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訂書針的故事

'
一直有人問訂書針為什麼要叫做訂書針,這個問題訂書針也很難回答,似乎應該要問上帝才對吧?

怎麼會有人問玫瑰:你為什麼叫做玫瑰?除了小王子之外也不會有人問狐狸:你為什麼不是玫瑰?更不會有人問小王子:為什麼玫瑰叫做玫瑰不叫做狐狸?

不過訂書針還是很努力的想了幾個解答應付大家:

(一) 因為那陣子我發現了一種不需要用訂書針的釘書機,對 這種釘書機產生了莫名的好奇和興趣。連帶的也對訂書針的命運產生了幾許的同情。如果以後大家都改用這種 不需要訂書針的釘書機,全世界的訂書針們不就都失業了嗎?聽起來真是帶著無限傷感的一件發明啊!陪伴了我們這麼多年,默默的替我們整理文件,即使被無情的拔起拋棄也不曾有過半句怨言的訂書針們,從此就要失業了!?天哪! 想到就覺得好哀傷。於是我用了「訂書針」這個名字。


(二)訂書針原名許書鈺,當初起這名字的命理老師是取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典故,用意是鼓勵 許小弟弟長大以後要專心唸書,所以用「書」加上「金、玉」兩字組合而成 「書鈺」這樣一個可說是老少咸宜、居家旅遊、功成名就、大吉大利的好名字。訂書針則是把 許 和 鈺 省減一些筆畫以後所幻化出來的一個男女不分、中西不拘、混淆視聽、莫名其妙的超級好名字。


(三)其實我本來一直用「回文真」這個名字,大概是誤信了「人以誠為貴」這句儒家屁話的結果,還以為上網跟做人都一樣要誠懇。後來雖然發現網路世界的虛假比真實世界有過之而無不及,但用習慣了也就繼續用下去,直到色戒這片子出來,「迴紋針」突然變成某種動作片之姿勢的象形會意假借形容詞。讓我不得不趕緊想一個比較清白的暱稱。基於同是辦公用品的情誼,我很快的決定了託孤的對象就是和迴紋針情同兄弟的訂書針。


很遺憾的,以上皆是 kuso,沒有一個是真的。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09.13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遺憾的,以上皆是 kuso,沒有一個是真的。


我都都笑出來了
因為
我以為你說的 ~ 都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