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

    

◎笨蛋!問題在經濟!

----------------------------------------------------
「笨蛋!問題在經濟!」這句話,是1992年柯林頓競選總統的時候,賤嘴策士卡維爾想出來的 slogon,因為簡潔有力,迅速成為全世界引用率最高的「文學創作」之一。

另外一句常用的口號是「牛肉在哪裡」,這句話最初是溫蒂漢堡用來諷刺麥當勞漢堡牛肉份量不足的廣告辭。也因為正中紅心,而被廣泛的使用在政治宣傳(攻擊?)中。


--------------------------------------------------------------------------------------
今天一早打開報紙、電視、網路、、、,全部都是陳水扁被起訴和交保的新聞。看不到一分鐘我就丟掉報紙關掉電視了。

我心裡想的就是這兩句話。




不過我質問的對象不是國民黨或者民進黨,甚至不是任何政治人物。也不是媒體。而是我自己。


「笨蛋!問題在經濟」
--------------------------------------------------------------------------------------
與其說是質疑,不如說是再次提醒自己:新聞只是看爽的,不能當飯吃。

消費券也是!領爽的,不能幹嘛。

自己的經濟問題要自己顧好。



「牛肉在哪裡?」
--------------------------------------------------------------------------------------
去掉了口水政治新聞,我該看些什麼東西?

如果對政治有興趣,應該多看些歷史、政治史、實例分析。或者找些政治圈的朋友聊聊當前各方勢力分部狀況。

如果對經濟有興趣,應該研究一下投資管道、避險管道。提升投資獲利率的方法。





看新聞已經越來越沒有意義,媒體水平的下降持續了二十年了!已經爛到底不能在爛了!!如果還能更爛,我也不該浪費自己的時間去見證。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12.13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ir Staple,

Sixteen years ago, out with Bush Senior and in with the (Clintonian) Democrats. Sixteen years later, out with Bush Junior and in with the
(Obaman)Democrats. What can one say?
It's STILL the economy, st**id!!!

Staple 提到...

我實在很納悶,美國人怎麼會選出「布希」這種無能總統?還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