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我喝的酒

-------------------------------------------------------------

一開始的十年,大概都是喝啤酒。啤酒要新鮮才好喝!新鮮的啤酒不會苦,而是【甘甜】的味道。就像是山裡流動的純淨泉水,簡簡單單就是【甘甜】,一口接一口。

可惜好啤酒不多,大部分時候喝到的都是壞掉的啤酒。台灣啤酒也一樣!晃一晃、晒晒太陽就壞掉了。冰太久也是壞掉。放太久也是壞掉。所以好啤酒很難喝到。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機會。

後來短暫的喝了一陣子 Whisky,三多利角瓶之類的,只算是入門而已。

再來就是亂喝了,這種狀況大概維持了十年,有什麼喝什麼,軒尼詩、紹興、Absolute、比利時啤酒、陳高、Gin、酒吧裡隨便點的調酒、、、、、大概見過的酒都喝過了。


然後突然被紅酒迷住,第一瓶迷住我的是什麼已經忘記了,第二瓶是 Chateau Lynch-Bagel,瓶子我都還留著,也還清楚的記得那一天高中同學來辦公室找我,我們倆圍著會客用小桌,膝蓋撞膝蓋的用免洗紙杯喝光了這隻快三千塊的紅酒。聽著他說他和他那即將結婚的戀人的故事,聽起來很美滿?一點也不,因為她結婚的對象不是他,而他已經結婚十幾年了。我一邊聽一邊努力的把辦公室燈光調的更有喝酒的氣氛,最後還是放棄了。我把全部的燈都關掉,只留電腦螢幕,放著我們高中時候的音樂,在幾乎一片漆黑的冰冷辦公室裡,聽他說也說不完的故事,回應著連我自己都不敢聽的自己的故事。

繼續喝酒!

從法國開始,然後是加州、澳洲、智利、義大利、、、、、一路喝回法國。除了台灣玫瑰紅不敢喝,連日本Suntory 的梅子紅酒都喝了。

要問我最喜歡什麼?我還真答不出來!沒有最喜歡的只有「現在的心情適合」的,直直嗆進來的 Shyrah,溫順柔軟的 Merlot,搞得複雜無比的 Medoc,又甜蜜又冰冷的 Ice Wine、、、、每種酒都有完全不一樣的口感和情緒。



另外我一直在喝的是燒酎,日本燒酎,從20%到50%都喝。大概是用來接替Whisky的地位的。反而我比較少喝 sake。大概是因為他的濃度不上不下吧。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09.23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日本燒酎,從20%到50%都喝。

哇~
你真的好酒量呀
我連10%的啤酒
不到一杯
就直接醉的亂七八糟...
超糗的 XD!
所以沒那個"能力"去品嚐各種酒的特性

但倘若我有那個能力
我倒蠻想要有那種微醺的感覺...

Staple 提到...

少喝點就好了,喝酒是喝味道不是喝酒精呀!

「杯」只是一種容量的標準,每個人的杯子大小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