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我看星四(20)敗部復活賽@2009.01.09

----------------------------------------------------

前言
--------------------------------------------------------------------------------------
相較於這一季剛開始的提槍快跑,第十集以後淘汰的速度明顯變慢了。九集錄完已經從五十人淘汰到剩下十五個人,但是從10/11集學長姐合唱「表演賽」連兩集不淘汰開始,又過了十集到今天才終於產生十強。

這個「孵蛋」的過程實在久了點,孵了這麼久,小雞有變成鳳凰嗎?


我一直想要找個機會開掉櫃子裡的一瓶 阿根廷 Malbec。這種葡萄我不太懂,買進這隻是抱著「增廣見聞」的想法。今天開了,的確讓我增廣了見聞。有一些奇怪的恬澹,不會刻意討好舌頭的低調。和熱情的南美洲給我的印象完全不一樣!


相較之下,這一集星光四就沒那麼「增廣見聞」了,唱的不好的還是不好,唱的好的還是好!

唱的比較吸引到我的有:張力仁、古孟杰、方宥心、張英勝、高慧茹

唱的還算能吸引到我的有:梁一貞、洪千涵、許雨柔、吳德宏


主持人
--------------------------------------------------------------------------------------
主持人數創紀錄,主持部份的難看程度也創紀錄。爛成這樣,還不如讓星光四沒參加復活賽的那幾位來代班主持算了!至少比較有參與感,也比較有話題可聊,就算報分數也會報的比較有 fu,不會像四少報的像是死魚!!


連偉迪:永遠的第一天/王力宏/16分
--------------------------------------------------------------------------------------
王力宏的歌也許好聽,但總很難吸引我、、、、沒辦法,我是異性戀男生。

連偉迪的開頭唱的有夠平淡無感,直到「說~~」那個字放聲唱出來以後才進入狀況。這讓我覺得Key定錯了,要高一點比較適合表現。

後面的唱的都不錯,不過還是不夠放,舞台上的魅力輸給他自己接受訪問時候的點子十足。

最後的「嗚~~ 」也弱掉了、、、所以只有中段是好的,前後段分別是蛇頭和蛇尾,不過大部分唱的不錯是虎背熊腰! 讓我想到一句形容詞:身材中廣 :p

星四的 PKer 裡面,我還滿喜歡這位連偉迪,說話有梗又不超過。唱歌有基本功,雖然不是評審最愛的,但也是不能輕忽的一員。

潘裕文報分數報的很爛!


梁一貞:Loving You/Minnie Riperton/17分
--------------------------------------------------------------------------------------
最近我都在聽一些比較溫柔舒緩的歌,包括一貞的《說愛我》和《想念》等等。

我是喜歡一貞的聲音的,不過這首《Loving You》實在讓我不太自在,因為那個高音唱的太爛了啦!

對海豚音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我寫的這兩篇:
這不是肯德基:http://staplefree.blogspot.com/2008/12/lovingyoumeeia.html
海豚音:http://staplefree.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6.html

海豚音不過是個技巧,把歌唱好是和技巧無關的另外一件事。一貞這首歌95%都唱的不錯,唱的比符瓊音好,也比張靚穎正確,可見她對這首歌的理解和掌握是OK的!!就可惜唱到那段海豚音要硬ㄍㄧㄥ,有點難聽。難聽的程度和符瓊音差不多、、、、

其實她只要唱輕點,把 mic 拿遠一點,聽起來就會好多了。

能唱海豚音的不多,沒人會苛責一貞唱不出海豚音,這樣子硬ㄍㄧㄥ,有點煞風景,破壞了前段鋪陳的溫柔多情氣氛。譬如說一開歌的輕聲細語就唱的很好,「啦~」的前段也唱的滿有 fu 的。後段的口白也很有創意。就敗在海豚音。

如果不要硬唱海豚音,這首唱的不比文音差,文音只有前兩句唱對,後面整個是在背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ZqgVULSCZg
當然啦~ 她那天生病,表現是會打折的。

結論:從張靚穎、梁文音、符瓊音到梁一貞,挑戰這首《Loving You》的下場都不太好。

罵完了以後,來稱讚一下好了。一貞今天的打扮不錯,一貞算是四班裡面,穿衣服最好看的,今天這套也很 perfect,其實穿衣服真的是很微妙的事情,同樣的衣服,換個人穿就可能變成災難,請看:http://mbpo.blogspot.com/2008/07/to-jolin.html

個人意見」這個Blog真的很推薦給對自己的品味不太有信心的朋友們研究參考。看到名人們天天穿著讓人驚呼「What The F......!!!!!!!」的衣服出來讓大家嘲笑,真的滿能讓人建立自信的!

引述一句 Roger 老師的名言:一切都是比例的問題!

一貞今天就是穿出正確的長度比例(衣服的長度剛好)、正確的顏色比例(上衣的花色剛好)和正確的質感比例(從頭髮到化妝到上衣、長靴的質感)。而且她很聰明的沒有把那個醜爆的星光名牌貼在胸口衣服上。

周定緯報分數報的不錯!


張力仁:單數/曹格/15分
--------------------------------------------------------------------------------------
這個分數真的是莫名其妙!

我覺得張力仁唱的很棒!是今天有吸引到我的幾位之一。跟一貞一樣,開歌的「嗚~~」都唱的不錯!張力仁沒有「海豚音」的困擾,唱的就更能吸引人,也真的讓我投入。

光是聽最後的「回不來,沒能耐再把心剖開」就覺得十五分實在是太低了,有種被評審/製作單位婊到了的感覺!

張力仁至少在星光立下一個里程碑,就是「洗牌」障礙,《洗牌》這首歌很多人愛,也很多人想唱、試著唱、ㄍㄧㄥ著唱、亂唱、、、張力仁唱的《洗牌》真的很難超越。

跟洗牌比起來,這首《單數》沒差多少,分數卻差很多,分明就是被婊了!

林宥嘉報分數報的很爛!


洪千涵:尼可拉斯/陳珊妮/10分
--------------------------------------------------------------------------------------
Roger的講評讓我好感動!一聽就知道他是真心的關心千涵的。我覺得這段講評真是 Roger 的經典啊!

千涵賽前練習的花絮影片,讓我猜到她的障礙是,在舞台上沒辦法放開來唱,綁手綁腳。如果她可以像是在錄音室唱歌那樣的自由的扭動身體,相信她會唱的更好。

回到歌吧!這首唱的「毫無差錯」竟然只有10分也是讓我傻眼~ 更不用說千涵加進很多的個人的詮釋,以前常見的抖音缺點也不那麼明顯,或者被歌曲形式「包容」了。唱這首歌就是「隨便亂唱,唱的越瘋狂越是對味」(當然不能走音啦!)唯一的問題是:樂隊跟的上嗎?

阿咪老師跟的上嗎?我想沒辦法,因為這是不同形式的東西。這首歌不是會出現在綜藝節目的歌,這種形式不是阿咪老師的菜。事實上這首歌的樂隊表現的真的是非常差。

淘汰了,再來要幹嘛呢?

我覺得千涵可以去找個樂團,跟自己的味道類似的樂團。不是那種唱片公司組出來的樂團,是那種從草根土地裡面長出來的樂團。就我聽了一大堆地下樂團的心得,千涵不管是唱功還是外型,如果要和地下樂團主唱們比,算是頂級的優質的!

還有,課個要吧,fu 不一樣。(看不懂的不要叫我改錯字)

周定緯報分數油掉了!


李婭莎:Falling/Alicai Keys/17分
--------------------------------------------------------------------------------------
恕我直言:炫技太多,英文太爛。

一開始的「I Keep on Falling」就太炫技了,妳站的穩穩的一點沒有墜落的樣子,唱的那麼盪氣迴腸就假掉了。

英文太爛這個、、、好像每次有人唱英文歌就要拿出來講一下咬字啊???

我也不太想講啊~ 講了又沒人聽的懂?唱的爛的還是一樣的爛。

說一個就好:with 念成 wi-the。這種英文實在讓我聽不下去啊~

竟然有 17 分?真是莫名其妙,唱這樣17分,怎麼對得起前面只有15分的張力仁啊!?

不過回頭想想三班十八姨的例子,技巧很好感情不對的都是18分,這樣想的話17分就不算高了。

林宥嘉報分數依然報的很爛!


許雨柔:飄著/孫燕姿/16分
--------------------------------------------------------------------------------------
該弱掉的地方,沒有表現出女人楚楚可憐惹人疼愛的那種嬌柔。

這部份,也許該去聽聽當初和Pets合唱的那一首,那一首很多地方很「弱」,弱的精彩!

換個說法是:如果不擅長「弱」的部份,就該選首比較「強」的歌來唱啊!《飄著》該強的部份都唱的很讚,像是間奏過後的那一段就很有 堅定 的感受。可是其他地方沒有相對的弱下來。

如果在其他集,這樣子唱也許會有17/8分,可是這集裡,前面有張力仁的15分和洪千涵的10分,許雨柔拿到 16 分應該算是得到肯定了!

淘汰了要幹嘛呢?
我覺得雨柔很有唱歌天分,可以簽唱片約好好培訓,接一些表演,讓人生更豐富一點,去體會「弱掉了」的魅力。像是說,崩潰了大哭卻不讓人覺得煩悶的情節。

周定緯報分數報的又更爛!變成背書了!


古孟杰:天亮以後說分手/信樂團/14分
--------------------------------------------------------------------------------------
開歌第一句很棒!很有力量!讓我非常期待。

可是後來就、、、就這樣子結束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次忘詞的緣故,讓古孟杰這次除了最有把握的那幾句以外,其他部份都是「縮著唱」,真是可惜啦!!

懶得說分數了,反正這一集真的是評審婊到最高點啊!

潘裕文報分數依然報的很爛!


方宥心:媽媽/洪榮宏/19分
--------------------------------------------------------------------------------------
開歌的「一支針一條線」就千迴百轉,也給這首歌定了調:就是拿小時了了的那套哭死人不償命的唱腔來博感情了。

不過實在唱的不錯啦! 這種歌就是這樣唱啊~ 不然要怎樣唱?

最後的「媽媽~」有點嚇到我、、、、、不過我猜評審有被感動到。

我不喜歡哭哭大道,不過真情感動人的例外啦!宥心算是動了真感情了。「媽媽~」叫得有真情,放在歌裡卻真的是誇張了點。

許仁杰報分數虎頭蛇尾,最後弱掉了!

有一次我去聽宥心唱現場,前兩首歌都悶葫蘆,後面的歌又不時走音而且沒 fu。完全輸給後面上台的林鴻鳴、康康、梁一貞。尤其是康康雖然只唱一首,但是鋒芒卻更蓋過林鴻鳴。那次以後,心裡真的有點失望。難道真的「唱台語OK唱國語不行?」我可不這麼認為啊~~ 都是唱歌台語國語也沒差那麼多吧???希望宥心能越唱越好啦!


曾萬青:偏心/那英/14分
--------------------------------------------------------------------------------------
我很想聽曾萬青唱 unplugged,不是希望他爆氣,是有點想看他出糗、、、、:p

最初,唱歌是不需要拍子的,旋律是跟著感情走,不是跟著鼓點走。現在這時代我們聽到的這種「樂隊伴奏」的音樂形式,其實是很限制歌曲感情表達的。舉例來說,古典樂裡面,雖然有一大堆速度符號,但其實演奏起來,其實是非常 free 的,或者說非常「需要控制節奏」的,絕對不是一個節奏到底的,也不是跟著譜漸慢漸快就可以的,更何況即使是漸慢漸快也有無限多種漸法啊!

曾萬青就是讓我覺得他好像沒有自由的唱過歌。缺少那種「由我作主」的拍子,他的每個拍子都是跟著樂隊老師乖乖的走。

換個說法是:太像背書,聽不到真感情,感情啊!!!(感情這事情,要問梁文音~ :p)

潘裕文報分數報的很爛!


張英勝:Love Story/Andy Williams/20分
--------------------------------------------------------------------------------------
我也是聽這首歌長大的、、、、

唱的真是好!沒別的好說,真的是不同層級的啊!星光大部分的選手都沒辦法唱到這種境界。

很難講,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大概就是那個 Fu,站上舞台就能散發出來的感覺。聽他唱歌有種「理所當然」的說服力,很難去質疑他是不是應該這樣唱。

真的要挑個小缺點的話,他的英文、、、似乎有點殖民地口音?字正腔圓的完美到沒有口音的口音?(我真是有夠挑剔啊~ :D)

許仁杰報分數報的不錯!!


高慧茹:回家/順子/19分
--------------------------------------------------------------------------------------
職業等級的演唱啊!

唱歌唱到這樣就夠了,這樣才是唱歌的目標啊~~ 星光有個特色就是要求參賽者「博感情」,可是感情是很個人的事情,唱歌只是賺錢,不需要把自己的心割開讓自己流血吧?

唱歌應該要先做到可以唱的跟張英勝、高慧茹這樣,然後才開始講究「感情」的部份。唱到這樣才是「見山是山」,過了這山,才能有「見山不是山」甚至「見山又是山」的境界。

星光評審一直問「感情在哪裡?」是星光的特色,不過在我看來唱歌還是按步就班的來會比較好。有感情卻沒相稱的唱功的聲音,聽久了還是會感到惋惜的。

林宥嘉報分數報得超爛!!


吳德宏:Johnny B.Goode/Chuck Berry/18分
--------------------------------------------------------------------------------------
「回到未來」是部好電影,不過我想年輕人應該不能融入那個時代的氛圍吧~ 我看到「回到未來」裡面惡搞這首歌的時候也是笑翻了!不過那是因為我早就知道這首歌的背景,所以電影裡面的梗才會好笑。對於不知道這首歌的人來說,這個梗不只是老,簡直是化石了!

小刀的肢體是這首歌的敗筆,不是他的三太子 fu 的問題,是他做的不夠!也許是因為他總是待在自己房間裡面對著電腦唱歌,所以肢體實在很僵硬,如果他唱過 Pub,就知道這首歌可以玩得地方實在太多了。而且一定要加入自己的特色,玩起來才有梗。三太子就三太子啊!只要把三太子 fu 玩到底,玩到透,一樣是 ok 的!就算是肢體障礙,也要玩到底,這就是這首歌的精神啦!!

吳德宏就是在唱到後面的時候停住不動了幾段,可惜了一點,要不然分數應該會更高。

唱的部份,不用說了,完全的OK啦!這首歌在唱的部份不難,小刀加了不少自己的東西,做的很好!!!!

潘裕文訪問的太爛了!


關於 Johnny B. Goode 這首歌
--------------------------------------------------------------------------------------
星光的介紹,說這首歌是經典,這一點我很不同意!!

這首歌不是經典,是始祖。

經典指的是,在音樂這個領域裡面,領導一時的潮流的閃亮的星光。Johnny B. Goode 這首歌不只是這樣!!

經典指的是:B.B.King, The Beatles, 貓王, Eric Clapton......等等這些偉大傳奇樂手的名曲。

以上這些傳奇人物,都翻唱過 Johnny B. Goode。

翻唱過的人還有:
AC/DC
Aerosmith
Beach Boys
Jimi Hendrix
Elton John
Led Zeppelin
Prince
The Rolling Stones
The Sex Pistols
......

上面這些都算是經典傳奇人物,

而這首 Johnny B. Goode 是.......始祖

這首歌和後來的幾首「元祖」級的歌,把整個音樂世界都顛覆了,徹底的改變了流行音樂的風貌。

所以說他是「始祖」而不只是經典。

原唱的風采:http://www.youtube.com/watch?v=R0YUA3yTUss

回到未來的 kuso:http://www.youtube.com/watch?v=oYBGx8uKQLA

kuso 回到未來的 kuso:http://www.youtube.com/watch?v=zgahrFqOPXk

Judas Priest 的翻唱:http://www.youtube.com/watch?v=zcXrcdEsWto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沒聽過 Judas Priest 這個團吧?

Youtube 實在是個有趣的東西,以前我要向人解釋某個團在國外有多麼紅都很困難,Youtube出來以後就簡單多了,隨便都可以說「這首歌在 Youtube上面,點播率超過《背叛》不知幾倍!」就可以了。

Judas Priest 也是,台灣人不知道的多,出了台灣知道的人不少。

會舉這個團當例子,是跟 Rocker 這個名詞有關。很多人在說到自己是個 Rocker 的時候都會比個手勢,不過大部分人都比錯了。

真正的 Rocker 手勢是這個: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rna
很多人都比成「我愛你」:
http://en.wikipedia.org/wiki/Types_of_gestures#I-love-you_sign

順便推薦一下我喜歡的 Judas Priest 吧:http://www.youtube.com/watch?v=JAagedeKdcQ
(毫無疑問,這也是一首點閱率超過《背叛》的歌)

他們的好歌很多,大部分都很好聽,如果你不覺得好聽,一定因為你是女人、你是有點娘的男生,或者太娘,或者超級娘。 :D

好啦!以上那幾句都是開玩笑的,不過我真心的建議,如果你想要瞭解一個男人,一定要聽看看重金屬。男人不一定喜歡重金屬音樂,不過男人的內心多少都有點嘶吼的慾望。

順便點播一首我很喜歡的歌,當然也是 YouTube上面點播率超過《背叛》不知道幾倍的喔!
Black Sabbath《Paranoid》:http://www.youtube.com/watch?v=SRwwYWlbP2U


預告
--------------------------------------------------------------------------------------
比本集還精彩的下集預告。

康康的「咦~~~~」讓我驚喜!宥心的「舞孃」更是讓我嚇一大跳!這兩首歌都很難唱。尤其是《舞孃》實在太經典,酒令菜就別說了,陳珊妮唱過這首,黃師太也在演唱會唱過。這首歌雖然出身芭樂,不過其實是名門世家流落在外的後代。


後語
--------------------------------------------------------------------------------------
張英勝、高慧茹、張力仁:這三個人是完全不同等級的歌手,聽他們唱歌完全就是個舒服~ 舒服到毛細孔都張開了!

古孟杰、吳德宏、方宥心、梁一貞、連偉迪:天分上有點限制,目前幾乎到頂了,表現好壞就看臨場的表現了!

其他:還不能定論。


說實話這一集所有人都唱的不錯啦~ 我也可以回到當初「雞蛋裡挑骨頭」的評法了!這樣子評起來比較有意思!!從十幾個「唱的好」的歌聲裡面,挑出我覺得還不足的部份,這樣才過癮。從一堆「多少唱壞」的歌聲裡面挑出不壞的來叫好,實在有點痛苦。



四少的主持:官大學問大 的思考。

名氣大,唱歌厲害(這恐怕還要加個問號),有票房、、、這些都不代表他們可以主持的很好。這集看下來,四少可說是自曝其短。


很勵志的八股官話心得:我們要認清自己能做的、擅長的。不該自大。


夾帶
--------------------------------------------------------------------------------------
逛 Youtube 看到不少東西,這邊介紹一個很少人聽過的吧:
「水樂團」Bass 手小白唱《緩慢》: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4omyd-vdA
唱的實在不錯,算是黃美珍之後極少數能唱的讓我眼睛一亮的。Bass Solo 也彈得很正點,雖然現場收音效果不好,Bass 的顆粒不是很明顯,不過這樣子約略地聽下來還是不錯。(相較之下那場上吉他的音色就不太對了!)


01/11記:寫完回頭一看,覺得沒太多 fu,大概只有16/7分 ....... 我越來越寫不出東西了..........

--------------------------------------------------------------------------------------
上一篇每週評論:

◎我看星四(19)終於像樣PK賽(下)@2009.01.02

........ 沒寫完~ 暫時不想繼續寫了~ ........


下一篇每週評論:

◎我看星四(21)自我突破@2009.01.17

........ 草稿版,大家隨便看~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01.09
  

1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啊~ 好評論

宥心在關鍵的背水一戰 拿出自己的壓箱寶
我想小玲跟小伍提出的演歌特色 也許可以讓宥心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比起來 當初的美珍 是可惜了

不過賽翁失馬 焉之非福 沒有了比賽的壓力 在舞台上的表現越來越亮眼

不過那個個人意見 真是XXX的好看啊 了不起
多謝S大提供的娛樂 讓我在星期五的下午 工作的餘暇 可以有這麼棒的娛樂

J.J. 提到...

像甲霸常說的正妹有優待
這次的敗部復活只想著一貞,古典妹跟宥心能不能回來
其實這次古典妹我覺得唱的還蠻不錯的
只可惜分數一出就得跟她說拜拜

PK魔王的表現讓人無法期待星五
星一有巴冷
星二有十八姨
星三有林鴻鳴
星四呢
坦白說張力仁還比較令人期待

四少的表現只能讓人搖頭
轉成藝人的表現反而不如素人時期的亮眼
或者應該說沒有進步或進步太少

「回到未來」電影裡面的梗是指吉他手打電話給他的表哥Chuck吧
那時在電影院看到時也覺得這首歌是這麼來的啊
連企鵝步都是Marty先用的
後面Heavy Metal的發飆然後那句你們可能還沒準備好,但你們的小孩會愛死更讓我笑翻了

Judas Priest版的Johnny B.Goode出自1988年的專輯Ram it down
現在那張黑膠唱片正躺在地下室堆滿灰塵
這個版本如果讓林鴻鳴來唱應該也不錯
擁有他們的第一張唱片是Sin after sin
唱片封面也很有感覺

Black Sabbath更是屌啊
Ozzy那時還真瘦啊
Led Zepplin,Deep Purple,Jimmy Hendrix.....
那段時間真的是搖滾樂的黃金年代

Sarasate 提到...

評論深得我心。
讀得過癮!

匿名 提到...

那你覺得完全沒有主持經驗的人應該怎麼報分數?
要不就閒太爛要不就嫌太油
對四少未免也太刻薄了吧!
他們是製作單位找不到人主持被臨危受命,不得不接 ~
請問他們哪裡自大?
四少的經紀公司不會笨到把明知一定討罵的燙手山竽硬往身上攬嗎?
我想1~3班應該都是超級星光大道的活棋
下回再找不到人主持,
二班的人換會出馬討罵囉~
另外TO JJ大歌藝可以跟主持劃上等號嗎???
這次主持的不好就可以擴大解釋成當藝人當的不好嗎???
要不請蕭敬騰來主持,看看省話一哥如何發威把超星變默劇,再請J大以他的主持功力來評評他當藝人的表現!

匿名 提到...

s大與各位大人踢到鐵板了厚
實話實說的確容易捱罵

雖然我也很愛一班的男生
還曾為他們跑過簽唱會呢
但是他們主持得有待加強是真的呀
(攤手)

分數的確是報得很爛呀
唉唉

表現得不好就要有勇氣接受批評
勇於接受挑戰是勇氣
不怯於接受批評是大器
我肯定四少的勇氣呀
也相信他們有這樣的大器

粉絲們要為他們加油打氣
但千萬不要為了偏愛而失去公允的角度呀

這次做的不好
要針對缺失改進 精益求精
不是塞住評論自己就會進步

我還是愛他們的
更希望他們勇於接受各種挑戰考驗
未來在藝能界不只是單方面的發展
而能更多面的發光

Staple 提到...

SMY:
我覺得宥心的壓箱寶沒有很驚艷耶?只是很道地,很OK,很正常。

看了雷文以後,比較期待還沒播出的部份,呵呵!!

那個「個人意見」實在很酷!眼光很敏銳!嘴巴也很尖~ 是言之有物的啊!

J.J.:
雖然說回來以後還是會被淘汰,就算再淘汰之後還是又再回來也不知道能不能進總決賽啊!

冠軍只有一個,但是每半年又多一個、、、現實真殘酷。

人氣這東西虛無飄渺~ 這一屆唱的最好的 PKer 張力仁/張英勝 的風格都不是流行樂風,對人氣一定有影響的。

英勝如果有著碧娜一樣的中文,憑他的外型和唱功,現在的人氣應該是十倍以上吧!

「回到未來」那個梗我第一次看到就笑翻了!到現在看到還是會覺得好笑!

Heavy Metal 那段是網友 Kuso 的,不是電影原版啦~ 電影版因為版權的問題,在你管上面很難找,我找到的那段聲音也不優。

我的黑膠還在爸媽家的倉庫裡、、、、Judas Priest/Ozzy/Zeppelin/DP/J.H.也是一堆啊!!可是從唱盤壞掉以後,已經快二十年沒有翻出來聽了。

還好現在有 YouTube,隨時隨地只要上網都可以聽,還更方便哩!!

Sarasate:
謝謝您的誇獎!也歡迎常來聊聊~ :D

匿名:
沒有主持經驗的人,根本不該來星光自曝其短啊~ 我不討厭四少,其實是替他們覺得難過。

周定緯報三次有一次80分一次60分一次不及格。我也不是全部都只有用罵的吧?

您、、、、關心則亂了~ :)

匿名二號:
這不算鐵板啦~ 鐵板是有能力把我罵到低頭認錯的才算~ 呵呵~ :)

主持的不好不是錯,錯是錯在不知道「進退」~

匿名 提到...

Staple寫的好, 宥心唱的好, 宥心顯示真正的實力, 但最後我也覺得有點 over.

Judas Priest!! 棒!! 我喜歡他們的雙吉他, 尤其 Glenn Tipton (他自己出的 [Baptizm of Fire] CD 也 not bad), 然而我還是比較喜愛 Led Zeppelin, Lynyrd Skynyrd & Metallica.

真想去看看你收集的黑膠唱片.

匿名 提到...

這一集看到前面主持的段子就冷到轉台了…

稍後再來看你管好了。

期待下星期吧~

ps.現在剛播完超偶,謝俊奇的第二首【領悟】很動人~又讓我想起她…唉~

匿名 提到...

課個要吧 ?? ..... 我鄙視你...

ChunHsien Lin 提到...

Painkiller…腳會抽筋呀…

訂大對Chuck Berry 的介紹太生動,星光選手要也能唱的這麼鬆,就不只是星光選手了!

ChunHsien Lin 提到...

訂大會不會覺得高慧茹以後會變成像李玉琴一樣?

這樣子的歌手真的會沒有市場嗎?

ChunHsien Lin 提到...

我講錯了,應該不是講Chuck Berry, 是指 Johnny B. Good ,這首歌。

匿名 提到...

hi staple大
雖然沒看節目
但覺得您的文章真是精彩

特別看了Roger的講評
感覺"靈魂裡有沒這一塊"才是問題的重點啊

第一次聽到Judas Priest
是我從小到大沒機會聽但也不會去聽的那種音樂
倒是讓我想起小時候我爸愛看的日本摔角(啊...別打我...我不是來亂的)

黃美珍是星光裡我最喜歡(也是唯一喜歡)的歌手
不過我比較喜歡她在星光時的樣子和唱的歌
或許是出專輯後美珍還沒唱到適合的歌吧

J.J. 提到...

跟針大一樣
家中的唱盤壞掉後唱片就沒有拿出來過了
以前要聽總是要經過一番儀式
先洗手再慎重的拿出來放上唱盤
然後灰塵清一清靜電刷再刷一下
小心翼翼的放上唱針
現在mp3又比cd方便多了
轉到iPod手去不少時間
不過也少了一點樂趣

Staple 提到...

jw1218:
我的黑膠不算是收集啦~ 只是那時候聽音樂買的,年輕時後也沒有錢可以收集。大部分都是 A拷~ :p

小謝:
就聽歌吧!這一集的歌也都還不錯聽啦!

隔壁的《領悟》唱的真的很棒耶!

cch:
多謝您~ :)

ChunHsien:
Johnny B. Goode 是一首歡樂的歌,只要唱的人心裡快樂應該都可以的啦!

我覺得高慧茹很有可能參加星光五耶?

海豚妹:
大部分年輕人靈魂裡都有搖滾的因子的,可是Roger可能覺得千涵不那麼「十足」吧!

換個說法,我覺得千涵正在面臨人生的選擇,到底是要搖滾還是要古典?要狂野還是優雅?還是都要?唱歌是這樣人生也是呀!

我長大以後也比較少聽 Judas Priest 了,年紀變了心境變了,聽的音樂也會變。現在聽到那樣的音樂,會回想到年輕的時光,可是共鳴卻不那麼強了!

不只黃美珍耶!從楊宗緯、林宥嘉、蕭敬騰、賴銘偉、梁文音、魏如昀、、、都是這樣,唱片公司的「包裝改造」常常不對我的胃口啊~

J.J.:
現代人的生活好像越來越忙碌了,時間越來越少了~ :p

網路上太容易得到,讓人懶得去花時間精神搞定一整套黑膠播放流程啊!

匿名 提到...

那個手勢我直接拿來分辨這個人到底是真喜歡ROCK還是說說而已

尤其是有些想紅的人還刻意講自己多愛搖滾
卻比個"我愛你".....
看了真令人想吐

Staple 提到...

熱愛搖滾不代表瞭解搖滾手勢啦~ 有些人只是跟著照做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