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星光超偶一起評(4)@2009.0516

星光
--------------------------------------------------------------------------------------

我看得昏昏欲睡,沒一首歌真正吸引到我。最後的一分鐘預告比整集兩小時的節目還更好看。


尤珮珊《誠實地想你》
忘了~沒印象

鍾依芹《做我自己》
前面主歌不行,後面副歌還OK。

陳彧徵《我真的受傷了》
好爛,這首歌星光好像唱過吧?我印象最深的是作者王莞之唱的版本。

古孟杰《別讓我心疼》
沒印象~忘了

張豪《I Believe》
還好啦~

吳薇《愛要有你才完美》
還OK囉~

汪錫麟《用盡一生的愛》
還好~

林育澤《落葉歸根》
OK的啦!

陳浩偉《奪標》
真的應該唱原文,我實在不習慣中文版,唱的比林健輝差一點。

胡采書《真心》
滿真心的,算是今天唱的比較好的一首。

曾梓淞《我若不曾愛過你》
穩穩唱完

劉明湘《甜言蜜語》
沒印象

吳心芸《好聽》
忘了

梁曉珺《站在高崗上》
再選這種「比賽專用high歌」我就要開罵了。拜託唱點誠懇的東西來聽聽好嗎?

王璿《口袋》
不OK哩~ 好不穩!

徐詠琳《到不了》
普通、、、、

李杰宇《不讓我的眼淚陪我過夜》
跟上禮拜一樣,只是換了旋律,同樣的東西再唱一次。

楊駿文《讓》
不OK哩~ 這一個月,四首歌聽下來,是「趨於平淡」的感覺。

孫自佑《愛情釀的酒》
唱得比旁邊坐著的林雨宣還要軟弱平淡。
這像男生嗎?雖然說技巧啥的都沒問題。但我實在不喜歡一個大男生唱的比女生還要「軟」。


預告
--------------------------------------------------------------------------------------
這段比前面的節目還精彩~

第一個讓我眼睛一亮的是唱《愛死你》的美眉三人組,
星光好久沒有這麼萌的畫面了啊!唱的還是頗有難度的「愛死你」
我只對吳心芸的唱功有點疑問,徐詠琳和吳薇(如果我沒看錯應該是她)唱這歌應該都沒問題。
所以,應該是一場精彩!

第二個讓我期待的是唱《無間道》的兩個半,「半個」是因為他只有上半身黑社會,下半身的牛仔褲一點都不古惑仔。
聽起來唱的不錯,應該值得期待。


大概就醬子,一整集看得昏昏欲睡。

真的不是我的問題,也不是紅酒的問題。這禮拜喝的是朋友剛從義大利帶回來的超好喝托斯卡尼紅酒,照理說應該精神抖擻,可是一路看下來是越看越想睡啊!

這集心得就從簡啦~ 我真的唬爛不出更多了。


星光五加油啊!



超偶
--------------------------------------------------------------------------------------

蔡昌憲《忘了你忘了我》:
昌憲真的是超偶三裡面我最喜歡的幾個之一啊!這歌唱的非常OK,不會只是「王傑重現」那麼無聊。有他的個人風格。

賽前花絮,國倫老師請吃飯那段,我從頭笑到尾。這兩人乾脆正式結成師徒好了啦!


鍾舒祺《你的電話》feat.謝俊奇
俊奇的聲音一出來就爆亮!讓我立刻想起星光四的夏政峰,小夏完全被比下去了。

相較之下,舒祺的肢體表演只能說是盡責,歌聲偶有可以穿過謝俊奇的大傘冒出頭來,整個來說是輸給小葉的奔放。不過很多點,像是「耶~耶~~」那些,其實唱的不錯。

男女合唱大概就是這樣子,對比於上禮拜的張浩璿,這禮拜的謝俊奇實在是比較強勢,相對的,唱的不差的舒祺就被蓋過去了。

不過就像林龍說的,舒祺這幾次唱下來,真的是越來越亮了!聽她唱歌最大的魅力是非常享受,唱的人享受,聽的人也很享受!

複習一下上禮拜的《我要你的愛》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onhGQ4I_es&fmt=18



朱俐靜《結髮一輩子》
不OK哩~ 這講起來要寫好長,算了不寫了,反正就不OK咩~


李世宸《大海》
我很想說:「只看到海面的碎浪,沒唱出暗湧的波濤。」

只能說是唱的平了。

陳怡帆《那一夜你喝了酒》
搶拍以前都OK,搶拍那裡,聲音一出來我嚇一跳,原來OK的情緒都被打斷。

撇開搶拍的部份不談,我覺得 Yvonne 還可以唱的更好,這次的表現沒有做到。

應該做的到,但這次沒做到。

不過其實唱的不錯,如果沒有搶拍已經幹掉梁文音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KuB1duulO4
文音把這首歌唱的太激動,這樣是不對的。應該是醒悟了一些事情之後的感傷,不是分手吵架的激動。


楊蒨時《女人花》
完蛋蛋~ 就算沒忘詞,也是慘不忍睹。

來聽聽星光二戴安娜唱的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lfBLCOmGcw

楊蒨時顯然不瞭解這種七八零年代老歌到底在搞啥,這種歌的唱法跟 R&B 是很不一樣,天差地遠的。楊蒨時只是把旋律唱出來,像是在背書。

像是她第一次忘詞,重複唱了兩次的那句「女人花,隨風輕輕擺動」很明顯的就是「完全一樣」,像是重播一樣。她用熟練的技巧掩蓋住忘詞的情緒,但也就看出她整首歌都唱的「沒有情緒」的問題。



田廣潤《春風少年兄》
可能是他參賽以來唱的最好的幾次之一吧!一開歌就把氣勢做出來了。吉他 Solo 後整個氣勢更提高一層。氣勢對了,唱歌就像行雲流水一樣,順暢的不得了啊!



張誠菡《玻璃心》
以前聽楊林唱這首歌都覺得「夠了沒?別裝可憐好嗎?堅強點!grow up!!」我承認,我是不太喜歡這首歌的。但是今天聽了評審講評。倒覺得楊林真的有把那種楚楚可憐的情緒傳達的很清楚,所以即使是不喜歡而不注意聽的我,都可以感受到那種情緒。

相較之下,張誠菡還是唱的太認真了。我很想問「那妳心裡到底在想什麼?能唱來聽聽嗎?」

簡單說就是「聽不到內心的東西」,戴著面具唱歌。不把內心釋放出來給觀眾看。


陳以岫《夢醒時分》
簡單說就是:不OK,爛透了。

這首歌以岫還沒上學我就在聽了,相信我!

如果蒨時沒忘詞,淘汰的應該是以岫,因為兩個人都一樣,只是在背書唱旋律而已。

這可是國語歌壇第一首賣破百萬的經典啊!陳以岫太對不起我們這些老人了!

X的~ 去路上隨便攔一個35歲以上路人,唱的都比陳以岫好吧!

X!真是爛透了,好想罵髒話!


段旭明《忙與盲》
我都不知道段旭明還會彈吉他哩!?

還好有段旭明,要不然我可能把這一集罵到臭頭,《女人心》和《夢醒時分》真是爛透了!!

他唱兩句我就想到李宗盛,今天他的音色唱法真的像李宗盛。好處是味道很對!壞處是,我怕評審會放大絕「沒有個人特色」

管他的評審!我覺得段旭明唱的十分不錯!我被前幾位參賽者搞出的一肚子悶氣一掃而空!


羅平《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我實在不知道羅平憑什麼覺得自己有資格爭取 MVP?

人要有夢想,不過也不要太、、、、膨風。

唱這樣如果真的拿 MVP,評審真是對不起我們這些80-90年代聽了一大堆歌,買了一大堆CD的老人。


潘傑明《過火》

80年代的金曲全都沒聽過?那還是早點回國吧!唱的像是被掐住喉嚨,完蛋蛋。

要不是陳以岫和楊蒨時唱太爛,真想淘汰潘傑明。

後面唱的比前面好,潘傑明大概贏在:加了很多情緒的調味料。


林威良《迴》
改成這樣唱也OK啦~ 反正這首歌本來就很怪,只要不把它唱平了就OK囉!

ps.這首歌的合音表現的還不錯,比前一場《我要你的愛》的災難合音好太多了。

林龍和國倫老師又唱了一次,和參賽者最大的不同是:他們很 enjoy 唱歌,而且是「把自己心裡東西唱出來」那樣地跟觀眾博感情。這一點參賽者應該要學起來。

超三比較能做到這一點的是 Yvonne 和舒祺,像是今天這場, Yvonne 差一點被淘汰,低分通過。看到分數時候,她臉上的表情很明顯的是心裡面正在皮皮剉,驚魂未定的樣子。而舒祺唱歌非常 enjoy,有種「四顧無人也就這樣唱」的沈醉在自己和歌的世界裡。聽這兩人唱歌,比較有「掏心掏肺說真話」的感覺。

殘酷的是:十強有同質性門檻,同樣性質的歌手,只會留一個。從這點來猜,Yvonne和舒祺這兩個我喜歡的參賽者,只有一個會留在十強。

既然十強都快出來了,那就來預測一下好了:
一、帥哥保障名額:羅平/潘傑明二選一,或者兩個都留。
二、美女保障名額:惜兒。
三、女唱將一名:楊蒨時。(淘汰?這種節目就是淘汰了又回來,淘汰了又回來,還不懂嗎?)
四、男唱將一名:段旭明。
五、台語一名:蔡昌憲。
六、香蕉(外黃內白)一名:Yvonne/舒祺二選一。
七、八、男配角、女配角各一名。我猜是李世宸/朱俐靜。

大家努力吧!




最後:

所有加油團的口號都爛透了!可以掐了別播嗎!!!!

聽到加油團喊口號,整個節目都 low 掉了!變得很菜市場,很俗氣。

--------------------------------------------------------------------------------------

上禮拜我說超偶越來越像歌唱比賽,星光比較有選秀氣氛:

這禮拜看完,還是這樣想。不過又想到更多的東西:
星光把持了「選秀」這種節目型態的收視群,作為領頭指標性的節目,這地位的確很難被超偶或者其他節目超越。

不過,歌唱比賽節目,一樣有歌唱比賽節目的觀眾群呀!不是嗎?
目前,歌唱比賽節目還有百萬大歌星和明日之星。百萬走的是藝人背歌詞拿獎金的型態,明日走的是技術優先,臺語比重大的路線。

超偶是跟著星光做起來的,但很顯然在「選秀」這塊觀眾群很難搶走星光的收視。改走「歌唱比賽」路線,的確也是一條可行之路。

而且超偶在很多地方吸收了星光的特色,也可以說是創造出「新的歌唱比賽型態」,有別於明日之星那樣比較傳統的風格。

這樣看來,超偶的確也成功了?也許吧!

如果真要走「歌唱比賽」路線,那就要趕快把花瓶淘汰掉。如果要走「選秀」路線,那就要趕快把油條唱將送走。如果要腳踏兩條船?那就要小心別搞成四不像。



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星光那樣的「素人選秀」就是了。大家就挑喜歡的看吧!

--------------------------------------------------------------------------------------
一個禮拜連錄兩集的缺點就是,錄到第二集的時候,五成以上參賽者都掛了。唱的爛透了。不管是超偶還是星光都是這樣。

當然這樣可以考驗出參賽者的實力,不過也讓節目品質下降。
--------------------------------------------------------------------------------------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9.05.16
  

10 則留言:

ftts 提到...

上星期的[天下有情人]已经勾起不少回忆了。
不过我是听广东版的,
那时超迷李若彤和古天乐的。
这星期还唱这么经典的歌,特有共鸣的。
但真的很想扁陈以岫和潘杰明耶,
把我特喜欢的两手歌唱成这样,
特别是[梦醒时分],我几乎每天都亨耶,
想打人。。。
不知怎么的,最近总是怀念着:
香港的宝丽金和以前的滚石,
看来我真的老了。。。。。。

ftts 提到...

S大,
刚才发现你最近四篇文章都写成是2008年耶

Staple 提到...

你沒說我還真沒發現,日期時間都亂寫,哈哈!

這場好像是超三第一次一天錄兩場的第二場,大部分選手已經累昏了~ 餘力只夠上台背書。沒忘詞已經謝天謝地了!哪還能指望什麼「詮釋」哩?

remainsoftheday 提到...

Sir Staple,

I have been listening to the mp3s from the 5/15 episode of 王牌大明星
on repeat.
http://jane.tivenia.com/viewthread.php?tid=17632

What a treat it is to listen to Meizhen's distinctive renditions of these two songs!
I love how she sang the last bit of《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with a splendid little twist. As for《屋頂》, just leave it to Meizhen to give a trite ballad a whole new flavor with her interpretation. I must say, it is certainly heartening to see how Meizhen doesn't cease to steadily improve. Just look at how she nailed those low notes with little effort. She has definitely come a long way from the days of Season 2.

匿名 提到...

"結髮一輩子"

這歌名好美
旋律也美

但~
很難 對否?! ^^


你的日期常亂掉呀
我早已注意到了 ~~"
還以為你是故意滴 XD

信子 提到...

S大, 那個這期的星光你是不是有幾個人沒有寫到阿?
比如說陳彥允 唱凍結...之類幾個的.
不是說我特別喜歡他啦.. 祇是奇怪你怎麼沒寫而已.

這個禮拜看的真的有點悶 難怪S大寫那麼少..

Staple 提到...

因為看完就忘了,實在懶得寫啊~ :p

騎士石頭城 提到...

騎士石頭城
http://ch847009.pixnet.net/blog/post/24245224

正妹惜兒 果然是不繡鋼花瓶 從來沒輸過 而且今天超

正 惜兒家人裡面肯定有高手 造型真的很優 我再給惜兒

一個良心的建議 去買好看一點的內褲 要做藝人就不能

怕犧牲色相 該露則露 露得其所 露得恰到好處 還記得

名模白歆惠吧 一個"不小心"露出粉紅奶頭 一夕爆

紅............ 切記 萬萬不可穿阿罵大內褲

朱俐靜 大美女一枚 今天也很漂亮 但是她有一個致命

的缺點 上臂太粗 ...... 沒救了 這個地方很難瘦下

來............坎掉 重練 比較快

陳怡帆 條件其實不錯 五官也正 去找惜兒家人 拜師學

藝吧 妳的造型真的太遜了..... 至於娃娃音 不知道叫床

的時候 是不是娃娃音 .............最好再來個 抖音 泣音 真

假音轉換 .....哈哈

http://ch847009.pixnet.net/blog/post/24245224

匿名 提到...

沒想到有人為了宣傳自己的部落格,連staple大的私人部落格都要「污染」,還直接用低俗與物化女性的文字來污染這裡,真是有夠無言。

拼部落格人氣需要拼成這樣嗎?

Staple 提到...

這世界上什麼人都有,我也不刪他留言,讓他臭名遠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