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TV

----------------------------------------------------

這一年來,我家的電視,打開了52次,
為什麼我這麼確定?因為我只有禮拜五晚上會打開電視看星光,看完就關掉。其他時間,我根本不看電視。
事實上在我開始看星光之前,最後一次打開電視,是2006年世界杯。我甚至連奧運都不看。

也許,真的只是也許,星光是個意外,也許真的只是個意外。

我自己知道我自己的人生和大部分人不同,我不看電視,不逛街,幾乎不看電影,不旅行,不這個不那個。
不過我想大部分看我部落格(就是這裡啦!)的人不知道。
大部分的人,一輩子都沒認識過不看電視的人吧?
我倒是認識一大堆每天看電視的人,應該說我認識的每個人,都是每天看電視的。


但是我幾乎每天喝酒,一說到這個我就想到梁文音的媽、、、、不!!我不是酗酒,我只是習慣在一整天的緊張之後,放鬆一下五臟六腑。

大部分人的生活是忙碌的,這是當代環境的現實。但我不喜歡這樣。很早前我就發現自己的步調是緩慢的(請參考黃美珍的版本 http://tw.youtube.com/watch?v=XRxQ9pQudXg ),甚至是停滯的。這無所謂好或者不好,這是我。


很多音樂都是沒有歌詞的~ 

但少了歌詞卻讓 想像的空間更大。旋律本身就可以帶出很多情感,

這些情感在腦袋裡轉呀轉的時候,就會順道帶出思想的角落裡..埋藏著的文字。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00.00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不是星光二班
現在星期五
我也不會如此失落
那時身邊的人
沒有不看星光的
現在卻無人談星四
可憐的我
還徘徊在
二班的星光大道上

Staple 提到...

還徘徊啥呀?快離開吧!

匿名 提到...

我越來越少看電視了
通常吃晚餐的時候會看一下新聞配飯吃
不過最近發現公視的人生劇展不錯

這類的選秀節目塑造的出人頭地的觀點一直不合我的意
眼淚..理想或成功都是老梗了
就算是歌聲好也一樣

會到甲霸或staple家
現在回想起來
只因為聽到徐佳瑩的自創曲
氣不過自己的耳朵怎嚜失靈了

"地上的星"真是首好歌
感謝staple大推薦

匿名 提到...

原來是同好啊(握手)

我也不看電視的ㄟ

有一次三歲的小姪子想要看電視 要我幫他開...

我研究了十五分鐘 最後只好打電話給我哥哥

話說我也收不到星光大道...我的電視使用率好像太低了一些.....

Staple 提到...

海豚妹:
我是因為晚餐都不在家裡吃,所以、、、
停掉第四台就是因為突然發現已經不知道多久都沒開電視,既然沒看乾脆就不續約了。

Lala的自創曲怎麼會造成「耳朵失靈」的感慨呢?這我真的不懂。

選秀節目的眼淚、甚至歡樂、喜悅、都是必然的,怎樣把這些元素料理成觀眾可以接受的口味才是王道啊!

目前星光的困境是,遇到這種材料,只有一種料理方法就是主持人出面安慰個兩句,遇到不會安慰人的康永,整個就是破功。非常的敷衍,讓人為眼淚覺得不值。

還不如讓旁邊的戰友上去拍拍肩膀遞手帕,或者在後台安慰說說話,這樣的情節都還比較好看一點。

SMY:
電視越來越難看、、、還不如看網路啦!Youtube的高畫質影片真的很驚人啊!

匿名 提到...

原來訂書針大大寫有關超偶和百萬大歌星的評論都是不開電視寫出來的 .........厲害 !! ....

Staple 提到...

哪裡哪裡,感謝你管~

匿名 提到...

哇~不看電視、不逛街、不看電影、不旅遊..
那你平常都在幹什麼?哈,對不起,冒犯了!
你不必回答我沒關係...^_^

喔,對了,你的部落格之前是不是曾經有關起來過?我之前要上你的部落格看文章,要我輸密碼ㄝ....沒事沒事....

Staple 提到...

其實沒有電視反而可以做更多事情啊~

一點都不用擔心沒事做啦﹗

有陣子因為一些原因暫時關閉了這個網站,不過大概一個月就重開了。最近也修改了一點,新樣子還不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