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我看星四(25.5)來去康熙@2009.02.17-18

幹﹗真是精彩的一集。



今天只有上半場,下半場明天才播。不過光看上半場就很確定。真.的.是.精.彩.。



首先是主持人100分﹗星光的「人型報幕機」和「無腦high咖」換個攝影棚就成了機靈鬼怪和色藝雙全。在星光只會說「好xxx完成了演唱評審老師請給分」的人型報幕機蔡康永回到康熙攝影棚以後三魂七魄都回來了,跟這裡的表現比起來,我真的很懷疑蔡康永只帶了「懼」這一魄去上星光,其他三魂六魄都留在康熙攝影棚裡。小s 兩邊的表現比起來,在星光像是個被嚇傻又逞強的任性小孩,回到康熙像是在家裡客廳擺攤開 party,high 的理所當然,而且唱的好又評的好,真是見鬼了。

再來是評審100分﹗這三位本來就是言之有物的狠角色,但是在這場裡面特.別.地.言之有物,而且還更好笑。從開場的「我很忙」的梗開始,三個人和評審們一搭一唱,要冷要熱隨心所欲,而且評起來一點包袱都沒有,既不用「不錯、、很好啦、、、」地敷衍,也不會「真好、、、真好棒、、、」的諂媚。這一場說的都是真心話,評的都是真工夫﹗﹗


這才叫「好看」嘛﹗﹗﹗﹗星光和超偶都收起來算了,來辦個「康熙大道」就好了﹗﹗






自 high結束,認真的講:話不是這樣說...星光本來有陶子﹗只是去生仔~



星光和超偶的製作單位都該好好看看這集康熙,什麼叫做「主持」﹗?什麼叫做「言之有物」﹗?什麼叫做「有梗、好笑」﹗?


主持:
炒熱氣氛,鋪梗給選手和評審。譬如說:你胖了?我也會唱﹗開趴找你﹗這些都是好梗。

言之有物:
評審講評最怕官腔﹗﹗官腔這東西觀眾都聽的出來的啦﹗星光和超偶都好幾年了,評審真的是越來越官腔。這一場三個人的講評比在超偶還要好,就是贏在實話實說。不好就說不好,沒印象就說沒印象,唱的好就說唱的好,哪裡不對就叫選手立刻試唱﹗﹗這樣子觀眾聽的很爽,評審也評的很爽﹗不是很好嗎?


先降子,明天看完以後再把全部寫完。




幹﹗真是好看﹗




看完下集以後,就沒空寫了,所以就降子了。

等以後翻舊帳再寫吧!





先隨便寫一下好了~ 

通常評論別人缺點的文章比較容易寫的有趣,因為觀眾嗜血,總喜歡看作者尖酸刻薄地罵人。

超偶評審抓缺點很厲害,這一點我想當過製作人的都有練過,大刀都磨的很亮。

不過更難的是找優點,找出能爆氣的路子,這非常難。在這兩集裡面,主持人和評審則都是有虧有捧,每一個選手都說出優點和缺點。這是很不容易的。




最後那段「我願意」聽完之後我也有些感想:

小s:進化了,不再只會用誇張的表情搞笑,也能「簡簡單單」的唱好歌。
碧娜:很溫柔,但是有點外國人的fu。
鴻鳴:很會搞笑,很有Power。很有態度。
心傑:軍人。(這一點我在他第一次上場,星三畢業典禮唱「你的樣子」的時候也提過)
宥心:戲劇性十足。星二去演過舞台劇,結局有點可怕,很假。戲劇就是假,但星光二班演舞台劇是假的很假。宥心唱歌是假的很真,很入戲。
康康:炫技,我能接受炫技,也喜歡炫技的歌。但也像黃國倫說的:要看歌。
小刀:乾淨的聲音,很適合唱這首。
老師:有點卡。
一貞:只分到兩個字,好可惜。不過收的漂亮。



-------------------------------------------------------------
自由的訂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 2008.02.18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係蝦米節目阿?
好看地讓你忍不住飆髒話讚美囉
ㄏㄏ
今晚我也來看一下 ^^

staple大哥
你不是說你很確定
你家的電視
一年只打開52次嗎?
現在看來不止了喔 :P

J.J. 提到...

幫針大轉一下
不開電視
還有YouTube啊

Staple 提到...

J.J.說得沒錯,我都看 Youtube,我家電視打開也看不到康熙,因為我只有無線五台可以看。

真的要算的話,打開的次數也許少於52次,因為有時候來不及回家開電視,都是半夜上網看 Youtube 的。

J.J. 提到...

剛剛利用上班時間把這一集給看完了
的確相當不錯
星光沒有留住王治平實在很可惜
是因為第二屆是跟環球合作
而王治平是華研的關係嗎

康熙的蔡康永跟星光的蔡康永真的差很多
環境的熟悉與陌生真的會影響他主持的表現

不過我女兒在家裡跟在外面也是判若兩人
在外面陌生環境乖的跟什麼似的人人誇獎
在家裡卻化身是個小惡魔

匿名 提到...

是說我家有第四台
但我也沒在看耶
所以才會問是哪個節目?
哪個頻道呢? ㄏㄏ

嗯嗯~
等一下也來去youtube看看 ^^

啊~ 樓上的JJ姐
妳好像說到我了耶 =="
人前乖的要命
在家裡是個大惡魔 XD...

匿名 提到...

這一集確實好看又好笑
康熙對於星光舞台顯然跟選手一樣會怯場
我把影音介紹給我同事看
她笑到其他同事都以為她瘋了
三個評審都拿出真本事來評
評得比在超偶比賽還認真,又言之有物
或許因為不是比賽,所以相對沒有包袱??

相信會給星光評審不少壓力
星光評審的表達能力實在不如這三位
小胖,小玲,加油)))))))))))))

t_betty

匿名 提到...

我看到釘書針寫這個標題一直笑..
"幹﹗真是好看..."
因為,這也是一個脫光光的標題.
我孬!我無法寫出第一個字,如果光寫"真是好看"就沒有脫光光,果然就遜掉了...

我也是看You Tube,因為我一直抓不定中天亞洲台的康熙來了重播到底是什麼時候?(若有善心人士知道,請在這兒提供正確答案.)

我想,蔡康永真的是不愛主持超級星光大道,他怕主持得太好,陶子就回不來了...(我又在製造社會善良風氣了囧~~)

雖然心疼我喜歡的小刀被削得蠻慘的~
但頻審的建言,真的都蠻受聽的.
雖然我一直不喜歡江蕙,但她個人唱台語歌的"ㄎwuˋ靠"卻是僅有的...

林鴻銘那個也說得很好(突然覺得取名字很重要,果然鴻銘就是鴻鳴,唱歌果然很大聲.)

好了!我要來去You Tube看下集了,那些"沒印象"等等評語,也要稱讚剪接,他也是一剪見血.....^^

匿名 提到...

忍不住的想要來評評審.

我給黃國倫第一名,因為他在評張心傑說了

"我認為你在唱主歌的時候..就是不知道這傢伙的特色是什麼?"

套句黃韻玲曾說過的話"就這一句~~贏了!"
(雖然,我對她這句話最不以為然.因為楊宗緯那句油到不行的唱腔,也許只能用在比賽時,若做成唱片,我相信多聽幾次耳朵就長油蟲了~~~)詳情,註解一

評審嘛~就是要能感覺也能說到重點.我就沒辦法,因為只有感覺,但說不出來.

還有我上面說評審評林鴻銘的不錯.也是黃國倫有說到重點.
聽林鴻銘唱,就是因為他都用吼的~~所以令人耳朵難受,若他能昇華他的聲音,應該就好多了..

註解一即是第一屆星光有名的"楊蕭最終對決戰"~~

匿名 提到...

康熙對星4這些小朋友真是疼愛有加

小鴨子們能順利變成天鵝嗎,期待...

匿名 提到...

哈。。。
肚子好痛哦,被这两集的康熙害惨了
快要笑死我了
康熙最后主持的黄国伦追悼会真的太妙了
王老师最后那句:酬劳你们见面再谈。真绝
这样的互动真难得
星光六强在积分赛前能有这样的学习机会
为他们感到开心
也希望他们有吸收到老师的指导
让星光四有完美的ENDING。

irisyuenfh 提到...

很久沒發表意見了,因為Staple大的緣故,特地把康熙上下集一口氣看完,笑翻之餘,真覺得很好看!別說星光裡的評審沒講得那麼坦率,就是三位在超偶自己的場子裡,有時也顯得太呵護了...是否應該兩邊比到一半就互換評審呢~?

評審沒有包袱,說得坦白,就更直接有用,希望他們真可以上到一課,唱得更好!

至於主持,我還是希望陶子快點回來,康熙兩位主持留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才好啊~

Staple 提到...

各位的留言我一起回吧!

我覺得主持人不努力實在不能把責任推給「不是在家」這個荒謬的理由啦!主持人自己都心不在焉節目怎麼可能好看?

小孩不懂事,就別跟她計較了,把她的樣子拍下來,以後跟她要「老人年金」的時候播給她看囉!

主持的很好,評審憑的很認真又精彩,可惜的是大部分星四唱的很爛、、、、:p

星光評審的意見也不錯,只是說話太冷不好笑。

其實我也是猶豫了很久才狠下心脫光光的~ 哈哈!

金屬嗓音本來就有好幾種啦~ 一種是用聲樂技巧去「提升」的,另一種是「直接吶喊」的,兩種都存在,也都有人聽,也還有很多種,也都沒有好壞大家自己挑,不影響歷史定位。黃國倫說的是「台灣觀眾的心態」而已。

我猜這兩集康熙的收視率應該不低,原本的觀眾+超偶的觀眾+星光的觀眾。三魚一吃!應該可以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