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社交名片學

----------------------------------------------------
「只不過寫個blog有必要搞這麼大嗎?」我對我朋友說了這句話。

都是因為我放了GoogleAD,然後開始注意起每天的瀏覽率,計算著要多久才能換一杯我手裡的2003 Ch. L-B。

於是我問:怎樣推廣我的blog啊?

「就跟社交一樣。」朋友用權威的口吻說:「你必須出現在一些大家都會出現的場合,這種地方稱為社交場所。譬如說討論區,就像現實中的Pub/展覽會場/音樂會/電影首映/記者會、、、、一樣,你可以趁機交換名片,哈拉個一兩句,邀請對方到你的blog看看,最好留下連結。」


靠!要這麼累?那還不如回家睡覺比較實在,卡早睏卡有眠啦!



不過我倒是因此想起了「交換名片」這檔事,很久以前我也曾經過著每天要跟陌生人交換名片的生活。大部分換來的名片都直接進了那幾本厚厚的名片整理簿然後被我忘記。只有少數的一些,讓我印象深刻。

一、馬xx:當初誰知道他會有今天啊?

二、陳xx:當年滿紅的立委。

三、李xx:這個是聞名已久,拿到以後果然名不虛傳,就是「標準名片」一張,白紙黑字,印了六個字的頭銜,加上名字三個字總共九個字,真是簡單。

其他的名片,相較之下就沒那麼值得拿出來說了。


嗯~ 照「作文」的慣例,結尾這裡要發表一些深刻而動人的心得。

我的名片心得就是:「越有名的人,名片越簡單」


謝謝收看。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12.16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說到廣告
我會捨不得在部落格放上廣告耶
雖然對廣告的內容都是放空的態度
但是我覺得版面代表一種感覺
而blog的珍貴就在於現實生活裡所缺少的自由
這自由我還是無法說服自己交換出去

Staple 提到...

我放廣告只是想要搞清楚「廣告是怎麼回事?」而已。

Blogger 讓我免費用這個空間,而且我的Blog流量還滿大的。

我的首頁是500K-1MB,平均每天一千人次以上,多的時候兩千多人次。換算起來是500MB~2GB,一個月是15~60GB的流量。

目前我是沒圖片,如果我在Blog裡面加上圖片,以一張圖300K來算,流量會加倍。

如果是收費主機的話,這樣的使用量,一個月是好幾百塊錢的。所以還是掛個廣告讓 Google 可以回收一點廣告費啦!

當然如果我厚臉皮不掛廣告也行,Google不會跟我計較,不過大家都吃免費午餐的結果,到最後一定是所有免費服務商通通倒光光。

匿名 提到...

多謝staple大的解釋

原來blogger是google服務的部落格
這一點我到今天才知道...真是失禮
不過像你這樣偏向回饋互利良性循環的blogger算是少數吧

我想大部分人貼上bloggerAds應該是單純地想從經營blog中賺點小錢..有點像是經營副業那樣吧

運作的機制不同...利益也不同

對了...跟您說聲"新年快樂"囉

Staple 提到...

真的要靠 G~ Ad 賺錢是不切實際的。

G~ 分給部落格的廣告費少的可憐,照這兩個月的經驗,大概要半年的廣告費才夠買一杯 Ch. L~-B~。

新年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