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這個「台灣水電工」厲害......

-------------------------------------------------------------
這位水電工先生 真是厲害!竟然敢開這種車去環島!而且還是走「三橫」喔!



------------------------------------------------------------------------------------------------
這台車,年輕的朋友應該有點陌生,不過十幾年前也曾經叱吒一時的喔!

他就是 FIAT Fiorino MK-II 啦!配備 1.7公升柴油引擎,省油耐操又好用的一台車!

------------------------------------------------------------------------------------------------
看到水電工先生這麼興致高昂的開著這麼「年高德劭」的車上路,真的好有懷舊風啊!但其實我是有點替他擔心的。果然網誌的第一篇就是「出發當天就進廠維修」!還真是讓人替他捏把冷汗!!不過水電工先生果然有練過,三兩下搞定換個零件就上路了。一路上風光明媚之餘,還把加油發票留下來拍照存證外加「油耗計算」,真是好興致啊!

------------------------------------------------------------------------------------------------
上一次開車環島,已經不知道是多少年以前的事情了,這些年來,車越開越好,生活越來越安逸,卻少了這種「老子去玩樂去了!」的瀟灑。

還真有點羨慕這位「水電工」先生哩!

Yahoo Blog「萬能的台灣水電工」:http://tw.myblog.yahoo.com/jw!5dYhtciFSE7tuDx63pnLYg--/

來一段很勵志的「讀後心得」吧:出去玩,心情最重要,車不重要,錢也不重要。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08.21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是啊

單純的心情越來越不常見

像這樣單純出去給他來一個三橫之旅一定不錯

我上個月作了一次台灣西部加離島之旅

下回也來一個三橫吧

話說回來 這個水電工好像是路西法勒?怎麼從地獄跑出來了勒?

一直很仰慕釘書機大的文筆

特來留言結緣

(我很愛YUMING的 謝謝你的好文導"聽")

Staple 提到...

SMY:

您是優迷嗎?歡迎常來坐坐啦!

旅行真的要「隨興而行」最有趣,只是人年紀大了牽掛就多,等於是被絆住了脫不了身,哈哈!

匿名 提到...

staple說年紀大了牽絆就會多

這我很認同耶
所以我才會趁還沒走入婚姻前
好好把握自由的時光
到處去旅遊囉
只是這樣自由的生活
久了還真的不想有牽絆耶
像婚姻呀 小孩呀~~
想到就覺得可怕呀
哈哈~

話說這個水電工真的夠屌
不同的旅行方式
很特別
真的~

匿名 提到...

我喜歡YUMING 不知道算不算優迷 :P

我有買了兩張CD支持就是

其實是很欣賞這個人 看到他坦然的面對自己的身家 並且把自己的過去 好的不好的都血淋淋的攤出來讓人檢視

有多少跳八家將的可以在大眾面前侃侃而談自己的文化認同 不顧社會上普遍的觀感

有多少人可以在電視機面前 介紹自己有前科的家人而而不覺羞赧

這樣的氣魄就讓我很欣賞這個二十出頭的年輕人

隨興而行這種事情 小時候常常做

不過年紀越大 責任越多 也的確很難放下一切俗務 提起背囊出發

所以看看釘書機大的文字

也有一種脫離俗務 神遊的感受 :)

Staple 提到...

是不是優迷都沒關係啦~ 我也常常覺得自己只算是「半個」甚至連半個都不到吧~ 就是覺得他唱歌好聽,做人有 guts,講話有梗,面對媒體算是有鎮定。

水電工先生讓我佩服的是,真的有做到「出去玩風景最重要」這一點,沒在管別人怎麼想的。

其實對我自己來說寫東西也算是「神遊」吧~ 專心起來可以忘掉一些事情。不會整天都盯著同一個小世界。

匿名 提到...

SMY有空可以來yuming多多論壇走走
喝喝茶 聊聊天呀
http://www.superyuming.com/
那裡是個溫馨園地唷
還有那裡的人也都很可愛唷(包括我啦~真是害羞呀)
哈哈~

ps.不過多多論壇今天在昏睡中 明早會清醒啦~哈哈  

Staple 提到...

多多論壇目前是.....吃太多吃撐了..... :D :D

匿名 提到...

多多論壇我加入很久了

但是感覺到年齡層有點差距

在那邊留言會不好意思

(在這邊比較不會! 哈!對不起釘書機大了...把你歸類在跟我一樣的老人:P)

我以小人之心猜想 這個水電工可能是朱學恆:P 風格挺像的

這種有趣獨特的人不太多:) 釘書機大算一個

Staple 提到...

一開始我也覺得自己潛水就好不適合發言,後來發現其實發言了也沒什麼人會特別「注目」的啦~ 哈哈~~

朱學恆應該沒這個閒情逸致花七天去環島啦~ 而且我猜他不會修柴油車,也沒有「水電工」執照喔~
(水電工Blog裡面有一篇有貼出那台車的行照,上面有「水電工」的字樣,應該是登記成貨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