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我看星三 第六名決定賽@2008.08.10....前言一樣落落長

前言
------------------------------------------------------------------------------------------------
不知道各位看星三的心情是怎樣?從第一集看到現在快三十集,我每集都看週五首播!可我是越看越累。上個禮拜甚至不想看週五首播了!冠軍賽下禮拜上場,面對冠軍賽,我的心情可以用阿妹的「解脫」這首歌來形容:
http://tw.youtube.com/watch?v=42VRE8dkvto

其實一開始我是滿期待星光三的,畢竟剛看完精彩的星光二,又預告了划船小楊和林芯儀要繼續參加星光三,頗有當初梁文音、林道遠和辛巴從一屆 PKer 變身二屆選手的味道。還把獎金從一百萬提高到三百萬,又搞了聲勢浩大的「全球初選」。弄得好像很有些看頭的樣子?誰知道現在會變成這樣!?唉........真是「世事多變化,人算不如天算」啊!


星三快結束了,總結一下我看星三的心得吧!
------------------------------------------------------------------------------------------------
現在不寫期末報告,到下一集總冠軍出來大概沒人想看了......

第一階段,從百人初選到「主打歌」:
------------------------------------------------
這個時期算是精彩,有划船小楊、有海外軍團、有身騎白馬、有駐唱高手,有璞玉、有創作、有搞笑、有美女帥哥還有舞棍舞孃。每一集都有好多人上台好多人下台,看得我眼花撩亂,好不期待。雖然說常常有荒腔走板的演出,不過初選總是這樣的,有無奈才有驚喜嘛!對不對?

第二階段,從主打歌到PK賽前:
------------------------------------------------
很不幸的我看好的璞玉淘汰了一堆,包括划船小楊和張翊欣。所以這20人名單一開始就讓我有點疙瘩。

主打歌那一集尤其是個印象不好的開始,二十首唱下來,除了「一樣的月光」之外,竟然沒人可以唱的讓我有 fu 的?上一季二班的「我的主打歌」那一集是多麼的精彩啊!?三班這一集弱掉了,輸給二班了。

再來又繼續打壞我看節目興致的,是「評審指定曲」這一集,參賽者紛紛喊「沒聽過!連歌名都沒聽過!什麼歌啊?」讓我到彈三尺。評審指定的曲子好歹也九成是「天后梁靜茹」「一姐王菲」「前一姐林憶蓮」「前前一姐陳淑樺」這樣經典的曲目。怎麼參賽者個個都沒聽過??難道在家只聽「雙J戀 + 背叛/新不了情」???這種程度就算去百萬大歌星都過不了一關吧?

再來更可怕,分別是吵架合唱賽、沒感情停電賽、殘障肢體賽、藝人狂電賽、觀眾陷害賽、自我質疑賽、、、唯一好看的一集是二班回來助陣的學長姐示範賽,不過那一集就算沒有三班合唱也一樣好看,大半還更好看。完全就是1+1≦1的狀態。

第三階段,四次PK+復活賽:
------------------------------------------------
終於又有新面孔可以期待了,可是這一季的PK賽讓我覺得【幕後操縱的痕跡太多】,而且PKer又不是三班成員。尤其最後一集復活賽的「魔王大放水?」的雷文出來的時候,真是讓我失望透頂。節目播出後感覺是沒那麼糟,但我還是得很努力的壓抑住強烈的失落感才能「朝好的方向看」去寫觀後心得,實在痛苦。

第四階段,積分賽開始到現在:
------------------------------------------------
整個不知道是在幹嘛,雖然已經七強了,應該很精彩了,選手們也都好像全力投入很自 high,可是我看得實在 high 不起來,甚至有點無力、無所謂的感覺。

說實話,從「自我質疑賽」以後,我已經放棄希望了,只是抱著「鼓勵」的心情在看。到PK賽結束以後,連鼓勵都沒力了。我幾乎是抱著「四班還沒上場,加減看一下唄?」的心情在看三班。


那麼,四班值得期待嗎?
------------------------------------------------------------------------------------------------
據說已經確定要參加星光四的有:

孫碧娜:踢館賽表現不凡把崩潰女王嚇的花容失色的古椎臉韓國留學生。

張涵雅:第一屆來PK過,唱「三天三夜」一點都不會累,用 20 分(跟同一集裡蕭敬騰唱的背叛同分)把李宣榕(13分)淘汰掉的那一位小學老師。

如果照二班經驗走,那麼是「天哪!又來了!!一定要看!!!」

如果是三班模式,那就是「天哪!又來了!!死都不看!!」

討厭的是:沒看以前,誰知道會是啥事?.................. X 的哩!還真討厭!!


我的星三心得大概就是這樣,說完了。來看這集吧!


開場:
因為兩個禮拜前就看過雷文知道這一集普遍分數都很低,所以我的期待也很低。看到陶子的開場 Pose 的時候,突然有一絲悲哀。有一點覺得陶子是在「自 High」,就是場面很冷但是主持人硬要炒熱的那種感覺 .........

然後更冷的出來了,本集最高分獎品「出單曲CD」的那塊 CD 竟然是由 Lala 舉出來展示............這..............以後就要用這個畫面當宣傳照了嗎?連進棚拍照都省了.............................

Lala 被罵的還不夠嗎?製作單位拱她出來舉牌子,不是替她找罵挨嗎??


第一輪:拿一首歌唱唱
------------------------------------------------------------------------------------------------
大家都知道三班選手們口袋深度有限,唱到現在,哪還有什麼拿手歌曲,早就腸枯思竭了啦!就隨便拿一首看起來好像適合自己風格的唱唱吧!


黃靖倫:洗臉/梁詠琪 .... 12分
------------------------------------------------------------------------------------------------
原曲 MV:http://tw.youtube.com/watch?v=nLGClVcdlfw
靖倫的聲音要挑歌是比較難,不過我還是搞不懂為啥要挑一首沒什麼起伏的歌。這已經不是適合不適合的問題了。歌唱比賽到後期是一定要「下重鹹」才能拿高分的啊!

《觀後感》
首先我覺得他可以從「我以為淚水都流乾」開始唱就好了。這樣子歌短一點,忘詞的機會少一點.............不過我又覺得他忘詞以後唱的比較「開」,比較好、比較自然。

評審的講評,苛刻又不留情面,誇張到讓我想起星光一楊宗緯生日那次評審故意找碴的講評,真是有點感慨。那次是假的,目的是作弄楊宗緯慶生;這次是真的,真的想淘汰這棵「天然呆」。

說故意不是無的放矢,不管製作單位有沒有內定。比賽到這裡,六個人就是要淘汰一個,之前的豐功偉績都不算數,今天就是要淘汰人。用這種觀點來評的話,每一個都要先罵兩句吧!不然要是後面一個比一個爛,結果淘汰的是好評最多的,那不是尷尬了?

看完這段評審毒舌,對後面的評語也有了底了!第六名確定之前,今天的評語,不會好聽。歌功頌德的,這半年來為了拱 25 分,已經幾乎都用完了,剩下的一點點,要留著總冠軍賽拿出來用。

不過看到分數我還是傻眼,我已經忘記雷文分數了。只記得他被淘汰。以我今天聽到的聲音來說,雖然小忘一段詞,不過也沒空白還塞了幾個字,沒看著歌詞聽根本聽不出來。12 分實在有點.......實在低了點,就算男女朋友分手也要「不出惡言」吧~ 「不是你不好,都是我的錯」這種話,十幾歲高中生談戀愛都會講。星光和靖倫的分手,說實話分的不太漂亮。

幹嘛不通通都給高分,然後很遺憾的說:「靖倫你很棒但是今天不得不淘汰一個啊!!!我們評審老師們也不願意啊!!嗚嗚嗚~~~要常常回來看我們喔!」這樣雖然很虛偽,不過這半年來25分都給了七個了,who care 評審團的分數啊!??

真的太虛偽了嗎?那至少可以說:「靖倫......(哽咽)....我對你期望真的很高,可是你忘詞了,我不給你低分對不起其他人啊!下一首歌請一定要加油!好嗎!!(眼框泛紅)答應我!別離開我!要加油喔!!」這招叫做「孔明揮淚斬馬謖(ㄙㄨ‵)」,沒聽過嗎?上一季淘汰黃美珍的時候章魚就用過了,沒看過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PK賽淘汰黃美珍,章魚哽咽:http://tw.youtube.com/watch?v=Ntj908wNl1w
復活賽美珍演唱+評審講評:http://tw.youtube.com/watch?v=-gaRpaCunSY

我自己也重看了一次,感想是:美珍是二班人氣王,唱成這樣也才第七名,靖倫有第六名真的可以笑著回家了。


簡鳳君:開到荼靡/王菲 .... 19分
------------------------------------------------------------------------------------------------
王菀之唱《開到荼靡》:http://tw.youtube.com/watch?v=DY5bUo68-xA
唱完以後,有小胖老師和小玲老師講評。聽他們講評也許可以猜一下這次給簡鳳君的講評。
我的看法,這首歌需要的是唱功,不需要Power。「荼靡」這兩個字,我的解釋是「他x的燦爛,燦爛到死」

《觀後感》
首先要說這首歌我聽了快九年了,《只愛陌生人》是1999年9月10日發的,到現在我車上都有這首歌。這首歌從來沒給我「冷眼旁觀」的感覺,我從來都覺得這首歌是「自述」,「我」是在歌裡面的。
簡簡唱的第一個「美麗」拖的不美麗。拿掉大聲公以後的第一句「太多太多」就唱的不好,不該拖。
所有重疊懸宕的重複詞,像是「一個一個」、「誰比誰xx」,簡簡都唱的不好。
偏偏這些個重疊懸宕就是這首歌的重點呀!!
「開到荼靡」唱的不錯,整首歌都這樣唱就好了,可惜只有幾個字句是這樣唱。
「奇蹟」的「蹟」竟然用假音唱!!??這......大出我意料之外,要不乾脆就故意唱破,要不就用真音衝上去,用假音、、、、乍聽之下真的不知道怎麼說。
第二次拿起大聲公的第一句也唱的不好,都因為上一句的「起」自做主張多轉了一個音。

簡鳳君唱的不算差,但也沒多好。王菲雖不至於哭,不過應該也沒收到「致敬」吧。

幕後感言裡,簡鳳君說「很開心唱了一首我真的很喜歡的歌曲」這一句,實在很假,因為幾個月前評審指定曲那一集,簡簡被指定唱王菲「光之翼」的時候的反應是「連歌名都沒聽過耶?」:
http://tw.youtube.com/watch?v=rt99jwZwK08 (1:15的地方)
連「光之翼」都沒聽過,卻說很喜歡「開到荼靡」????這太說不過去了吧?雖然說王菲專輯堆積如山,名曲多如牛毛,不過「光之翼」和「開到荼靡」這兩首是同一掛的啊!如果說喜歡「我願意」或者「容易受傷的女人」然後沒聽過「光之翼」那我還可以理解。喜歡「開到荼靡」卻沒聽過「光之翼」???這樣子聽歌,這樣的口袋深度.......恕我不能苟同啊!


賴聖恩:So Fun/李聖傑 .... 15分
------------------------------------------------------------------------------------------------
原曲 MV:http://tw.youtube.com/watch?v=9rGFVEpEd8M
成功和失敗,聽那句「告別今晚,莫名的低氣壓」就知道了。以我聽聖恩聽了半年的心得,除非奇蹟(或者天山雪蓮)出現,他是絕對唱不好那一句的。

《觀後感》
天山雪蓮沒有出現,聖恩咬字還是有點糊,和聖傑的乾淨俐落或者故意模糊不能比。聖傑唱歌的節奏也清楚多了。

如果我是辣妹,聽到聖傑唱歌的感受是:one night 的 fun?來啊~ 你試試看囉~
聖恩的話,我會說「對不起我喝醉了先走了不用送了我自己叫車」一口氣念完然後趕快消失。

不論如何,聖恩至少創下一個記錄,他是星光三屆以來,第一個拿到「全勤獎」的選手,從第一集到總冠軍,甚至包括名額有限可遇不可求的復活賽他都參加了!正港的「全勤獎」啦!恭喜啦!!


黎礎寧:It's too late/Carole King .... 16分
------------------------------------------------------------------------------------------------
原曲 MV:http://tw.youtube.com/watch?v=AtPdzr5omIo
我猜我聽到阿咪老師的前奏鋼琴的時候,心情會不好............我還猜礎寧會唱的太油。

《觀後感》
會說「名次不重要的」如果是出於真心,那就是跟總冠軍掰掰了。什麼?大家都這樣說?難道這一季總冠軍是「讓」出來的嗎?天哪太慘了。

鋼琴呢?死阿咪!!還我鋼琴來!!!

先扣十分!

不想聽了........幾分都隨便你吧!

突然想到,我還沒聽郎朗彈奧運開場。該去找一下來聽聽。評審慢慢評吧!

什麼 Funk?我真想 Fuxk 哩!算了,還是去找郎朗吧!

算了,十八姨要上場了,先不找郎朗。有人找到的話跟我說一聲。


林芯儀:不管有多苦/那英 .... 19分

------------------------------------------------------------------------------------------------
原曲 MV:http://tw.youtube.com/watch?v=W8gecRRYLTs
那英名曲那麼多,為什麼挑這首來唱呢?搞不懂的人可以聽聽原曲MV就知道了,那英在這首歌裡的唱腔,跟十八姨習慣的唱法還真是有夠像。

《觀後感》
芯儀紮頭髮戴眼鏡的造型......很不OK,正式唱的髮型好多了,拿掉那個烏雲蓋頂的瀏海真的是比較好看。但是素色 T恤+沒特色短褲真的很像剛睡醒耶!很不 OK 吧?

唱歌的話........「瘋狂的粉絲是偶像心中不能說的痛、說不出的苦!」,芯儀真的很適合詮釋「心裡有苦說不出」的感覺。

「否則我們就拿那英的出來聽就好了」這句話好殺啊!「拿原唱出來聽就好」這句話真是倚天劍,一出就砍死所有星三選手,除了徐佳瑩............因為.......因為原唱就是她自己,哈哈!

無聊 ps 一下,那英是滿族正黃旗,她的姓「那」其實就是「葉赫那拉」,也就是慈禧太后的姓,那英是慈禧的親戚。有興趣的可以去找找慈禧的照片或者年輕時的畫像來看。跟那英有像喔!


------------------------------------------------------------------------------------------------
插播一下,芯儀唱完以後,螢幕上打出前五位的總分(179..166..161..159..152)和還沒上場的徐佳瑩的總分(165)。看到這分數我就笑出來!差距這麼大,徐佳瑩大可喊「Pass!」第一輪不唱,省點力氣,反正次高分才166分,最低分只有152分。這首不唱也還是第三名,下一首,如果黃靖倫不到13分,Lala 根本可以直接收一收回家,整集都不用唱直接進總冠軍賽!!!怪不得上一場評審要給唱的不差更沒忘詞走音的「白旗」16 分啊~ 如果給了 18 分或者更高,這一集Lala 連第二首都可以喊 Pass 了!!


徐佳瑩:藍天/黃義達 .... 18分
------------------------------------------------------------------------------------------------
原曲 MV:http://tw.youtube.com/watch?v=ZuS2BhKjUr8
恕我直言,這首歌的作詞作曲,和Lala自己的詞曲實在太像,不像的那些,就是 Lala 的創作比別人好的地方。Lala 選了這樣一首跟自己風格類似但品質稍差的詞曲來唱?後果....不用我說了吧?

《觀後感》
佳瑩雖然承認嗓子不好要小心唱,可是還是聽的出來嗓子不好。這種聲音和小提琴「樂器之后」的溫潤飽滿一比之下更加明顯,可以說小提琴「加倍提醒」觀眾 Lala 嗓子狀況不好這件事。

小胖啊~ 你想罵就罵吧~ 老娘分數夠高!你給零分我還是可以進總冠軍賽啦!

「妳弱了」這句話好殺!師太真不愧是滅絕啊!!

陶子妳的距離感不太好喔,雖然我不熟 Dream Come True,可是每一條舞台兩三百公尺?來回跑三趟不就一千五了?奧運正在辦,一千六的世界記錄都還要三分多鐘,一般人死命狂奔跑到心臟病發也很難在四分鐘內跑完,四分鐘耶!一首歌都可以唱完了吧!有人一邊狂奔一千六百公尺一邊唱開場歌的嗎?


第二輪:拿一首老歌改改
------------------------------------------------------------------------------------------------
有老歌新唱的能力的話,早就拿出來「得高分、領獎金」了,哪會拖到現在?口袋深度不夠就是因為聽歌不多,拿一首聽都沒聽過的老歌來改?簡直是要了參賽者的命吧!除了徐佳瑩大概有改歌的能力,其他人、、、、、趕快去找阿咪老師或者阿達老師或者製作單位求救吧!

如果真的都是幕後高人指點的,改的不好也不用怪參賽者,要怪就怪製作單位吧!

看完雷文歌單,我的感想是:
才六個人六首歌,就有三首是「ㄈㄟ ㄈㄟ」、兩首李恕權。老歌那麼多,怎麼開出這種歌單啊?是製作單位+選手家長全都是「ㄈㄟ迷、蚱蜢迷」??還是說星光三選手口袋太淺?還是製作單位以為觀眾都是「ㄈㄟ迷、蚱蜢迷」??

這個歌單讓我滿失望的,不是說各貢獻兩首歌的這兩位不好,這兩位當之無愧,但是這兩位之外還有很多好歌。

另外一個我一直注意到的是,星光播出的幕後花絮裡面,選手練歌都是看「你管」,這次我倒要看看選手是不是照抄你管上面人家做好的「老歌新唱」示範。還是真的有自己下工夫去「改編」????

說實話,我覺得照抄的可能性超過 90%。(根據我觀察前兩屆的結果)


黃靖倫:流水年華/鳳飛飛 .... 14分
------------------------------------------------------------------------------------------------
飛飛姐:http://tw.youtube.com/watch?v=MyMgkFEht68
如果靖倫唱這個版本(或者阿咪照抄編曲),那就太偷吃步了!

《觀後感》
大家跟飛飛姐的原唱比比吧! 光是頭兩句「朦朧的街燈,靜靜躺在小雨中」就讓我很想問:誰是老歌?誰是新唱???飛飛姐的唱腔都還比較新哩!!!靖倫在這首歌後面有加一些啊啊喔喔的轉音和長音。不過我覺得那些並沒有超過 Ad-lib(自由發揮)太多,還沒有到「創新」的程度。

聽完以後感覺是,只有「老歌拿來唱」,看不到太多「新創造」的成份。


簡鳳君:每次都想呼喊你的名字/李恕權 .... 18分
------------------------------------------------------------------------------------------------
http://tw.youtube.com/watch?v=JqD9ksZKDeI
1989 鳳君出生那年有一首很「紅」的歌曲,叫做「血染的風采」:
http://tw.youtube.com/watch?v=BRBRPJ1pc_c
我覺得滿適合鳳君的 Power,不過...........嘿嘿!!現在唱的話,人事時地都不宜。明年五六月唱才對。內地同胞要是看的到這一篇,留個言吧??

《觀後感》
鳳君這種唱法,大概跟坊間叫做「浪漫琴音」、「抒情 Violin」那樣的,找些名曲改成樂器演奏版的咖啡廳愛用專輯差不多。算是最「省力」的改法。

唱這樣有 18 分,跟上一首「開到荼靡」的 19 分一樣,可以偷笑了。


賴聖恩:嘿!嘿!Taxi/歐陽菲菲 .... 18分
------------------------------------------------------------------------------------------------
菲菲姐:http://tw.youtube.com/watch?v=najVWi0FQ7s
我的警告和流水年華一樣!如果聖恩唱這個版本,那就太偷吃步了!

ps.是不是叫做「ㄈㄟ ㄈㄟ」的都比較好抄??

《觀後感》
大家自己看上面菲菲姐的版本吧~ 我懶得多說了。

這首歌夠簡單了,就是唱到全場 high 就是了。勝恩真的沒做到。現場觀眾也許很 high,可是我不 high。為什麼?請看上面菲菲姐的影音。

「所有東西都是破綻」這句話也很殺,十人陪審團不怕得罪人喔?


黎礎寧:給我一個吻/張露 .... 21分
------------------------------------------------------------------------------------------------
http://tw.youtube.com/watch?v=xmaPO54JWwo
要是礎寧竟然照抄「閃亮三姊妹」,那真是.............沒話說!一定要大大扣分!!

《觀後感》
我終於醒來了......天哪!睡了好久啊!....現在幾點了?


林芯儀:迴/李恕權 .... 20分
------------------------------------------------------------------------------------------------
「有一些聲音,在我的胸懷.....」
我一時找不到影音,用兩句歌詞替代一下。

《觀後感》
芯儀很努力的想要做一個 Rocker,不過跟伯恩唱「點煙」一樣,假假的,是個假 Rocker。

除了這個之外,芯儀還是從頭到尾小走音小缺點不斷。

小玲說的表情的問題,我覺得跟芯儀的咬字有關,有些字,芯儀必須刻意去咬才能發出正確的音,在用力的時候臉上肌肉就會牽動,表情就會變。

礎寧、芯儀 兩段一起說
------------------------------------------------------------------------------------------------
看完芯儀這段,想到剛才礎寧那段。兩段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哪段呢?
.........
.......
我說不出來,兩個我都很喜歡。兩個都有做到「改」,演唱水準也都在水平之上。但是兩個人也都有點小缺點。

選歌:礎寧選的歌比較通俗流行,改法反而比較小眾,真的不是亂講的!可以正確拼出「巴莎諾瓦」的請舉手?中文或者英文拼出一個就可以喔!有人舉手嗎??可以拼出「石頭」或者「搖滾」的請舉手!這個就比較多了吧?雖然大部分的人搞不清楚搖滾是啥~不過一定都聽過「搖滾」或者 Rock,這是芯儀的優勢,雖然「迴」這首歌比較冷門,但芯儀改的 Rock 曲風的接受度比較高。

但是芯儀是個假 Rocker,礎寧是個比較真的 Bossa nova,我不敢說礎寧唱的完全道地入味,但是 Rocker 比較難假裝,也比較容易被看破。芯儀很努力沒錯,看著她唱了這麼久的人都知道她很努力,但是看著她唱這麼久的人也都知道芯儀她 不是 Rocker 啊!而且我覺得《迴》這首歌似乎比較適合鳳君??

遇到難以解決的事情我會先丟一邊,先「繼續下去」。所以,看下一首吧!


徐佳瑩:愛的路上我和你/歐陽菲菲 .... 23分
------------------------------------------------------------------------------------------------
http://mymedia.blog.yam.com/m/395645
拜託只要別出現牡丹花和黑肚兜我就謝天謝地了。

《觀後感》
聽完的感覺是:基本上 Lala 是把歌裡大部分東西去掉,剩下赤裸裸的旋律,然後套上 Lala 牌外衣。就是把一首歌徹底改成自己的味道。中間那一大段「拉」更是 把自己的名字又一次「崁進歌詞裡」了.........(誤) 完全就是,百分百純粹是拉拉風格,跟原曲一點關係也沒有。

「自己的風格」這句話有沒有很耳熟?沒錯!這就是星光一以來所有老師諄諄教誨的「不管唱什麼歌,都要唱出自己的味道」。

那這一次,和其他幾首創作曲又有什麼不同?我的看法是「比例不同」,老歌佔的部份多就是老歌新唱,創作的部份多就是「創作曲」。可是小玲老師又說可以加進自己的詞?照小玲老師的標準,徐佳瑩的「身騎白馬」甚至「出口」「圓舞曲」都可以拿來這一集唱了?

原來!原來是這樣??比了半年,到了總冠軍賽前一集,我們才終於恍然大悟:徐佳瑩是一個老歌新唱歌手!!??

還是說,製作單位早就看穿這一點,這集的主題根本是為 Lala 量身打造??

講評評審:我念拉拉喉嚨問題好久好久了,都一兩個月了,你們現在才發現?是我家喇叭太爛對不對?我承認我家喇叭很爛,真的很爛,真的不是評審老師們的錯。老師們在現場聽,我在家裡聽。老師們沒說有問題,就是真的沒有問題。

一種注目:這首歌的 23 分亮出來以後,其他四個人的表情真是有趣啊!!!太有趣了!!!

「新單曲將由小玲老師量身打造」這句話聽起來實在像個笑話,小玲老師都說身騎白馬是「求神也求不到」了,那又何必那麼辛苦買供品還要花錢,燒香燭還會製造溫室氣體見到「最後一面」,而且求神還求不到!!那何必白花力氣?就直接用「身騎白馬」就好啦~

反過來說,不出「身騎白馬」才會被網友譙到死吧??

還有還有,製作單位啊~ 你們把靖倫在新加坡初選那句「我不會讓新加坡丟臉的」剪進靖倫回顧 VCR 裡面,是要跟小胖先前那句「你這樣怎麼對得起新加坡的朋友?」做前後呼應的對比嗎??要證明小胖「言有所本」嗎?還是小胖已經預知未來所以先用這句話「暗示」靖倫呢?


------------------------------------------------------------------------------------------------
六首歌聽下來,讓我想到二班最讓我吐血的一集正是「出生年代歌曲」,也就是老歌啦! 那一集我幾乎是從頭嘆氣到結束,二十歲上下的菜鳥把二十歲上下的老歌唱的亂七八糟。

------------------------------------------------------------------------------------------------
至於「3代將以個人方式出擊,此外徐佳瑩也將與KKBOX合作先推1首單曲,提供網友下載。」這件事,早在十強出爐甚至 25 分出現的時候就可以做了,拖到現在,太晚啦!!!我的錢要拿去買梁文音新書「量‧文音」、神木與瞳「為你而活」專輯、Queen全創作CD、、、、還要買楊宗緯、林宥嘉、蕭敬騰的「演唱會DVD+2CD慶功版」,還要買「星光傳奇」電影 DVD。還有新人盧廣仲、老人蘇永康、古巨基、中生代范逸臣,都才剛剛發片。還有林志炫演唱會、、、、、咦?這些不就是兩個禮拜前來接受致敬的偶像們嗎?好巧啊..................!?

「身騎白馬」嗎?蕭閎仁的「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也不差啊~~ 我還要好好考慮一下,現在買了,以後出專輯是不是還要再買一次?
(謎之聲:上面那些全買要上萬塊,你是有多少錢可以亂買啊!?)


結論
------------------------------------------------------------------------------------------------
星光三班,親愛的同學們!這半年來每週的相處,是我難以忘懷的時光。不管經歷多少風風雨雨,我會永遠記得這段難忘的日子。你們帶給我歡笑,也帶給我淚水,帶給我溫暖,也帶給我激動。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該來的會來,該走的會走。我也捨不得你們!但是節目還是要繼續下去,你們還是要畢業的啊!

你們真的很棒,但是節目不得不告一段落了!!!我們觀眾們也不願意啊!!嗚嗚嗚~~~要常常回討論區、家族、官網、論壇來看我們喔!星三同學們......(哽咽)....我對你們的期望真的很高,可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啊!離開星光後,下一階段要更加油喔!請一定要加油!好嗎!!(眼框泛紅)答應我!別離開我們!要加油喔!!


掰!http://tw.youtube.com/watch?v=42VRE8dkvto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08.10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張涵雅很強喔
她是yuming的麻吉啦
之前一直和yuming在驛站共同駐唱
和蕭敬騰也是好友
網路上蠻多他們共同演出的影音喔
若是她有參加星4
我倒蠻期待看到她的說

yuming的那掛朋友真的蠻厲害的說
超2的謝俊奇也很令人期待呢

Staple 提到...

我也是很奇怪為什麼張老師拖到星四才參加呢?如果她參加星三,以她唱「三天三夜」的能力,在星三拿前三名都不稀奇啦!

不過我看了這幾個禮拜的超偶以後,覺得目前看起來似乎是謝俊奇比較強哩?如果星四只有孫碧娜和張涵雅,沒有其他強者的話,可能就會被超偶壓著打了。

匿名 提到...

還好上禮拜有奧運開幕式讓星期五晚上很精采
星光3總算是要結束了~~好消息阿~~

Staple 提到...

星三結束,我有點如釋重負的感覺,卻也有點失落感,還帶著一點愧疚。這一季的參賽者們,背負著星光大道的盛名,能力卻無法超越學長姐高高舉起的的那道標竿。如今的十強甚至五強裡,當初有多少人是抱著【我知道我比不上一二班十強,只希望多學點東西】的謙虛而來,卻被命運的潮水推擠上險惡的激戰灘頭,意外成為我們這些網路碉堡裡殘忍的阻擊手們肆意攻擊的目標呢?

哎呀呀!突然好內疚.........

言言 提到...

staple說你討厭裝小 裝可愛
那裝男生 裝女生呢(裝man 裝娘)
我記得你說過女生詮釋男生的歌
應該要以女生角色去表演的

irisyuenfh 提到...

在我還沒看第七名、第六名決定賽前,我已看了你和九叔的評論,哈哈!雷文與臭長文似乎比節目本身要精彩~~

我來這兒分享一份無聊的喜悅,我終於完成了碩士論文,又完成了一個與工作相關的全港性比賽,實在太開心了!接下來幾天我終於可以抽空看看星光。然後,就等論文口試、比賽公佈結果、星光播總決賽~:)

等我看完最近這兩集,再來留言分享感受吧!

匿名 提到...

聽你這樣講 我也跟著內疚起來了
但我們都是就事論事的
若有著學習心態的參賽者應該是有雅量接受的啦
不過我倒是擔心起 星光4以及聽說還有個創作比賽是嗎
尤其是後者 我很怕我會更殘暴ㄟ

Staple 提到...

言言:

我討厭裝小也只是一種個人偏見吧~ 畢竟在台灣「萌」和「正太」才是主流啊......XD。


Iris:

恭喜啊!!終於塵埃落定了?

我反而比較期待星光四,和下禮拜的超偶「奇音大對決」哩!星三總冠軍賽似乎沒有那麼「精彩可期」的樣子,看目前的新聞,只不過是大家努力的朝「快歌」方向去練習,連徐佳瑩都放話要搞「自創快歌」了!

我是對這些快歌的深度有些懷疑啦! 要弄的出來,早就弄了,不用等到現在哩!


Windy:

那一段寫著寫著的,連我自己都內疚了起來......但是後來想到那三百萬、一百萬、五十萬。我就毫不猶豫又提起激光槍了。我的內疚只有三分鐘熱度....... :p

創作比賽是超偶辦的,不知道要怎樣評。美國 AI 的模式,是讓觀眾投稿,觀眾投票,然後給參賽者上台唱。

創作比賽就更能「評」了,排除掉歌聲以後,創作好不好?這個絕對有一些標準的。當然啦!直覺的「好感」多不多也是很重要的標準之一。

匿名 提到...

這一集看到徐佳瑩唱到藍天竟然不知覺得睡去
我知道自己對這個節目已經沒什麼期待了
只是看到大家的文章提到簡鳳君唱了王菲的歌還是忍不住去搜尋了片段
老梗~提著擴音器裝樣子~宥嘉用過
了!超偶抄走了!我不太懂鳳君為什麼還要用?如果是製作單位的主意!!!那還真該死~~
用盡力氣去獅吼王菲的歌~我只能說~還好我睡著了~~
好啦~星光班有優待~至少我沒請李亞鵬拖出去斬了~~~~

醒來的時候~看到靖倫的告別感言
我沒有哭耶
以往星光一二都會哭的西哩花拉
就算再不喜歡吳宗明
也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星光三我沒哭~一個都沒有
恩恩~這是個好現象
我終於把我體內的星光毒逼出來
這毒也中了一年多了
是該解開的時候了

我不看星光了
不過我還是會來拜讀您跟九叔的文章.......
至少增加一下自己的知識

Staple 提到...

danny:

王菲自己也是拿小喇叭唱:
http://tw.youtube.com/watch?v=5JmD7KoHJiU
http://tw.youtube.com/watch?v=4z8qr5cwiz0

這不算是創舉啦,真的不算,國外也早就有了。這真的不算是抄,這本來就是舞台表演的一個招數,只是能用的歌,能用的人不多,所以並不是很常見。但是真的不稀奇,不是創舉也不是抄襲。

星光我大概還是會看吧~ 除了「不看怎麼寫?」這個理由以外,我還是對星光四,或者星光滅亡以後的「x燈獎」、「xx大道」有希望的,畢竟每年都有嬰兒出生,過幾年都會長大,好聲音每年都會出現的!只是有沒有節目能夠吸引到「一批既不嫩又不老的好聲音」做出一個好看的經典賽事而已呀!

星三到中期,實力清楚以後,我也懷疑過「是不是有點過度消費,人才都耗竭了?」不過後來發現也不是,曾靜玟、孫碧娜、符瓊音、盧廣仲、、這些好聲音好創作,比起星一到星三的高材生毫不遜色,只是沒有參賽而已。

即使沒了這些節目,好聲音還是會一直出現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