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無力感的發作

寫了兩個月,突然疲累不堪。

像是「睡了一覺,卻更覺得疲勞,思緒糾結像一把稻草」,又像是一蹶不振的夏天,整個人如同磨碎曬乾的豆腐渣,風一吹就要散了。


如果我有三百萬,我會鞭打自己繼續卯起來把吹散成灰的腦漿和渣滓掃一掃丟進超高溫蒸餾器裡繼續壓榨。可是我沒有。

那我是在幹嘛啊?


我好懷念沒壓力聽歌的時候。


以前,我會在睡前設定一首歌重複播放十次。像是「心情電梯」:http://mymedia.yam.com/m/147681

關掉所有燈光,讓鋼琴的琶音來回敲打,黑闇裡看見白色琴鍵上下,空氣裡的馬鞭草氣味停止流動,一片片飄落在我臉頰像是下雪。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冷,只是沈沈睡去。


-----------------------------------------------------------------------------
有朋友看了我的網誌以後跟我說:

欸!那不像你!!

哪裡不像?

搞笑的地方不像、刻薄的地方不像,溫馨的地方也不像!

那不是四不像?

不!只有三不像.........只有三樣,你連算術都不會啦?

................

你平常不搞笑!

我有社交失語症啊!你忘了?你失憶症了!

你平常不刻薄!

我刻薄你會被你刻薄,所以不敢刻薄。

你平常不溫馨!

我又不愛你,溫馨什麼?

-----------------------------------------------------------------------------
大概是這樣,算是無力感的發作。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08.05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taple你不要太勉強自己啦
就像你常說的"fu"
若感覺來了
想擋 也擋不住
你說是否?

可是我們又很喜歡看你寫的543
怎麼辦呢?
不然你說笑話給我們聽好啦
哈哈~

Staple 提到...

反正這幾天也沒有節目可以看,無力也沒差,哈哈! 看禮拜天的星光能不能讓我振奮一點啦~

我的笑話呀?大概比 Yuming 的還要冷。還是別說了......

其實今天看了點東西,已經恢復正常了。呼~ 我自己都鬆了口氣。無力是很可怕的東西,還是別太常出現的好。

匿名 提到...

S大:

我不會喝酒,但我會抓一些點心,泡一杯茶
放鬆心情在螢幕前看你的文章^++++^

雖然很喜歡看你的文章
不過也不希望你太累
有FU的時候再寫吧~
因為我喜歡"自由的訂書針"

t_betty

Staple 提到...

後來真相大白了,真的很無厘頭。蒙頭睡了一覺之後仔細想了經過,只是因為開了一隻令人失望的酒,經過種種「蝴蝶效應」之後,竟然就這樣形成一整團的無力感......哈哈!

人都這樣,回顧自己做過的傻事時,經常啞然失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