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過完這一夜,絕望又多一些

-------------------------------------------------------------
本文不針對任何參賽者,純以討論評審的白目腦殘為主。


無力的夜
------------------------------------------------------------------------------------------------
禮拜天晚上,打開電腦,登入 PTT,看到的卻是讓我無力的結果。
  • 11/09 錄影第一場,主題為「快歌」
    #xxx- 13分
    為什麼會提這組咧? 因為補燈。

    原本每個評審都給兩分(如果沒看錯)
    但劉真、小玲跟Roger後面又各補一分才變十三,
    也就是說,他原本只有十分

    然後...特別提一下xxx這組,
    實在是看不下去很久、也看不下去了。

    第二場,主題為「評審指定曲」
    #xxx 16分
          琥  胖  玲 伍 R
    (評審給分:2、””、4、3、4)
    原本小胖只給兩分,小玲跟小胖交頭接耳後,
    小胖就又多按了一分。
我不反對溫情主義,但凡事總要有個依據。

出社會混過的都知道,這世界沒有公平,但總要有個說法。

歌唱的好不好,每場表現不一樣,給分不同是正常。

「明星味」這三個字,難道也是初一十五不一樣?為什麼前一場值三分,後面只剩一分?OOO也很有明星味,不過好像從來沒加分??

為什麼評審給分之前看不出「明星味」?一定要等分數一翻兩瞪眼:「挖靠!剉賽!!」才突然看出明星味,才趕快補燈??難道舞台上燈光不夠亮,眼花漏看了明星味?一定要等分數出來才剎那間覺悟???

不是有 Roger 專門負責評論舞台魅力嗎?其他評審不是負責評「歌唱表現」的嗎??難道 Roger 失職,要靠其他評審來彌補這個錯誤???Roger已經給了4分,不算失職,如果有人覺得 Roger 失職,該補燈的也是 Roger 不是小胖吧?如果怕評審失職,乾脆明定「有明星味的基本分數加三分」好了!

可悲的評審。

可悲的 xxx 也連帶成為網友箭靶,算是評審智障行為的犧牲者。


過完這一夜,絕望又多一些
------------------------------------------------------------------------------------------------
這句話是鄭中基《想念你的愛》的第一句歌詞,作曲/陶吉吉 作詞/施人誠

王聖凱和梁一貞在「組曲合唱賽」那一集選唱了這首歌。王聖凱因此遭到淘汰,梁一貞也在今天晚場被淘汰了。

我想要點播這首歌送給跟我一樣多了一點絕望的朋友們:
梁一貞+王聖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o06JjsFdm0
梁一貞+賴銘偉: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YICHEN1981&b=2&f=1207673040&p=43


早走晚走早晚要走
------------------------------------------------------------------------------------------------
參賽者要是實力不夠,早走晚走沒差,早晚要走。節目還是繼續做。

觀眾要是心情不好,早走晚走有差,收視率有差,節目不一定做的下去。

沒錯,xxx 是人氣頗高,不過別忘了其他參賽者也有人氣。而且更多的人是沒有特定支持者的。

「公平」、「給個說法」才是製作單位該做的事情,「明星味」不是。

至少要有個依據,要給個說法。給分前給分後都可以說理由,為什麼補燈後不能??

我管你說的狗屁倒灶天花亂墜,我就是想看評審支支吾吾、顛三倒四、言不及義甚至拿麥克風的手發抖,我就是想聽評審說說看為什麼「明星味」會在分數確定後突然冒出來!!

退十萬步說,乾脆講明了大家可以補燈,分數出來以後主持人還可以問:有沒有評審要補燈的?都補了嗎?那後花請補?不補就相公囉?

記得要說好七搶一是算兩台還是四台。

如果這樣,至少節目好笑一點。


明星味值幾分?說個道理來聽聽?可乎??

要不要辦一集「明星味大評比」讓觀眾瞭解一下明星味的定義?


燈在評審手裡,劇本在製作單位手裡。要怎麼搞是他家的自由。不過,三班滿天飛的25分給了我一個教訓:做的跟觀眾想要的差太多,太超過,就會影響到收視率。



觀眾也是早走晚走都要走。關燈!收工!! 粗口在哪一奔?(註1)



------------------------------------------------------------------------------------------------
(註1)
常有人說我不可愛,所以我要學著用可愛而有明星味的口氣說話,
這實在很難,不過我努力找到一個範例:「出口在哪一邊」要念成:「粗口在哪一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1P3F7W6rKA (6:55開始)

這個範例對不對呢?我也不知道,大家評評理吧!



11/24補充:節目播出後網友 jenus828 在部落格發表了一篇很精彩的感想:
http://blog.yam.com/jenus828/article/18388204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11.09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的確因為XXX而讓人很火大
雷文中最吸引我的是師太的那句『不會唱歌,光靠舞台魅力能撐多久?』
好希望不會被剪掉
現在大家都在等XXX撐不下去的時候
不知道其他評審還能護航他多久
好笑的是 討論區中還有人嗆說師太一點都不紅 憑什麼說這句話
好笑斃了 現在的小白更進化了. . .

匿名 提到...

完全不明白製作單位為夏護航的原因.....他真的很有"明星魅力"嗎?
無論是出唱片或演偶像劇....
夏好像都沒有什麼潛力
只剩下搞搞現場氣氛,吸引妹妹到場加油的娛樂價值

Staple 提到...

其實我並不討厭文中提到的 xxx 或者誰。我也覺得夏是有明星魅力的,提到他的口音,也只是開開玩笑罷了,我身邊很多朋友,應該說所有人包括我自己講話都會有口音。

只是從一班到四班這樣子看下來,評審的「小動作」對參賽者真的是兩面刃,從一班到四班都有所謂的「評審愛的名單」遭到網友挖苦。在三班時期我也為名單裡的人發文辯護過。

參賽者勇敢的報名,能走到哪裡並不是自己決定的。如果可以自己決定,我想每個人都會選擇抬頭挺胸的下台,就像他們當初勇敢的報名、抬頭挺胸的上台一樣。

沒有人喜歡噓聲,大家都是有自尊的。


希望我的挖苦文能帶來一些歡樂,這就夠了。

匿名 提到...

staple大
我是覺得現在台灣人已經很不快樂了
如果ㄧ個電視節目有這麼多讓人爭議的地方
媒體人是否該好好反省ㄧ下呢

其實小老百姓很容易滿足的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