唱片公司拖累了吧~ 真的滿可惜的!

風行者真的有走音.....您沒聽錯~ :p
不過那個不是很重要啦~ 只是個隨便錄錄玩玩的,小小的音不準都是可以容忍的啦。

拍賣上面好像還找的到紅色熱情白色才情全新版,不過價格不低就是了。很多好唱片都因為版權的問題,賣完以後就絕版了。要在發都是遙遙無期了。

以前的人也早死~ :p

蘇軾結婚的時候才十幾歲,十年後妻子死了,又過了十年寫這首「江城子」時已經歷盡滄桑了。

「何妨吟嘯且徐行」、「也無風雨也無晴」。您是五年級的嗎??


匿名1號:
請再等一下、、、今天真的沒空寫呀!

匿名2號:
那個不弱格大獎不限身分不用評審,毫無章法更無邏輯,大家高興就好~

SMY:
我覺得二班應該會形成一股勢力吧 :) 就像當年從民歌轉到流行那段時間的那一群人。

我希望他們自己搞音樂製作公司,不過真的要突破跨國公司的壟斷是很難的。


remainsoftheday:
我最喜歡的是《終結》和《愛鏈》,我覺得她的搖滾實力還沒有發揮到極致喔!期待下一張啦!

謝謝你的聯結!!真的好很多!!
我重貼一次:
http://tw.youtube.com/watch?v=g0sFCHMXrmk

我也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還沒去買文音專輯,哈哈!真的不是故意的,發片當天忙到忘了,後來就一天拖過一天。

如果不是網路 mp3 興起的話,也許 SACD/DVD audio 或者 HD DVD 這些應該已經取代 CD 這個過渡時期的規格成為音樂主流了吧~ 真的可惜啊!劣幣驅逐良幣的好例子啊~

匿名 提到...

不~~ 我不是五年級的 (拼命搖頭否認)

不敢跟前輩並肩 (拼命延續我的後青少年期)

我只是從很小很小就很愛東坡的東坡迷

另一首我也不會忘記的

「黃州好豬肉 價錢如糞土 富者不肯吃 貧者不解煮 慢著火 少著水 火候足時他自美」

拍謝 降低你部落格的水準 :-D

maymay 提到...

寫個部落格,還可以寫到得首獎,真是服了你。
雖然我還是不懂,那獎是做啥來的 XD!
不過就是恭喜你啦!!

Staple 提到...

SMY:
東坡文真讚!東坡肉也真的好吃~ :D

我會問五年級是因為「也無風雨也無晴」那個 Blog 啦~

maymay:
那個獎.....只是搞笑的。人人有獎,而且都是首獎........

匿名 提到...

Sir Staple,

My favorites are《武裝的薔薇》
《愛鍊》《Se-Ma-Se-Nay Ku》.
I certainly hope that a complete version of 《Se-Ma-Se-Nay Ku》will be included in one of her future albums, be it a solo project or a Y2J project.

《終結》《美麗》 continue to grow on me. Songs that I appreciate more with each listening.

《愛在末日前》- The former 2/3 is rather flat at times. The latter 1/3? Breathtaking ... that one piercing wail ...


《為你而活》《不放》- Good but still noticeably flawed in one way or another.

《理由》- Decent but nothing spectacular.

《BE YOUR LOVE》《草戒指》- Mediocre, run-of-the-mill fare.

《法仔鼓》- Unfamiliar territory. I understand not a word that is being sung.

The 2nd album? Let me hazard a guess and say that we can expect a late spring/early summer release? Say May/June 2009 at the earliest?

Hoho, I am quite surprised that Sir Staple has not yet purchased Wenyin's album because I remember reading Sir Staple's instantaneous review of 《為你而活》on the same day that the album was released. Speedy Sir Staple! I am sure that legions of faithful readers are eagerly waiting for Sir Staple's review of 《愛的詩篇》.

Staple 提到...

我也希望會有完整版的《Se-Ma-Se-Nay Ku》,不過有時候,人生過了就是過了。過了那個階段以後就唱不出那樣的東西了。我覺得美珍發片以後唱的東西都和她比賽時期「很不一樣」。

心境吧!

《法仔鼓》有中文歌詞耶!那是法會唱的,所以歌詞很文言文啦!閩南語再熟都可能聽不懂。

《為你而活》和《傻》我都是發片當天就去買了,《愛的詩篇》發片當天我忙到忘記,後來就一直拖著......拖到我自己都心虛的想:「是不是乾脆去買改版好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