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我看星光三目前的困境與轉機

發表於: 星期一 五月 19, 2008 10:57 pm

困境:
老師講評的時候都點頭,可是做不到
(真想把他們一個個抓過來塞兩粒天山雪蓮之類的仙丹靈藥。)

轉機:
反正大家都不強,沒什麼好怕的,隨便小爆個氣,就可以得到評審關愛的眼神和留名青史的25分。
(選手OS:我跟林宥嘉一樣得過25分耶!楊宗緯你幾分?蕭敬騰你幾分?)



以上純屬搞笑,真心話是:

困境:
天哪!各位鄉親啊!!參賽者一直唱這樣2266,叫我們觀眾怎麼 High 得下去?

轉機:
......................大家也說了那麼多了,該說得也都說好幾遍了,我想不出新梗。


---------------------------------------------------------------------------------
---------------------------------------------------------------------------------

真的要寫的話,每首歌,每個人,我都可以像這篇:兩個人唱【河】 一樣,
找一些影音,分析一下歌曲的故事,一個字一個字的聽參賽者的咬字、音準、音色、節奏、感情、、、、、有的沒的。

But...... 寫了也只是作文比賽而已吧?參賽者看得懂做不到,大家看得很爽卻只能喊燒不能出力。

無奈哩~


我要爆氣!! 參賽者們啊!爆個氣來給鄉親們 high 一下吧!!!!


11分?評審不公? Who cares? 反正都是淘汰。
16分?評審不公? Who cares? 反正19分也沒多high。
25分?評審不公? Who cares? 雖然 high ,可是領先太多的獨走秀真的比不上 22vs.23分 的 PK 秀來的精彩。
------------------------------------------------------------------------------------------------
25分是製作單位的財產,是評審的權利,他要怎樣用是他的自由,

我覺得,這個25分桂冠:
一班的時候,是用來表示評審對林宥嘉的肯定,不過多用了一次。
二班的時候,是用來堵梁文音支持者的嘴,用的剛剛好。
三班,目前看來星光三的25分都是拿來炒收視率用,

我還是尊重製作單位和評審的自由,25分是他的,要給誰隨便他。

電視是我的,遙控器也是我的,再這樣下去,我也不想看現場首播了,看看Youtube就好,還可以快轉。


------------------------------------------------
自由的釘書針,自由的聽,自由的講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喜歡的參賽者你就批評的一無四處 !

少自以為你是專家 !

你只是個只會人身攻擊, 口出穢言 沒有教養的東西. 惡必有惡報 !

Staple 提到...

謝謝您的指教~ :)

匿名 提到...

很有趣的內容~
或許我不是星三迷
所以較能泰然地看待其中的幽默
但對某些忠實的粉絲而言
只要不是誇讚的話
或許就會被解讀成惡意批評
唉~
只能說每個人的衡量點不同吧
忠實歌迷的反應其實也可被體諒的啦~
不過我覺得
staple的發文內容不火不慍
沒有人身攻擊
真的很nice
我這幾天 很喜歡看他的文呢
記得之前有個"甲罷銀銀"也常在自己部落格寫些"自爽文"
但他 愛惡分明 甚至常有人身攻擊
雖然是言論自由
但我認為就較失口德 不太厚道

這個颱風壞了我原週末的渡假
看來逛逛staple's blog
是個蠻好的消遣~哈

還有
staple
我快變成你的"粉絲"了唷
哈哈~

Staple 提到...

謝謝您的稱讚 :) 其實每種寫作風格都有吸引人的地方啦~ 我也常看甲霸,他那愛恨分明的寫法也是很有特色。歡迎您常來光臨囉!

匿名 提到...

staple你的"倉庫"裡還真的蠻多寶貝的說
我常一邊看一邊笑耶
因為太有趣了
這幾晚都"尋寶"到忘了該要睡了呢
快和我們多多一同
成為夜間部同學啦
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那麼認真地參觀別人的部落格耶
剛睡醒
再來尋寶去~

ps.staple大 是你的電腦有問題嗎? 怎麼日期和時間都delay了

Staple 提到...

大部分的文章都是 po 在中視討論區的啦,本來也沒有想要弄 Blog,因為覺得沒必要,後來有一陣子,好幾次,中視討論區 Server 中邪,新發的文章不是在最後面一頁,而是在第一頁,搞得所有文章大亂。亂到我自己都看不懂順序。只好申請一個 Blog 來放【順序正確版】啦!

後來開始寫超偶,不適合放中視,這邊才開始有一點存在的意義。

時間嘛.....您就別在意了,這個 Blog 沒有文章置頂功能,所以我只好手動改刊登時間讓最重要的文章擺在前面。

您慢慢看,不急啦,先聽 Yuming 新歌吧!!!

匿名 提到...

staple你有在看超偶嗎?

其實在沒看星2之前
我真的很少在看電視耶
幾乎忘了有中視這個頻道說
因為從小我一直是別人眼中的乖學生
但其實是個書呆子啦
到現在還在讀書~ 冏~

看星2的同時
我無意間注意到了隔壁的超偶
也無意間聽到了江明娟
那集她剛好唱"我想要有個家"
我好感動
這樣的歌聲
一定有著故事...
(我這個人真的很好奇 很喜歡聽故事... 文音唱"流浪記" 我也哭了)
接著
看到她努力地壓抑著心中的激動
淺淺地說著記憶中一段早已模糊的前塵往事
我跟著落淚了...
和明娟一樣
久久不能自己...

之後我還是很少在看電視啦
星期六偶而想起
但往往還是錯過了明娟的演唱
我會到她的網誌留言 為她加油打氣...
一個平凡不過的小人物
充滿著故事的歌聲 令人動容...

staple你對江明娟的歌聲熟嗎?
可以說點你的看法嗎?
或許很多人會說她的唱腔和樣子有點老氣
但她給我的感動真的很深刻
很希望明娟這樣的小人物
真的可以出頭天 過得很好...

ps.看到你提到美珍的成長 (當然 身為半個瞳學的我 早已非常瞭解她的故事) 我也有很深的感觸... 我只大美珍3歲 但從小我就是衣食無缺的幸福公主 受著最好的教育 鋼琴小提從幼稚園學到國二 (不過 我沒讀音樂班啦)... 突然間覺得蠻感慨的 那時我的小提上課鐘點費是2500 我還常和我媽鬧彆扭不想拉了 但這對我家而言不痛不癢的2500 對美珍她貧窮的家境 或許是全家一星期的菜錢 ...

Staple 提到...

江明娟的【我想要有個家】看過呀!超催淚的!!!
http://tw.youtube.com/watch?v=9XUqDg-S5yk
這首歌也是唱兩句就能感動人的!
那句【我想要有個家】唱的很卑微,很像是不敢要求太多,不敢奢望,但是心裡卻不放棄希望。
唱的真的很好!!!

超偶裡面我最注意的幾個之一就是江明娟! 如果不是因為外型和台風,張芸京應該很難贏過其他人,不過超偶也只是一場比賽,大家畢業以後,會有怎樣的發展也還不知道呢!我們能做的就是默默的祝福江明娟!!希望她能有好的詞曲,唱出代表性的作品來!!

ps.很多原住民自己種菜養豬養雞,兩千五大概可以買一兩個月的米......XD
我小時候彈鋼琴也是滿浪費錢的~ 哈哈!!