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我看星四(11)學長姐合唱(下)@2008.11.07

-------------------------------------------------------------

我所理解的東西,永遠不是它真正的涵義

這篇寫的很好,因為這篇我也順便去看了另一篇:「測不準原理」,雖然這篇描述的重點並不是測不準原理本身,不過這個網站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關於這些事情,我還必須花一點時間慢慢消化。

推薦音樂:Suger Plum Ferry《Physical Education》(歌名可以翻成:物理教育)
http://www.myspace.com/sugarplumferry


本集重點:
------------------------------------------------------------------------------------------------
這次七個人七首歌裡面,有三首是阿妹的。敢選阿妹,可見參賽者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我看到歌單也沒有太大驚訝,表示我對參賽者也有信心。



梁一貞+賴聖恩:《無所謂》阿妹 ...... 19分
------------------------------------------------------------------------------------------------

看完這段演出,我想到的是:《金剛經》有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楞嚴經》又云:「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就我的觀察這兩位已經到了「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的境界,實在難得啊!!我又想到「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原來是兩位菩薩現身了!請受我一拜!!

(註1) 在後面.....



何書宇+許仁杰:《掌心》無印良品 ...... 20分
------------------------------------------------------------------------------------------------
看到許仁杰我就想到外婆的西裝,這個梗出現在一班,不知道的人自己去找啦!知道的人提供一下這個故事吧!!



張心傑+林芯儀:《今生註定》高明駿+王馨平 ...... 19分
------------------------------------------------------------------------------------------------
合聲真的不好唱,林芯儀的合聲讓我有點「跌一跤」的感覺。除了這一跤以外,芯儀唱的實在不錯。簡單說就是:有 fu!

三班時代十八姨唱歌都太認真太用力,讓評審覺得感情不夠真誠。這一首芯儀唱的輕鬆愉快,不管是聲音還是表情都輕鬆愉快,自然而然的唱, Fu 就出來了。

(註2) 在後面 ....



康禎庭+潘裕文:《男人女人》許茹芸+阿穆隆 ...... 19分
------------------------------------------------------------------------------------------------
我有看雷文,知道康康差點跌跤。不過看播出的時候早就忘了雷文,所以康康一出場的顛簸還真的滿嚇人的。第一句的第四個愛也有跌倒的感覺。第一段看起來總覺得康康好像是「掰咖」在走路,一跛一跛的。

後來就 ..... 算是順多了。康康唱的比潘王子好。

一首新歌練兩天能練成這樣,OK 了啦~



林鴻鳴+黃美珍:《愛什麼稀罕》阿妹 ...... 21分
------------------------------------------------------------------------------------------------
有梗!!

光這句話就夠了。

如果還要再多,我會說「有很多梗!」。



孫碧娜+簡鳳君:《後知後覺∕》阿妹 ...... 22分
------------------------------------------------------------------------------------------------
聽歌的重點是最後結尾那兩句!!兩個人都飆的很漂亮,不過說實話我覺得碧娜原本的溫柔結束法也實在不錯。

(註3) 也在後面 ......



吳德宏+梁文音:《如果沒有你》莫文蔚 ...... 24分
------------------------------------------------------------------------------------------------

梁文音是今天所有人裡面唱的最有感情的,吳德宏唱的和雙人合唱那一場的《我期待》差不多,也許更好一點。

文音的專輯快要發了。其中有一首《我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勇敢》已經可以聽到了。唱的非常好,我也寫了一篇心得:
http://staplefree.blogspot.com/2008/11/courage.html



注釋
------------------------------------------------------------------------------------------------
把這些文字挪移到這裡當成注釋,是為了服務那些時間不多的朋友。如果您時間不多,就別看注釋了啦!!!!


(註1)
-------------------------------------------------------------
講白一點就是,這兩位雖然在台上摟摟抱抱,但是唱起歌來一點都沒亂了拍子、音準、樂句,不看畫面的話,簡直跟錄音室版本差不多~ 可見兩個人內心深處其實都心如止水、毫無波瀾起伏,才能把歌唱的這麼穩健吧?

梁一貞唱《想念你的愛》: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ICHEN1981&b=2&f=1207673040&p=43

這不是和王聖凱合作的那個 15 分版本啦~ 是梁一貞去 神木的店駐唱的時候和神木合唱的。我個人覺得這場唱的比星光舞台上的還要更好!很耐聽,越聽越有味道。

康康看到潘王子就滿心甜蜜,唱歌的聲音也甜了起來。梁一貞要不是對賴聖恩沒 fu,就是對比賽太認真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性格,強求不來,如果一貞就是真的永遠這麼冷靜,那也許可以試試看「冷靜」路線的歌,也許能創造另類經典讓人眼睛一亮也說不定。


(註2)
-------------------------------------------------------------
什麼是「聲部」?這真是個好問題!

巴哈說:
........ 必須先學會把二聲部精確而優美的彈奏,有了相當進步後,再把三聲部也正確而美好的處理。同時要設法獲得良好的創意(樂思),並且要適度的發展它,最重要的是要獲得如歌似的彈奏方法,且能附帶的獲得作曲的基本手法,品嚐作曲的樂趣。

顧爾德示範:http://www.youtube.com/watch?v=SHPbdU0MpfQ

這首是 BWV 772,有兩個聲部。

小朋友的錯誤示範:http://www.youtube.com/watch?v=VFCpfn3natE

小朋友的強弱節拍都沒有太大問題,但問題就在除了這些之外啥都沒有。

電吉他+Bass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KXmyJooVldk
(不是同一首,不過都是創意曲)

合聲不只是要合的「比較小聲」而已,還要注意到「音樂性的呼應」。


(註3)
-------------------------------------------------------------
簡鳳君很喜歡選張雨生的歌來唱,《你贏》、《永遠不回頭》、《河》、《愛過了頭》、《不顧一切》、、、、真是有夠多!!

可是我每次聽到都想說個幾句。不是她唱的不好,鳳君唱的比其他人好多了,好很多,唱的很好。可是我總是免不了地想要念個兩句.........

張雨生/阿妹實在唱的太好,隨便拿一句來比都可以把簡鳳君打趴在地上。這首後知後覺又是這樣的例子,唉..........

星光也有人唱過這首歌:
葉瑋庭《後知後覺》:http://tw.youtube.com/watch?v=nbN-R8YDouQ
小葉在星光的代表作之一!沒聽過的一定要聽!不聽可惜!
楊成祥《後知後覺》:http://tw.youtube.com/watch?v=jtoNonplAa4
很簡單的把歌唱完,很夠了!

當然要一定要聽張雨生的原唱:http://tw.youtube.com/watch?v=Z71AyT-j-Ck

還是又要說一次那句名言了:「張雨生不是只有高音而已」,張雨生在這首《後知後覺》裡又不只是有高音,還有各式各樣的技巧,除了這些之外,各種音色的靈活運用,結合歌聲裡的情緒起伏,真的做到「不只是炫技而已」。

張惠妹的版本:http://tw.youtube.com/watch?v=JYLBQ86C97M

阿妹的很多作品,讓我聽到的都是雨生,雨生的靈魂藉由阿妹這個形體,唱出無法用雨生自己的形體表達的東西。


至於鳳君和碧娜這兩人,則是把感恩的聖歌,唱成炫技的 high 歌。歌裡面幾乎聽不到情感,只聽到層疊翩飛的技巧。

「層疊翩飛」這四個字真是下的太好了,一般人說話根本用不到這樣的修辭,我平常寫東西也不會去用這種無聊的修辭,又不是文言文作文比賽,幹嘛搬出這種駢四驪六的古典文學技巧啊?

唱歌也是這樣啊~ 沒事把 soprano/diva 那一套古典/現代聲樂技巧拿出來飆高音幹嘛哩?太多高超的技巧太少內在的情感,就會讓人有「層疊翩飛你個頭啦!」的感受。

(這麼喜歡飆高音的話,去唱《玫瑰的名字》好了啦!!!聯結在左邊。)

今天大部分的演出都給我這樣的感受,技巧有餘,感情不足。這一組給我的感覺,不僅比不上張雨生/阿妹,也比不上葉瑋庭/小楊的誠懇、簡單、直接。


如果簡鳳君還是不懂的話,我再說個例子好了,畢卡索說:「當我只有五歲的時候,我就立定志向要畫的跟那些大師們一樣好,很幸運的,我的天賦讓我只花了十幾年就達成這個目標。但從那時起,我花了一輩子時間在學習怎樣能畫的跟我五歲的時候一樣。」

看看畫吧!這是個我很喜歡的畫家,草間彌生:http://www.google.com.tw/search?q=%AF%F3%B6%A1%C0%B1%A5%CD

不能強求啊!不能強求。時機到了事情就會發生。強求不會有好結果。


躺著也會中槍的學長姐們
------------------------------------------------------------------------------------------------
我每一集都要拿學長姐來舉例,相信很多人都覺得煩了。那就改成用「躺著都會中槍」的角度來看看這些被我提出來當例子的學長姐們吧!!


世界上不是只有情歌,如果唱情歌唱不深,還不如唱唱 high 歌爽歌,甚至唱唱戲、唱唱笑話都不錯啊!

即使不擅長表達內心情感,還是有很多歌可以唱,唱的high ,唱的爽,唱的有力、唱的天真、唱的機靈、唱的像齣戲、唱的有梗、、、、很多東西都可以唱,不必一定要搏感情。

看多了文藝片也會想換口味看看戰爭片、恐怖片、推理片、、、、 音樂也是。除了情歌之外還有很多種歌,很多種音樂。


就算是情歌,也有很多種,有些歌從頭開始撒狗血,但是也有些歌是像張宇說過的,像是阿莫多瓦的電影,一個多小時看下來都平平淡淡,看得迷迷糊糊,不知道導演到底要說什麼。但是突然之間一切都清楚了,恍然大悟之後的觀眾也不自覺地流下淚來。

星光四同學如果有空,真的可以好好想想「我適合怎樣的歌?」,而不是一直想「我該怎樣表達內心情感?」


再來要對躺著沒來的學長姐開槍了:

Yoga 有個潛藏的問題,他能唱非常戲劇化的歌曲,像是把《你是我的眼》、《Creep》、《眼色》、、、等等唱的淋漓盡致,讓人聽的爽的不得了。但是他不太會唱深情的情歌。

他沒辦法像楊宗緯唱《雨天》、《背叛》、蕭敬騰唱《世界唯一的你》那樣,不靠技巧鋪陳、單憑強烈情感直入人心。甚至也比不上二班 Yuming/文音/美珍 唱自己的人生帶給我的深刻感動。

這就是人生歷練吧?

但 Yoga 不失為一個好歌手,一個天才型歌手!能像他這樣「玩」音樂的歌手已經很久沒見到了。

四班裡面,許多人都有著比 Yoga 更豐富精彩的人生,更有厚度的情感。某些片段在我聽來其實已經超越 Yoga 的技巧鋪陳。只是 Yoga 對音樂的掌握度、對音樂中戲劇部份的詮釋,這些天賦的能力實在只能用「天才」來形容。但如果用「情感」當作標準,一二三四班很多人都不輸 Yoga。

Aska 和 Jam 的情感很棒,技巧也算是很不錯,也很熟練。但歌喉不算是有絕頂天分的。二三四班不少人的天賦歌喉,包括音域、力度、清晰、特色、、、等等,是真的生下來就超過這兩位的。


看清楚這些點,就很容易理解星光們的市場性了。


楊宗緯、蕭敬騰:化技巧於無形,唱出深刻動人而又通俗易懂的情歌。

林宥嘉:情感厚度稍弱,但戲劇感強烈,對於不講求深刻情感,或者本身沒有人生歷練的觀眾來說,這樣的表演非常精彩、非常淋漓盡致。

文音:和楊、蕭一樣可以化技巧於無形,唱的深刻動人。但文音的深刻情感來自對生命無常的體悟而非愛情,這一點和楊蕭有些許不同。

神木與瞳:這兩人的生命歷程太特殊,共鳴更少了一點。喜歡的人非常喜歡,聽不懂的人可能一輩子都聽不懂。

火力好像不太夠喔?那來說說一二三班的十四強好了!

一班:就別說了,誰記得12-14這三個人是誰?

二班:唱到十強裡面了還在忘詞失常,八卦比歌詞多出一百倍還不只。

三班:唉~ 能完整唱好十首歌的好像沒有幾個??

四班:這兩集看下來,普遍有水準以上,至少不忘詞不走太多音,而且歌曲的「完整性」都算不錯的。雖然沒有超強領先者,不過十四個人也都讓我難以取捨,要叫我挑四個人淘汰我都不知道該挑誰。製作單位也滿乖的,沒有搞飛機,沒有耍白爛,沒有大暴走的狗血劇情(對啦!我就是在說三班滿天飛的 25 分!)。


以上就是本週的星光心得啦!底下沒有雷,但是有汽油彈,不喜歡火花的朋友們可以關視窗了。我寫政治文只是一點感慨而已,其實沒什麼意義,也不是想說啥憂國憂民的大道理。對政治沒興趣的看了應該都會覺得很冷。我知道會很冷,所以在這裡先預告一下囉!






其實並不那麼政治的政治文:
----------------------------------------------------------------------------------------
寫 blog 的好處就是,我想寫啥都沒人可以管,要寫政治文也可以。不想看拉倒!

其實上禮拜張銘清被 推倒 的時候,我就想要變身政治魔人了,不過還沒來的及寫我就累到睡著。這禮拜總算有了力氣,那就來吧!


先聽個歌吧!超好聽的《珍重再見》,世界名曲喔!!
http://tw.youtube.com/watch?v=GKphlZ47C4o

一邊聽這種世界名曲一邊看政治文最對味了!!



前幾天,中山北路上又出現了好久不曾出現的汽油彈和火光了!

在場的鎮暴警察,應該對這個場景很陌生。不管菜鳥中鳥還是老鳥們(包括替代役)應該都在心裡 OS:這就是教科書上有照片、現實生活從沒見,傳說中暴民七大武器之首的汽油彈嗎??

在場的菜鳥中鳥老鳥記者應該也很興奮:這就是老骨頭說過,圖書館裡舊報紙看過,多年前曾在台北街頭曇花一現的,傳說中頭版必登的汽油彈嗎!!!!


我想點播 梁文音的《我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勇敢》送給馬您(註4)、陳會長、蔡主席、鎮暴警察、投出十年來第一顆汽油彈的勇敢的先生(小姐?們?)、沒採訪過街頭以致於不知道要站在哪裡於是被警察/鄉民痛毆的菜鳥記者們(註5)。


我們都沒有別人想像中的勇敢,大部分人都只想要安安靜靜的過生活而已。只是每個人想要的安靜生活不一樣。當衝突產生,我們就會看到耀眼動人的火光出現在街頭。直到入到心底最深處!


二十年了!整整二十年了啊!二十年以前是沒有這種 現場轉播 的!那時候連手機都沒有,要知道現場發生了什麼事,唯一的方法是自己跑過去看。

這個現場轉播很酷,唯一讓我不滿的是偶爾有白癡主持人會一直提到「動作」「進行xx的動作」這些丁丁等級的腦殘辭彙,看來台灣小孩受到 霉體 荼毒的程度還真的不輕啊!!



(註4)
台灣總統又多了一個別名了!感謝內地來的陳雲林同學提供這個創意!!以後我們對於「不想叫他總統」的總統,可以用「您」來稱呼,譬如說:蔣您、李您、扁您、當然還有「馬您」。

造句示範:
今天坐在馬您隔壁的是前總統扁您的老母。

錯誤示範:
王金平住在 ㄇ ㄋ ㄍ ㄅㄧㄅㄧ。
錯誤原因:好國民不該用注音文,而且我們這裡也是 疊字禁止 的。


(註5)
在這種熱熱鬧鬧打成一片的環境裡,綠色鄉民會被藍色警察打,藍色記者會被鄉民打,綠色記者會被警察打,藍色鄉民會被綠色鄉民打,藍色警察會被綠色鄉民打,綠色鄉民會被藍色鄉民打,這個說過了嗎?沒關係,反正打到最後大家身上都是血都變成紅色,所以只要看到會動的就可以打不用管他顏色,等到大家打累了會有水車出來噴水讓大家梳洗冷靜一下,這時候還能走路的就自己走回家,不能走的會有人抬,如果抬上白色的車就是去醫院,抬上藍色的警備車那就是載去荒郊野外續攤,練身體。


本文的轉載
---------------------------------------------------------------------------------------
迷幻Yoga宥惑論壇:http://acidyoga.org/phpbb2/viewtopic.php?t=17159


---------------------------------------------------------------------------------------
上一篇每週評論:

◎我看星四(10)學長姐合唱(上)@2008.10.31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11.08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taple大
我喜歡這篇文的頭跟尾...哈哈
對"平靜"嚮往
對"準確"擺爛

至於星光--如您所說...音樂不能勉強阿
(不過接下來還有音樂這回事嗎?)

匿名 提到...

馬您 哈哈哈哈
看到這句茶差點噴出來

暴民這兩個字又重出江湖了ㄟ

當年念高中的時候 常常會因為「暴民」集結遊行而提早下課

真是懷念的年代啊

台灣的學運時期 開始的轟轟烈烈
結束的無聲無息
社會運動 不過是幾次行動劇
台灣人的性格? 文化?
至少台灣的民運還有一些痕跡留下來


話說回來 訂書針大對YOGA的解析
精闢入裡 讓我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一直對於他的唱功很讚賞 但是就是有一些說不出來的小疙瘩
聽君一席話 忽然豁然開朗 (都是S大成語的影響 ...害我也覺得要見賢思齊)

匿名 提到...

版主的留言很淺,
連聽歌也聽得很膚淺,
沒什麼參考價值可言!

Staple 提到...

To 匿名:

您以前不是這樣的...... 我記得以前匿名兄的留言都很親切的.......

匿名 提到...

很多星光參賽者都看過您的大作喔
繼續寫吧
很多想法都一語中的

匿名 提到...

我喜歡
"即使不擅長表達內心情感,還是有很多歌可以唱、、、、很多東西都可以唱,不必一定要搏感情。"
這段

自楊宗緯走紅以來
感情快要變成音準以外另一個某名其妙的濫觴了

就像是看到一部以絕症或傷殘的為主題的戲劇,
還沒看就知道很有可能讓我落淚,
但我還是不會想去看
那樣的感動太容易預測了

對電影戲劇如此,如音樂亦然
期待多元化的精彩樣貌!!

匿名 提到...

無法任同你的看法
宥嘉的伯樂,我愛的人,背影詮釋的不好嗎?
staple君認同的情感應該是屬於重口味的吧?

匿名 提到...

閣下這句 "對於不講求深刻情感,或者本身沒有人生歷練的觀眾來說,這樣的表演非常精彩、非常淋漓盡致。" 有如 "國王的新衣"
似乎不認同你這個觀點的人就屬於上述這類人.
可是,事實真是如此嗎? 未必吧~

匿名 提到...

staple同協,

學運世代,想必您也是身歷其境的那一個吧?
我室友那時背了相機去中正廟想拍些東西.
她說沒拍到什麼特別的,
倒是跟著別人去領到便當和礦泉水.
現在她的同班同學卻拍出了目前上映中的1845.

頹廢如我,卻和朋友跑去吃旁邊不遠的龐德蘿莎,
邊聽激動的電台廣播,邊大啖牛排,
覺得即使就這樣反攻大陸或者國家滅亡,
我還是不會放掉手上的刀叉,
好個不知亡國恨的商女啊!

匿名 提到...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4+112008111000073,00.html

烏龍探員與司法獨立
2008-11-10 中國時報 【林濁水】

.............

 泰國政要蘇帕猜公開嚴詞否認在WTO事件上收到台灣的錢,那當然,如果承認,活躍國際的蘇帕猜不只名聲毀於一旦,而且在政爭、政變習以為常的泰國,可能被重罪判刑。但無論如何這件事的曝光對我國無比艱困的外交將更雪上加霜,各國政要在我遇到外交困難時替我講話時將更加謹慎退縮,危害之大難以估算。

 這件國家的災難,卻讓調查局塑造出「讓國安會祕書長裁跟斗在其手裡、以致被收押」的英雄調查員。而英雄調查員現在根據持續「自動」披露的消息追蹤起來,其實是烏龍調查員。

 調查員之成為英雄,在於從外交部的案卷中發現到邱義仁請領的旅行支票三百張,已被人在拉斯維加威尼斯賭場簽領,於是調查局齊喚賓果。為什麼被人簽領就可以證明邱涉嫌中飽,那豈非認定蘇帕猜是邱義仁的人頭?原來烏龍調查員調查WTO的外交機密,竟然調查不出蘇帕猜是何許人,只見其英文簽名的拼音像是華人,不像外國人而已,於是特偵組急忙收押。

 然而依據後來報導特偵組進一步偵訊後,顯然已發現領取的人其簽名並非偽造(已證實其簽名和邱接任之前的國安會祕書長給予而被簽領的屬同一人),卻不撤銷羈押,其蔑視人權,已令人髮指。不只如此,竟有媒體稱從特偵組取得偵辦過程和簽名者為蘇帕猜而將其大幅披露。

 此後我和幾位朋友向地檢處按鈴申告特偵組洩密之後,特偵組的偵辦過程仍持續被媒體披露,完全置國家外交安全於不顧更令人駭異。

 本來,長期朝野惡鬥,致雙方社會聲望齊落谷底,由扁家貪腐開端引發一連串的政務官特別費,縣市長貪瀆案更令社會憤慨,而提供檢調司法機關得到擺脫政治干預,獨立辦案,確立司法威信的千載難逢機會。司法檢調若掌握契機,當能在歷史上留下澈底改造司法體質的盛名。不料許多司法檢調人員卻在政治利益支配下,濫用歷史契機,惡形惡狀演出。

 例如從馬英九特別費案開始,檢察官偵辦案件過程全無例外,完全詳細被媒體披露,以達到打擊檢察官所設定政治對手的及黨的總體形象,這作法到了今年政權輪替後,為挽回馬英九有如自由落體的政治聲望,更變本加厲被運用。

 最離譜的是,按辦案需要,若要羈押應從主犯開始,主犯一旦羈押,整個犯罪集團要串供將群龍無首,不容易有計畫串供,且也會對從犯產生強大攻破心防效果。如今放著主犯陳水扁不押而逐一由從犯押起,完全不利辦案。其原因若非刑不上大夫的封建思想存在檢察官法官心中,就是只顧拉長戰線,形成不斷的懸疑以擴大政治效應,而無視於不利辦案和人權。

 起訴吳淑珍的陳瑞仁檢察官說得沈痛,他說,檢察體系辦案要避免辦對象群組化,落入政治辦案有政黨針對性的口實。

 確實如此,今年八月以前國民黨縣市長被密集偵辦之後,則全面移到民進黨,而特別費對藍軍的偵辦也悠然而止,只起訴民進黨政務官,現在甚至動輒以串供之名濫行羈押。其中又以邱義仁一案最為蠻橫,竟把烏龍調查員捧成英雄,且進一步從不顧人權、法治,發展到視國家外交安危於不顧的程度。是為檢調機關坐失司法脫胎換骨的歷史契機,而讓司法繼續墮落。(作者為民進黨籍前立法委員)

.......... 外交部可以關門了...

Staple 提到...

海豚妹:
音樂一直都會在的,人世間的悲苦要靠音樂來舒緩啊~

SMY:
您是北X的嗎? 下課的學生,是沒事做的"暴民們"的某種視覺上的福利 ..... XD

台灣的學運份子很多都進政治圈了,換個說法是「體制化」了。其他的,有些走學術路線,抽象化了。有些人迫於生活壓力賺吃去,世俗化了。

Yoga 的抒情也不是唱的很爛,只是比起楊蕭,Yoga 的路線算是聰明的、對的路線,與其用自己不那麼擅長的抒情歌去硬拼,不如拿自己更擅長的其他歌路另闢蹊徑。


匿名:
謝謝啦~ 不過我還是覺得參賽者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該被我這種局外人牽著走~ 所以我的文章還是看看笑笑就好,別當真了。

鄉民的名言:當真你就輸了。


匿名+1:
台灣歌壇還是抒情歌佔大宗啊!鄉民們的想法是:
搖滾樂<----太吵。
前衛音樂<---- 聽不懂。
古典樂<----老氣。
民族音樂<----廟會。
音樂劇<----布爾喬亞。

我真的不太期待台灣的音樂能有多麼的多元,畢竟市場小,做小眾音樂的都吃不飽,餓著肚子做音樂有夠可憐的。還是聽國外現成的比較快,哈哈!

甜梅號不錯聽啊~ 我寫過的 Tizzy Bac 和 1976 也都不錯。


匿名+2:
伯樂/我愛的人/背影都有一定的水準,不過我比較喜歡眼色耶?

我的口味應該不算重啦~ 我常聽平均律,很少聽交響樂。也不太聽撒狗血的歌劇。

匿名+3:
事實真的不是我寫的那樣,但是我寫不出更好的句子了,您就將就著看看吧~ :p

匿名同協:
拍7號的好像也去過中正廟。去過的人太多囉~ 1990年全國大學生才十幾萬人,去過現場的沒有五萬也有三萬。住台北的一半都去過了。你可以搜尋一下,我記得看過一個網站紀錄當初有加入決策團的人後來的發展,完全的南轅北轍。

龐德羅莎牛排很好吃啊!比廣場上的便當好吃多了~ 如果要我選,我也會選牛排吧! :D


cch:
特偵組收押邱義仁這事,內情可能沒有媒體得知的那麼單純。幕後還有什麼事情在運作,可能要過陣子才會知道。

匿名 提到...

STAPLE大真是年輕有為啊

之前還以為S您像九叔一樣是前輩

果然術業有專攻 失敬失敬

我們這種是給站崗的憲兵眼睛休息用的

看太多美女 眼睛會定焦很累 要看一看恐龍才能回復焦距 所以在甲霸的網站從來沒有被優待過呵

秋天到了 果然有一種枯竭的感覺
是暫時性的乾枯 還是靈魂本身的乾涸
難以分辨

S您多寫一點吧
看這個星期的星光 非常的沒勁
看到持續悼念礎寧的文章 心裡只覺無奈

還是看看S您的文章治療我乾枯的心靈吧

Staple 提到...

我早就不年輕啦.......

匿名 提到...

Hi!

分享楊宗緯 12/21 新加坡小型演唱會

http://tw.youtube.com/user/aaronkzy23

有樂同享!

Staple 提到...

多謝多謝!! 正在看~ :D

匿名 提到...

http://t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singapore+%22aska+yang%22+%E6%A5%8A%E5%AE%97%E7%B7%AF+%E6%96%B0%E5%8A%A0%E5%9D%A1&search=related&v=77ayP4_if0I&page=1

最新楊宗緯新加坡演唱會分享! (27影音)

匿名 提到...

忘了說:

佳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