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夢田》幾個版本

-------------------------------------------------------------

潘越雲 齊豫 合唱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ZFyurjixKo

老實說,看到這個 MV 的時候,對於站在大馬路邊唱歌這個場景實在很感冒,那隻乳牛狗一出現我心理就OS:快!快撞到了!撞到了!!

開頭的腳踏車是OK的,稻田場景也很OK,冰冷雨夜裡的合唱如果能換套衣服也很好。

唱的是沒話說,真的很棒。




林憶蓮 齊豫 齊手相蓮演唱會:http://www.youtube.com/watch?v=jFDLLtkoMeQ

我覺得唱的太歡樂。



唱的很不錯!不過其中有一位唱的比另一位更好一點。


梁一貞+方宥心,搖滾版: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ICHEN1981&b=2&f=1207665977&p=30

能把一首老的快要變成化石的老歌從灰塵裡翻出來重新改編成搖滾版,這個 idea 實在不錯。而且除了一開始「開盡梨花,春又來」那句低音有點模糊以外,其他都唱的實在不錯。比這兩位在舞台上各自的表現都要好一點。這兩個人的聲音有相似也有不同,相似的部份可以層疊相加增強這首歌的力度,不同的部份可以互相補足另一個人缺少的東西。梁一貞唱的比較溫柔、細膩,方宥心比較有Power、態度。也許這兩人該組個「雙主唱搖滾團體」?

星光四要做「雙人合唱」了嗎?也許吧!


------------------------------------------------------------------------------------------------
很久以前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心裡想的是把歌詞改成「每個人心理都有一把火,用它來燒什麼?每個人心理都有一把槍,用它來射什麼?.........」

看自己和看社會是很不同的,一個是向內看,一個是往外看。

文藝青年通常向內看,所以社會關懷比較少。獨白能引起共鳴,但不能立刻造成改變。想多了「這是不是我的錯?」這樣的事情卻看不到改變,會鬱卒,結局很可能就是自裁。

憤怒青年通常往外看,想的是「這是我的責任!」,或者「這都是別人的錯!」於是燒起熊熊烈火拿起機關槍瘋狂掃射,不改變世界誓不罷休。不成功......就成仁,也是死。

還是想想田比較好,只要沒有忘了那把火。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10.09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ㄧ貞和宥心的聲音還蠻搭的

聽了你po的幾個版本
我最喜歡陳淑樺的聲音
或許是自己的音色和她有點相近的關係吧 XD!
不過點到那個網站
才發現
這歌已那麼久遠囉 真不可思議呀~
"美麗與哀愁1980" 我的出生年代耶
其中的ㄧ首"秋日的午后"很有秋天慵懶的味道 適合作夢的感覺 ~ 嗯 我喜歡!

陳淑樺是因星二梁文音常唱她的歌
我才知道曾經有這麼ㄧ位歌手
是不太清楚現在的她 還在唱歌嗎?
我喜歡她的聲音~~

匿名 提到...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
雖然在這之前我並沒聽過

分享ㄧ下喔~

詞:三毛

每個人心裡一畝 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 一個夢
一顆呀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 不醒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