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好歌大家唱:《夜夜夜夜》

-------------------------------------------------------------
原唱:齊秦

詞曲創作者:熊天平

粱靜茹:

黃小琥:

星光:潘裕文:


星光:黃美珍:

我寫過一篇關於美珍唱這首歌的感想:
http://staplefree.blogspot.com/2008/07/200807250731.html

原文還滿長的,這裡只節錄一小段:
「....一個有天分的歌手,就是能在前奏進來的那一刻,忘掉自己在哪裡,
忘掉眼前的不專心觀眾,忘掉當天發生的任何事。毫不猶豫、義無反顧的一頭栽進歌曲的情境裡,把自己心底深處的感情,掏心掏肺的攤出來給陌生人看。」


超偶:張芸京:

超偶:黎卉淇:

快樂幫:鄭博夫:

超女冠軍:尚雯婕:

快男冠軍:陳楚生:

快男:張杰:

原視音雄榜:胡鴻福:
http://tw.youtube.com/watch?v=ZcOg0j4yzbo

張涵雅:(5:25開始,畫面是蕭敬騰)

吳德宏:

小刀不專心,沒有把重點放在把歌唱唱好這件事情上。分心彈吉他只是小事啦~ 彈得不好也不是太大問題。畢竟一首歌要怎樣改是參賽者的自由。問題是吉他彈的不好可能影響了小刀唱歌的感覺。或者說少了「比較有 fu 的伴奏」之後小刀也唱的.... 比較沒 fu 了。

另外一個問題是小刀改的太多了,我聽的卡卡的,也許這是我的問題,不過我相信評審對這首歌應該比我還要熟很多。評審聽起來應該也覺得「怎麼這個 accent 和 grooving 怪怪的?」吧。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10.04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詞曲:熊天平

想問天妳在哪裡 我又想問問我自己
一開始我聰明 結束我聰明
聰明得幾乎的毀掉了我自己

想問天問大地 或者是迷信問問宿命
放棄所有 拋下所有
讓我漂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

妳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想問天問大地 或者是迷信問問宿命
放棄所有 拋下所有
讓我漂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

妳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我不願再放縱 我不願每天每夜每秒漂流
也不願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我的夢
我不願再放縱 我不願每天每夜每秒漂流
也不願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我的夢


很好聽的一首歌~~

匿名 提到...

喔~
忘了說
我最喜歡齊秦版~~

匿名 提到...

雖然之前已聽過好多次,好多不同人唱的的"夜夜夜夜".

但因為聽小刀唱了之後,深深地愛上這首歌.

想在夜深人靜時聽;想在一起床聽;想在開車途中聽;想在想聽的時候聽,

他在節目中的吉他的確跟歌唱搭配得不流暢,但卻聽得出這是他心裡對這段感情表達的急跟亂....

今早起床好想聽這首歌,猛然想起我們家也許有...果然找出了齊秦的"絲路"裏有這首歌.(嘿嘿~還是錄音帶呢)齊秦當然毋庸置疑唱得很好聽,但我卻更能感受到小刀情感上的直接.

我覺得,也許比不上齊秦,但我還認為唱得比熊天平好呢.

Staple 提到...

我也覺得小刀唱的實在不錯,只是好壞之間,還牽涉到「大眾觀感」,或者說是主流意見吧~ 大部分的人聽歌比較習慣的模式,國語歌流行的唱法。這些不習慣會讓人忽略了小刀的獨特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