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我看星四(14)藝人PK賽(上)

----------------------------------------------------

這篇寫一半就放下了。本來是要從那個週末吃的兩家快炒切入星光的「菜單」。不過,寫完草稿就忙其他事情去了。一放一個月,不想再回頭寫,也不修改增添了!就這樣見人吧!讓大家看看沒穿衣沒化妝的素顏的訂書針。



Sunny 根本是來亂的,雖然唱的很認真,但是認真不等於一切,
只有一時的認真沒有長期的訓練,唱這樣算是應該的。

我對宋新妮沒有期待,所以特別感到驚喜,這一首唱的我很舒服。我對王菲的歌還滿熟的,這首也很熟。宋新妮有唱出那個戀愛中全心投入對方的感受的快樂。聽的很舒服。


璽恩真是不知道在幹嘛,如果唱的跟她在黃國倫節目上隨便來一段的【】一樣,早就爆表了。如果有拿出她在娛樂百分百唱【三天三夜】連升十個Key的高音來飆也很夠了。就算只唱的跟平常做場子的水準一樣,也該有18分以上。今天這場真的不OK,大概是上帝忙其他事情去了沒有注意到她要上星光唱歌。


張涵雅:要不是忘詞唱錯,早就贏了。
潘嘉麗:真可惜沒有發揮出十成功力,我覺得連七八成都沒,只是六十分及格而已!真是可惜。潘在康熙的表演,狂電其他來賓,完全是不同Level的女神等級,這次上星光真的可惜了!


吳勇濱:唱的有多好嗎?我不覺得!但是我喜歡他認真的態度,純真的個性,天真的想法。這些特質真的是其他人沒有的!

藍又時也可惜了,這種水準的演唱,還比不上她在河岸留言的表演。更不用說紅翻天的【當時太年輕】。19分一點意義都沒有,以藍又時的60分來說,這場頂多唱到七十分。



兩家快炒的比較?Cutty Sark?買紅酒的時候跟店員的對話?(說得有點失禮的那段:你們賣的紅酒都不能送人,會丟臉。不該說丟臉,應該說失禮。)


這些人唱的這麼好,為什麼收視率不行?

不要說符瓊音唱功比楊林簫熟練這種技術性的比較,光是感情部份,謝俊奇的【味道】就不輸楊宗緯【雨天】,但收視率不好。因為觀眾疲乏了。

為什麼觀眾會疲乏?因為觀眾膚淺啊~~ 這道理很簡單吧?膚淺的觀眾只會跟著媒體報導走,媒體不報觀眾就不看。至於媒體不報的理由就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就是媒體沒水準。

真的沒水準啊~ 大部分影劇記者聽歌的水準,大概還不如PTT鄉民裡的中等鄉民的程度。大概就是【音不準?我怎麼聽不出來?】那樣。不是亂說,真的是這樣,我認識太多媒體記者了。他們的專長是在不要臉死命挖八卦,說到聽歌的廣度和深度,恐怕還不及一個常聽廣播的計程車司機。

難道沒有專業的音樂線記者嗎?嘿嘿~ 唱片業都快倒光了,報紙上的樂評文章(如果還有的話)都是特約作者寫的,媒體內部?真的沒有聽的夠多的記者啊!!!


噁爛的媒體~ 可憐的聽眾。





最近發片的歌手,也許可以找來當評審的:伍佰。

在我看來,伍佰是介於羅大佑和張雨生這兩位華語歌壇最有影響力的創作型歌手中間,一位已經很有成就,而且很可以期待的創作型歌手。

我的標準:歌手要會創作,不然不管你唱的多好永遠只是唱匠!不會有影響力的!!!!

伍佰大概還可以唱二十年,過去這十幾年、加上未來二十年。總共三十幾年的歌唱生涯。我想伍佰會給華語歌壇留下很難超越的一個典範。






我滿喜歡宥心的青春氣息,包括她那有點小男生的個性。不過我更欣賞梁一貞的穩定,只是一貞很少唱穩定的歌,大多唱R&B的轉來轉去的歌。









吳勇濱「用」麥克風的樣子,讓我想起江蕙《無人熟識》: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gpSdtmM0Kc
第五集「第一張專輯」裡方宥心唱的那曲。


在預告片聽到吳德宏唱這首的時候,我想到的是二班 Pets 唱的《愛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OIzMx5WQ_A
(當初聽到時,其實是覺得pets的後半首全部不熟沒唱好。現在回頭看,我當時的標準還真嚴)

說到這首歌,一定要看看這一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eJyR-u-SuU

這三個人講評的時候毒舌,真的要唱也是拿的出東西的。


聽夏政峰唱歌,有種很想要衝上去用手「喬」他嘴巴的衝動。從外表就可以發現,他的嘴型幾乎都是錯的,一看就知道不可能發出正確的音的嘴型(學過唇語的就知道我在說啥)。跟正音老師大眼瞪小眼念國語日報是小學生做正音功課的方法。大人不該這樣正音。要對著鏡子,看自己的嘴型,看老師的嘴型。該露齒就要露齒,該摩擦就該摩擦,該O嘴就O嘴。還有該上上口腔解剖學,認識一下什麼叫做上顎什麼叫做下頷。試試看牙齒以內全部不動只動嘴型,聽聽看發出來的聲音的改變。或者嘴唇不動只改變舌頭的位置聽聽看舌頭位置造成的聲音的變化。




用手喬他嘴巴的動作,也稱作「呼巴掌」。


--------------------------------------------------------------------------------------
--------------------------------------------------------------------------------------
--------------------------------------------------------------------------------------
--------------------------------------------------------------------------------------
--------------------------------------------------------------------------------------
--------------------------------------------------------------------------------------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00.00
  

2 則留言:

是我 提到...

呼巴掌 @_@還好不是阿魯巴

Staple 提到...

他只是唱的渾沌,不是、、、,所以不是阿魯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