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我看星四(9)給網友的歌@2008.10.24

-------------------------------------------------------------
前言
------------------------------------------------------------------------------------------------
如果你年收入不到十萬美金,大概三百萬台幣的話,建議您先花點時間看一下這篇:

《景氣到底有多差》http://staplefree.blogspot.com/2008/10/poverty.html


距離上一波大潮來襲(10/10)不過兩個禮拜,這禮拜五全球股市又慘跌一次,這次海嘯的威力,恐怕還不只這兩次大潮。我本來想要寫另一篇關於布雷頓森林協議的,不過實在沒時間。其實想說的也差不多,大概就是這一波金融海嘯很可怕,大家小心!

不過如果你年收入不到一萬美金,大概三十萬台幣的話,也不用看了,海嘯來了就給他淹吧~ 橫豎不過是死而已。


我算網友嗎?
------------------------------------------------------------------------------------------------

上 個世紀末開始玩網路 BBS 的時候,是真的覺得自己和那些「網路上的 ID」是朋友的,事實上也是。在那個數據機撥接上網的時代,一個 BBS 主機一次只能給幾十個人 Login 而已,BBS 是志同道合的聊天室,成員間的認識也不只是網路 ID 而已,幾乎都是見過面,真的有交情的「小圈圈成員」。

後來是台大椰林中山美麗之島、、、等到 PTT 成名的時候,我已經很久沒做網友了,還問人「PTT是啥?」

開始看星光之前,我最後一次開家裡電視,是2006世界盃,看完世界盃之後,電視關了大概有一年沒打開,開始看星光以後,每個禮拜看電視時間也不超過三小時。所以我很確定我不是「電視觀眾」

我應該也不算網友,至少在我今年初跑去中視討論區之前不是。我是活生生的人,大部分的時間我工作、吃飯、睡覺、跟酒友喝紅酒聊天、看電影、出門去玩、、、、、只有禮拜五看了星光之後會上中視討論區跟大家「切磋」一下而已。而且越來越覺得上網的行為只是浪費我的時間。

這個 Blog 大概也是這樣的風格,我從不貼圖、文章都寫的很臭長,也不太管別人看不看得懂。事實上這個 Blog 一開始根本只是個倉庫,是因為中視討論區掛了讓我的 Po 文變得一蹋糊塗,所以才登記了這個帳號把文章整理起來,只是為了保存用的。

人 和人之間的交往,最忌諱的就是「戴著面具」,網路 ID 就是個面具。而且是個保護性強烈的面具。在網路上戴著 ID 面具發表對他人的建議、批評、讚美、侮蔑都是「不平等」的,被指涉的對象如果同樣是帶著面具的 ID 就算了,如果對象是有名有姓,活生生的公眾人物,這種戴著 ID 面具的發言,對於被評論者來說,都是「無法對質」的單向性意見,或者用新聞術語說就是「不平衡報導」。

我看新聞,大部分是用「我就是那個 記者」的觀點去解讀。記者寫新聞,很可能是因為個人喜好,有可能是公關壓力,有可能是長官交代,有可能是採訪對象拜託,這些都還在正常範圍之內。有些是程 度太差亂寫,有些是譁眾取寵狗腿,有些是無聊跟風填版面,這些也只算是多餘垃圾。但是有些很可能是利益勾結,人情交換,陰謀操作,意識型態、、、、等等, 這些就很可怕了。

這三種「錯誤」應該都要由媒體編輯台過濾,由媒體內的中高階主管把關,盡量不要漏出來見人。偏偏很不幸的是,台灣媒體大部分的版面都是這三種「爛新聞」。

因為自己也成了所謂的「部落客」,所以花了點時間去研究了一下部落格觀察裡 面排名在前幾十名的部落格。很遺憾的發現:「網路世界就是真實世界的縮影」這句話真的沒錯,流量高的那幾個 blog,尤其是美食、旅遊、購物、生活、、、方面的,牽涉到「消費」的那些,幾乎都是「置入性行銷」的工具,說白了就是「全是假」!部落客推薦的食品, 都是廠商送的,推薦的旅遊,都是廠商招待的,推薦的「Best Buy」都是廠商自己推薦的。看起來精彩的「開箱文」通通都是「合作」來的。

甚至幾個知名的「拜物」網站也全是這樣、、、、、前幾天我就收到朋友 MSN 說:「欸~ 我在 M 站登了篇開箱文,去回應一下吧~ 」原來也是跟站方搭上線了,有錢拿才寫的。

網路上的資訊就是這樣。用一句簡單的成語來形容的話,就是「爾虞我詐」。大家平常上班忙的要死要活,哪有時間把開箱過程一步步全拍下來寫心得啊?要不是廠商有給錢誰要寫啊?像我這樣呆呆寫心得卻沒有錢可以拿的呆子,還真是對不起自己、、、、、

星 光製作單位要不要跟我連絡一下?消化一下公關預算?隔壁節目都知道要這樣子做,你們只會呆呆的讓網友罵,這樣會吃虧的喔!!看你們可憐就教你們一下啦!網 路人氣不好?那就發動製作單位的親朋好友+工讀生去灌爆討論區啊!隔壁節目收視率比較好?那就註冊一堆 ID 去罵臭他們啊!部落客寫的少?那就寫信去談合作花錢收買呀!人家都在這樣做,你們那麼清高幹嘛?

天哪!這是個什麼樣的虛假的世界啊!??


說了那麼多,還是一句話:這邊寫的,只是我個人的一點 fu,一點小小意見,大家看看就好。

喔,還有~ 主題不重要啦~ 就好像「愛情故事」一樣,把歌唱好最重要,歌唱好了故事才能感人。沒有歌,故事再精彩也不能加分 ........ XD


本集總結
------------------------------------------------------------------------------------------------
這一集有五個人唱到讓我「豎起耳朵」:張心傑、吳德宏、梁一貞、林鴻鳴、陳樂軒。

所有成績:...................................總分 ..... R .... 信 ..... 玲 ... 光良 . 子鴻
許 雨柔 遺憾/許美靜 .................... 17 ........ 3 ..... 4 ...... 3 ...... 4 ...... 3
思樂冰 誰人甲我比/楊宗憲 ........ 20 ...... 4 ...... 4 ...... 4 ...... 4 ...... 4
范文凱 害怕/林俊傑 .................... 15 ...... 3 ...... 3 ...... 3 ...... 3 ...... 3
康禎庭 聽說愛情回來過/蔡依林 ... 16 ...... 4 ...... 3 ...... 3 ...... 3 ...... 3
孫碧娜 寫一首歌/順子 ..................17 ...... 4 ...... 4 ...... 3 ...... 3 ...... 3
方宥心 唱我的歌/林曉培 ............. 19 ...... 4 ...... 4 ...... 3 ...... 4 ...... 4
洪千涵 真的嗎/莫文蔚 ................. 18 ...... 3 ...... 4 ...... 4 ...... 4 ...... 3
張心傑 讓我一次愛個夠/哈林 ..... 19 ...... 4 ...... 4 ...... 3 ...... 4 ...... 4
何 書宇 Que te pasa你/盧廣仲 .... 16 ...... 3 ...... 4 ...... 3 ...... 3 ...... 3
夏 政峰 瘋狂世界/五月天 ............. 18 ...... 4 ...... 4 ...... 3 ...... 4 ...... 3
張涵雅 往前飛/戴佩妮 ................. 18 ...... 4 ...... 3 ...... 4 ...... 4 ...... 3
吳德宏 Blues/蕭敬騰 ....................18 ...... 4 ...... 4 ...... 4 ...... 3 ...... 3
梁一貞 做我自己/A-LIN ............. 16 ...... 4 ...... 3 ...... 3 ...... 3 ...... 3
林鴻鳴 大驚小怪/信 ..................... 22 ...... 5 ...... 4 ...... 5 ...... 4 ...... 4
陳樂軒 夠不夠/方大同 ................. 20 ...... 4 ...... 4 ...... 4 ...... 4 ...... 4


張心傑:讓我一次愛個夠/哈林 ........ 19分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ecmrLOEC3Q

張 心傑只放出七八分Power,行有餘力之下,很多細節都做的不錯。起承轉合細膩度夠,聽起來就很舒服。類似的音色讓我想起二班的 Yuming 大部分時候的表現都這樣的,行有餘力就能唱的輕鬆,聽歌的人就聽的舒服。用我前幾集說的:「熟悉舞台---->站穩腳步---->力求表現」 這樣的過程來看得話,心傑應該已經過了站穩腳步的那一階段了,再來只要挑對歌,當天狀況好,臨場沒有干擾,天時地利人和都到位,就很有機會爆氣了!


吳德宏:Blues/蕭敬騰 ........ 18分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xbNKZwD7eY

這首歌不好唱,蕭敬騰有在超偶唱過現場,也不是唱的頂好。

這 首歌和《大驚小怪》一樣都很搖滾,也都需要有 power 的聲音,小刀擅長的是輾轉纏綿的溫柔抒情。歌聲的「火氣」這個部份並不是很擅長,似乎輸給林鴻鳴一點,不過小刀有個很有趣的點,就是他處理情緒化的樂句, 像是很多轉音的「啊~~」這部份,有著迷人的神經質吸引力。

而這首歌和《大驚小怪》不同的是,唱這歌需要的「內功」不是火氣,而是比較神經質的情緒。所以小刀選這首歌是對的,這首歌適合他發揮自己的情緒化內在。

如果要講小刀比林鴻鳴少兩分的原因,我想是因為起承轉合不夠豐富精彩,《Blues》比起《大驚小怪》本來就比較少起承轉合,《Blues》是一個節奏到底,《大驚小怪》則是快慢大小聲種種戲劇變化都有。這是歌曲本身的性質不同吧!

我建議聽這首歌的時候要把音量開大,然後自己在腦袋裡做 EQ 把背景樂隊關小聲一點,Fu 會比較對。

梁一貞:做我自己/A-Lin ........ 16分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ezv_TGbwS4

聽起來還滿舒服的。除了幾個高音沒有「衝」以外,整首歌都表現的滿穩健的,跟張心傑差不多的穩健,也是只出了七八分力沒有催到極限。不過評審好像不喜歡那幾個沒有衝的高音,對於「沒有竭盡全力」這一點滿有意見的,所以分數低了些。

這 也算是一貞在星光第一次唱搖滾風格(音色)的歌曲吧~ 這九集聽下來,一貞好像是歌路最廣的?除了臺語歌沒唱過以外,抒情、soul、老歌、搖滾都唱過了而且都還唱的不錯,舞曲好像也不成問題(一貞 blog 有很多影音可以看,裡面也有邊跳邊唱的舞曲),其他的幾位強者像是張老師唱抒情似乎有點卡,林鴻鳴張心傑陳樂軒好像都不會跳舞?


林鴻鳴:大驚小怪/信 ........ 22分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gCignQj31o

唱的很精彩!強力 PK 拉拉的那個林鴻鳴又來了!!當初那個唱自創曲震懾全場、唱《Sweet Child O'Mine》被剪成預告的 Rocker 又來了!!
http://tw.youtube.com/watch?v=uZH6-XSeZmM

信老師的示範很精彩,相較之下林鴻鳴唱的比較保守?

其實不能這麼說,歌唱比賽畢竟不是演唱會,如果是演唱會,會有開場、醞釀、小高潮、觀眾同樂、大高潮、結束、、、等等各階段,同一首歌放在不同階段就會有不同唱法。

我 猜林鴻鳴準備這首歌的時候也會考慮過「從頭飆到尾」「憤怒情緒一直高漲」、、、等等各種唱法,不過比賽場子上,前一個人唱成怎樣也不知道,評審會用什麼態 度看也還不知道。如果一開始就很 high 一路 high 到最後,反而可能落了個「自 high」的失敗結局。所以在一開場的嘶吼之後,收回來用比較溫柔的音色唱主歌是正確的,而且這樣也讓歌曲的起承轉合豐富度增加。

大家可以試試看,不看「掃把打手」那一段前情,直接看兩人合唱那一段,少了掃把互動那一段的氣氛的感染,爆烈的歌聲就會變得「太突然」了。

音樂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現場出現的很多元素都會催化音樂讓氣氛發酵,「現場感受」並不只是把 CD 裡面的唱法一成不變的搬上舞台就夠了。

這也是星光比起單純的歌唱節目要好看的原因之一,就是「有劇情」啦!


陳樂軒:夠不夠/方大同 ........ 20分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3uGt7zr6W4

樂 軒唱的實在很棒,尤其在林鴻鳴和信把現場氣氛吵 high 以後,還能回到自己預先設定的節奏情緒裡好好唱完這一首 tone 調完全不同的曲子,而且又是在一整天下來錄到每個人都快虛脫的晚上,錄了兩場之後最後上場的一個,大家都等著收工回家的時候,還能有這麼精彩的表演實在不 容易。

可惜夾在林鴻鳴的爆氣和 goodnight 晚安曲之間,很多觀眾還沒從超 high 的氣氛中平靜下來,也沒機會好好回味就關機睡覺了。可能很多人都沒注意到陳樂軒這首算是他參賽以來的代表作的精彩演出吧!

星光唱過方大同的不少,方大同也上過星光合唱。陳樂軒是少數能唱到讓我眼睛一亮的,也許是因為他和方大同一樣都有住在國外的經驗,也都是香港出身。我覺得他有真正抓到方大同那種 R&B 的味道,真的有把別人的歌唱成自己的歌。

突然有種「時間太少」的感覺,沒有詳細講評也沒有時間發表心得,唱完就 byebye,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讓我懷念起一播兩個半小時的時代。


其他人
------------------------------------------------------------------------------------------------
許雨柔:
看起來是盡了很大努力了。這也許是她的危機,如果每個禮拜都要「竭盡全力準備」的話,很快就會枯竭了,素人參賽者最大的障礙就是:進步速度趕不趕的上淘汰的速度?

吳勇濱:
20分真的有點高,不過唱的也絕對及格沒問題。歌老真的不是問題,古典樂都幾百年了還是有人聽。觀眾老了才是問題,如果臺語歌找不到新的觀眾,就會跟著老觀眾一起慢慢消逝。

幾十年來臺語歌也一直在改變,誰趕的上誰?誰又會落後被淘汰?這也是「進步的速度趕不趕的上淘汰的速度?」的問題,不過要擔心這點的是「以臺語歌興亡為己任」的偉人們。思樂冰不用去想這些,只要把歌唱好就是了。

范文凱:
跟許雨柔差不多的努力,不過有時候命運就是這樣。還好年輕是最大本錢,沒有比賽應該能進步的更快,至少更快樂吧!!

康禎庭:
難過有幾種:號啕大哭、默默掉淚、心痛如絞、痛到昏迷。康康這場大概是因為心理難過但又努力壓抑,所以氣血攻心體內循環不順,聽起來是整個悶住了,像是想哭卻哭不出聲音的音色。

別難過了,趕快再來一首「為你我受冷風吹」那樣淋漓盡致的表演吧!

孫碧娜:
哎呀~ 就唱那首《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就好了呀!要有幹掉 Bianca Ryans 的雄心啊! 我相信 Bina 唱這首是絕對可以唱到全場起立鼓掌的啦!!

方宥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OBIms5ssTo
電視上聽起來並沒有小玲說的「低音不清楚」的問題,只是、、、、、
其實唱的不錯,但是我還處在「怕聽到走音」的狀態,沒辦法好好聽歌。這個心魔未解之前,我大概很難聽出什麼 fu 來。而且聽起來有點哭腔不太快樂,讓我覺得有點疙瘩、、、。

洪千涵:
跟宥心差不多的狀況,我還處在「怕聽到發抖」的狀態,沒辦法好好聽歌。這個心魔未解之前,我大概很難聽出什麼 fu 來。而且聽起來有點用力不太輕鬆,讓我覺得有點疙瘩、、、。

以上這兩位有點像,跟張心傑的七八分力氣比起來,這兩位都「太用力」了一點。仔細分析起來,都有很多唱的不錯的句子,但是也都有唱的勉強的句子。這個「還存在的勉強」就是這兩位從 B 段班進步到和張心傑、林鴻鳴、陳樂軒、、這幾位 A 段班同學一樣的關鍵。

何書宇:
跟許雨柔有點像,都已經「使盡全力」的樣子,這樣很危險哩~

夏政峰:
嗯、、、、有進步啦!繼續加油囉!!

張涵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wsuvrQpwBA
這首歌的前幾句和「為你我受冷風吹」還真的滿像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lUcpsdc-Jk

張老師有點「緊繃」的感覺,還是「對歌不熟」呢?反正就是還有點卡卡的感覺。唱這麼久對星光舞台應該不會緊張了吧?可是聲音就是有點「緊」,很像是沒有熱身沒有開嗓就硬唱,氣不順的結果音會震動曲子的情緒會不完整。

不過還好張老師底子夠,唱的不完美還是可以過關的啦~


猜一猜
------------------------------------------------------------------------------------------------
目前的排名是:

 姓名  平均  總分 每集詳細分數
=====================================
 林鴻鳴 18.56 167 15 17 19 18 17 20 19 20 22
 陳樂軒 17.67 159 15 18 15 19 18 17 20 17 20
 張涵雅 17.67 159 15 19 18 19 17 15 18 20 18
 吳德宏 17.67 159 15 20 18 20 15 15 18 20 18
 張心傑 17.44 157 16 18 16 17 18 20 17 16 19
 吳勇濱 17.22 155 15 17 16 17 19 17 14 20 20
 孫碧娜 17.11 154 16 18 18 18 17 15 15 20 17
-----------------------------------------------------
 方宥心 16.67 150 13 17 15 16 17 17 16 20 19
 梁一貞 16.67 150 16 16 16 16 19 17 19 15 16
 夏政峰 16.44 148 15 17 12 17 19 15 18 17 18
 康禎庭 16.44 148 15 16 15 20 18 17 15 16 16
 洪千涵 16.11 145 13 15 16 16 18 15 17 17 18
 何書宇 15.78 142 15 13 17 15 16 15 18 17 16
 許雨柔 15.22 137 17 13 16 14 15 15 14 16 17

目前看起來,大概是,前七個和後七個分成兩區。林鴻鳴張心傑從來沒失敗過,最穩。其他五位偶有失常但實力是夠的。後面七位,方宥心、梁一貞、康禎庭、洪千涵這四人大概是正常/不優各一半。夏政峰有評審的愛,最危險的就是何書宇和許雨柔這兩位了。

星 光不只是比實力,運氣也很重要。未來的賽程,除了已經知道的「學長姐合唱」以外,大概會有:藝人合唱、肢體考驗、不插電、挑戰自我、評審指定、、、這幾種 吧?藝人合唱考驗的是定力,梁一貞、方宥心算是見過大場面,應該應付的來。不插電考驗音色,夏政峰要糟了。肢體方面,洪千涵和康禎庭沒有底子最危險。評審 指定/自我挑戰都是考驗口袋深度。看來看去,最「適合下注」的順序是「梁一貞、方宥心、夏政峰、洪千涵/康禎庭、何書宇/許雨柔」

哎~ 聽起來好殘酷?我也這樣覺得、、、、、、真是不忍心啊!

不過還有一個很大的變數就是「康熙要來了!」,康熙來了以後會有什麼變化?誰也猜不到。


最後,那個、、、、我又要拿二班出來比了。

四 班比到現在,林鴻鳴表現最穩健,很像 Yuming。吳德宏最神經質,很像黃美珍。陳樂軒有讓我越來越期待的感覺,很像 Annie/Pets。文音後繼無人,我本來想拿梁一貞來比,但是梁一貞唱歌太內斂(壓抑?熟練?)幾乎看不到喜怒哀樂,缺少文音唱歌時那種滿溢的情緒。

反正這週就要錄「星光大團圓」了,一二三班的都會回來合唱。誰能跟誰比?一比就知道!!

四班有比賽淘汰的壓力,表現不如學長姐是可以預期的。不過只要能夠做到「互相抗衡」那就夠精彩了。


誰聽的懂?誰看不懂?
------------------------------------------------------------------------------------------------
寫這個 blog 雖然沒有錢拿(星光製作單位要不要效法一下人家,贊助一下訂書針?),偶爾也會遇到不快樂的「網友」來吐槽,但是基本上我還是很自由的,我愛寫啥就寫啥,除了我自己「想太多」的綁手綁腳(心魔?)以外,是沒有限制的。

沒人可以批評我的原因是:我又沒拿錢。

我只要對得起自己良心就好了。說放肆一點是「只要我高興就好」。

唱歌本來也是這樣,只是當唱歌變成一種「收入來源」的時候,就麻煩了。

更 麻煩的是星光參賽者,這些人上台唱歌也沒拿錢(除了少的可憐的車馬費以外),但是卻要忍受各種人(包括我)的放大鏡檢視,不停重播聽音準,拿節拍器對鼓 點、、、這些人圖的是啥?在我看來其實也不過是個溫飽而已。真的,在這年頭要靠唱歌出CD賺大錢是不可能的事情。在演藝圈要走紅也要天時地利人和通通搭配 得宜才有機會。只是「有機會」而已喔~還不保證會紅喔!!

所以我真心的建議參賽者:唱自己想唱的歌,享受這趟旅程。

聽歌的話,我是希望自己什麼歌都聽,能夠「被流傳」的歌,總也都是有人用心用力,花時間弄出來的,總有他的道理在,也有創作者「自以為可以吸引人」的部份。簡單說就是「別人的心血,我能收就儘量多收進來。」

當然這世界上音樂風格太多了,也不是家裡金山銀山不愁吃穿,花在「賺吃」上的時間不少,能用來聽音樂的時間實在不多。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偏好,不可能什麼歌都聽的。不過聽的越多,人生就會越豐富。這輩子即使不能賺到跟王永慶一樣多的錢,至少心靈上也要過的豐富一點。

多聽囉~ 別因為陌生而排斥。

------------------------------------------------------------------------------------------------
上一篇每週評論:

◎我看星四(8)雙人合唱@2008.10.17

........ 我隨便寫寫,大家也隨便看看吧! ........


下一篇每週評論:

◎我看星四(10)學長姐合唱(上)@2008.10.31

........ 這一集的主題是一二三四班大集合以歌聲歡送即將臨盆的陶子,節目主角是做人成功的陶子,主秀是學長姐獻唱,號碼牌則由四班同學擔任 ........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10.25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夏政峰有評審的愛.....」這句說的真是一針見血,一切盡在不言中。

匿名 提到...

訂書真大大
蕭敬騰在超偶唱Blues的被製作單位剪的亂七八糟的
你應該去聽聽他在校園演唱的現場版本喔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OHhORVlCLTE1MDEwODEuZmx2

匿名 提到...

Blues這樣的曲風其實不適合吳德宏
但還是聽的出來他聲音的特色
我蠻欣賞的音色
林鴻鳴昨晚的演出讓我扭轉之前對他不是很欣賞的態度
超屌的rocker!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地聽張心傑唱
我也覺得他還在保留實力
這三人加上張涵雅 陳樂軒
是我心目中的前五強~

我也是不看電視的
因星光我才突然記起有中視 XD!
至於網友
哈哈~ 我也是因星光才當上網友

你的blog是個很有深度的地方
也是我唯一會留連忘返的blog
希望你不會停筆~

至於你的"景氣問題" 我就看無啦
因為還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公主啦 XD!

匿名 提到...

夏政峰的一再過關應該是讓我對星光越來越失去熱情的主因...
比起之前的每週追看,現在就算太忙錯過也不怎麼覺得遺憾...
尤其是某位唱的跟錢櫃或好樂迪裡隨處可見的自爽青年差不多水準的帥哥,一而再的過關斬將,真是讓我忍不住哭喊六月雪,天無眼啊~~~~

匿名 提到...

大大釘

為何 沒有妳所謂的工讀生 親友團 灌水

因為

這會 違背 大哥大大 的 宗旨

!!大賈不言商!!

匿名 提到...

很讚同你說的幾句話

唱歌本來也是這樣,只是當唱歌變成一種「收入來源」的時候,就麻煩了。

所以我真心的建議參賽者:唱自己想唱的歌,享受這趟旅程。


我認為要當出道和發專輯 然後會紅的歌手
其實是很困難的
說真的
我並不看好這些選秀節目產生的歌手
以後會紅多久
但每個人若有原本的方向
像宜融 涵雅 ..
唱歌是ㄧ種興趣
參加星光是個人生旅程的ㄧ段特別經歷
那也就夠了呀
這樣會比那些 比完賽繼續唱歌 夢想當歌手的人 來的自在無牽掛...

我唱歌算蠻好聽的
我在想若我現在是還是大學生的年紀
或許我真的會鼓起勇氣去參加呢 XD!
但我的心態並不會是夢想成為歌手
因為我也有自己很不錯的專業領域工作 不會放棄!
就像你說的
唱自己喜歡的歌 享受一趟特別的旅程呀
成就人生難得的ㄧ個經驗...
唉~
只可惜
我已經過了那年紀了 XD!

匿名 提到...

staple同協,

我在美國時最早是從irc開始玩起,
後來一路玩到椰林風情,美麗之島的bbs,
很多網路小說都是那時讀到的.
eg:痞子菜的"第一次的親蜜接觸",plover的"台北愛情故事".
天吶!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了嗎?

雖然經濟真的很差,除了顧好本業外,
但總要有別的東西來轉移注意力,
不然生活就真的太苦悶了.

匿名 提到...

隔壁節目都知道要這樣子做
寫這個 blog 雖然沒有錢拿(星光製作單位要不要效法一下人家,贊助一下訂書針?)

ㄞ,總算證實了我的懷疑,難怪隔壁 blog 越看越爽不起來

訂書針大大的文章值得一讀再讀,隔壁昧著良心寫出來的黑心文章,可是傷人又傷己

Staple 提到...

匿名:
昨天的雷文出來了,愛=3。不過夏小弟只有10,10+3也不過13,看來真的有危險。


匿名+1:
製作單位真的愛耍呆,現場版的很多都比超偶版要好!


匿名+2:
小刀唱的 Blues 還是夠細膩也夠 power,只是製作單位不懂的把聲音開大一點.... 可惜了一首好歌。


eagles:
製作單位也是為了照顧廣大夏太太眼睛的福利啊~ 至於我們的眼睛......就兩眼全閉吧~ 節目這麼長,偶爾閉目養神有益健康!


匿名+3:
希望大哥大大能繼續辦星光五......


匿名+4:
張老師的歌喉,不發片實在可惜啊!!
(便宜了那些小學生們!)


同協:
IRC 在台灣真的沒啥人耶!大部分都是 IT/UNIX 產業相關的「圈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